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一)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站在這裡,我是既感且愧,感動的是有幸被邀請以家長的身份參加這個“文明禮儀伴我行活動”的啟動儀式,並做簡短髮言。慚愧的是我心裡很清楚,我和我的孩子距離文明的要求還有一段很長的差距。所以站在這裡之前,我已經無數次地對自己說,就讓今天成為我們走向文明的一個新的起點吧!這樣,我才有勇氣站在這裡開口講話。

  要成為一個文明的人,必須接受文明之教育,就像一塊礦石,想要成為鋼鐵,必須投入熔爐接受烈火的冶鍊。我把孩子送進學校,就是想讓他們在學校這個文明的熔爐里被煉成一塊純鋼。成績的好壞並不是最要緊的,作為家長,我期望孩子們能健康成長,期望他們能在老師的教導下成為一個文明的人、一個優秀的人。老實說,我不期望他們一定會成為棟樑,但我希望他們至少是一棵綠樹。

  無庸諱言,當前的社會風氣並不令人滿意,許多不文明的流行性病毒時刻都有可能侵害孩子們的身心。所以我真誠的希望學校的教育能給孩子們接種抗病毒疫苗,好讓他們即使走出校園也可以免受那些流行性病毒的感染。這個要求也許有點冒昧,但請理解一個家長把他的孩子交給社會時那種戰戰兢兢的心情。拜託了,教化文明的學校!拜託了,尊敬的各位老師!

  同時,我們知道,文明的培育需要文明的氛圍。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學在一個集體里,能夠真誠相待,和睦相處,多一點寬容,多一分善良,講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

  當然,作為家長,我們也絕不能推卸家長的責任。都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其實家長一直都是孩子的老師。我們仍要不斷地加強自身的文明修養,當合格的家長,做孩子的榜樣。由於歷史、現實和個人的原因,我們作家長的身上也有不少的缺點,甚至有不文明的習慣,希望孩子們能辯證地看待你們的父輩,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長江後浪推前浪,我相信,不,我堅信,在座的所有的同學一定會超越你們的父輩,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優秀青年。

  讓文明之風吹遍校園,吹遍社會,伴隨同學們健康幸福的一生!

  謝謝!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如果,我們失去了今天,我們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

  如果,我們失去了金錢,我們不算失敗,因為生活的價值不在於錢袋。

  如果,我們失去了文明,那我們是徹徹底底失敗了,因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涵含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道德的完美;二是維護公共利益、公共秩序。

  如何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呢?其實很簡單,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也許只是一張紙的厚度;也許只是一點耐心的等待;也許只是一句善良的問候;更也許只是一個甜美的微笑。這就是文明,這點點滴滴如同甘露,滋潤着每個人的心田。

  想必我們的父母或者老師,曾告訴我們,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學會做人,做一個講文明的人。人若是不講文明再富有的人也會變成窮人,官再大的人也會被貶成為平民。我們有些同學認為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它很簡單。做一個講文明的人就要尊老愛幼,關愛一切需要關愛的人。

  魯迅先生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是要完善人的道德,要文明做人。

  比如,紅燈亮了,你是停下,還是闖?肯定是要停,而不是肆無忌憚地闖,所以我要大家做個講文明的人。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

  我的演進到時此結束,謝謝大家!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伴我行》。

  文明禮儀是什麼?文明禮儀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老師時熱情的問候;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是在公共場所不大聲的喧嘩……文明禮儀是一種品質,文明禮儀是一種修養。

  文明禮儀是人類進步的標誌,是人類歷史長河中的一盞明燈。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我們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我們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光彩!

  文明禮儀包括禮貌、禮節、儀錶、儀式。不但表現在對人的尊重,還表現在對社會秩序、文化秩序的尊重。文明禮儀既是人們外在的言談舉止的表現,也反映了人們內在的氣質。在日常生活之中,文明禮儀隨處可見,在深圳這個文明的都市裡,更需要文明的禮儀!

  中國有五千年燦爛的文化,素稱禮儀之邦。我們的祖先也以文明着稱於世,在世界文明的長河裡,我們是現代文明的使者!!

  文明禮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身邊的每一個動作做起。說文明話,做文明人。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以文明的行為來規範,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文明禮貌,誠實守信,學會關心,學會合作,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的校園裡處處盛開。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肩負着國家富強,社會進步的歷史使命。育人為本,養成為先。要建設文明的社會,就必須的從我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我經常看到,有的同學不注意個人衛生,丟三落四,上課不遵守紀律,下課亂跑亂鬧……難道這些就是很文明的行為嗎?“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的禮儀將會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的美好,將使我們的社會更加的和諧!!

  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吧,讓我們的校園成為文明的天堂,讓我們的深圳天更藍,水更清,道路更清潔,環境更優美……

  讓文明禮儀伴隨着我們一起健康成長吧!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