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黨員讀書演講稿

教師黨員讀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黨員讀書演講稿

  金華市丹溪小學 孫清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

  我愛讀書,從書中學到許多知識,讀書是我最高興的一件事,我讀書,我快樂。

  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過得充實富有,怎樣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飄溢着濃郁的清香,怎樣才能提高生命的質量?那就是讀書。

  在喧囂的都市中,人們往往忘記了許多原始生命的本能與需求。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絡代替了交流。我們不否認進步,但我們知道有的東西是永遠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純凈的自然,如一首經典老歌,如一本泛黃的舊書。即使我們已經有着新時代的時尚外形,在內心的最深處,也許我們還執着於那種紅袖添香的雅緻、青梅煮酒的風趣,還有雨夜讀書的清幽。

  每一個人,也許都會有類似的夢,在遙遠的異地,一次次起程,一次次出發。渴望走在不同的風景里,而現實中,也許我們只能在辦公室里風雲疊涌。

  可是,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心啟程,在一本又一本的書里,從一個地方走向另一個地方。人生的積澱,就如那古人云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我們無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寬度,一本讓人受益的好書,也許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總希望在浮生半日的悠閑里,陪伴我們的,是一杯清茶,是一卷好書;總希望喧囂繁複之後,留一隅書香,讓好友相聚往來吟唱……

  書,讓世界簡單的人變得豐富;書,讓世界喧囂的人返璞歸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紫檀木的小几上……別忘了,留一個位置,給自己最愛的那本書!

  喜歡讀書,喜歡夜讀書。雖無紅袖添香,清茶一盞亦足矣!靜夜在窗外,古書在几上,燈下的人影成雙。輕輕湧來的歷史使近在咫尺的我,就像一場久違的夜雨,隨風而來,入心而化,來去之間,將蒙塵的心靈清洗得纖塵不染。

  我們在夜裡獨自思索,我們在書頁里苦苦尋覓, 思索那命運的永不可解。尋覓那初始的真摯悸動,其實人生也是一本書,都市生活的人更需要一些古典的心情,溫柔的心情和一顆經過污染還能沉靜的心去品讀回味,桌上攤開的是人生,窗外流逝的是歲月,燈下獨坐的,不是過客,是歸人。

  歲月悠長,我寄情於書我便永不孤獨。我與文字有着永久的盟約。親愛的夥伴們,讀書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員讀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黨員讀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