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了**和諧安寧》

  在“五四運動”85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在這追蹤近代史的足跡,此時此刻,或許會讓人想起那些為國捐軀的共和國衛士們,要不,就是那些為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安全而同罪犯搏鬥的場面,大概怎麼也聯想不到這守着電話機的110吧。那麼,我想問一句,你們是否想過110已幫助過多少人?不妨先做道簡單的算術題:以平均每天1500人計算,一年365天,那就是547500人!而實際的數字比這個還要大,我們每天的接警量為3500多個。9年啊,9個365天的三千五,那是多麼龐大的一個數字!數字是枯燥的,但它卻權威地寫出了110的意義,壘起了不可動搖的結論:110,城市安寧、社會和諧的象徵;110,人民的守護神!

  自從我跨進110大門的那天起,就明白了肩上的責任。所以,我不敢有絲毫的放鬆,也沒有一絲絲的停歇。記得那天,在我說了三百多遍“你好,110”后,鍵盤上飛舞的手指漸漸開始僵硬,身心也變得疲憊。這時,一個公用電話報警單出現在接警平台上,一名男子用漫不經心的語調對我說:110吧,這裡有人被搶了咧!結尾還帶着讓人討厭的嬉笑聲!他的語氣和態度讓我心生懷疑,但出於職業的敏感,我還是盡量引導着他陳述現場的情況。這時,他才告訴我有人被綁在汽車尾箱里,但他不敢過去,無法確定具體情況。被綁、搶劫!我心弦一緊,不敢有半點懈怠,“好的,我們馬上過來”,我立馬指派派出所民警趕赴現場了解情況,並報告值班領導。經到場民警了解,原來是一名的士司機被人搶劫,人被塞在車尾箱內,同時犯罪分子警告他身上綁有炸彈!形勢嚴重,情況緊急,我告之民警保護好現場不要輕舉妄動,並立即增派危爆大隊、雨花分局、刑偵支隊。在各警種的通力協作下,終於懲治了這起犯罪。

  是啊,這是一個時刻準備着的集體,我們得時刻準備着。清晨,百物待蘇時,我們早已守候在電話機旁;夜深了,萬物皆睡時,110獨醒,在黑夜裡與罪惡搏鬥,在鬥爭中迎接黎明的曙光!那陣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敲響了我們的警鐘;那句句緊逼的聲聲求助,喚起了我們的激情;那扣人心弦的戰鬥場面,鼓舞了我們的鬥志!“你好,110”,“明白,我們馬上出警”;就這簡單的幾個字,它卻繪成了一幅幅為人民服務的畫卷,奏響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奉獻之歌!

  或許有人會說,這算不了什麼。是的,我們只是一名普通的接警員,與那些血灑沙場、為國捐軀的勇士們相比,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也沒氣壯山河的偉績。我們太平凡,平凡得就像那大海里的幾滴水珠,森林裡的幾片樹葉。然而,我們說,正是我們的默默守候,才襯托出現代文明的炫麗與典雅!

  難道不是嗎?多少個舉國同慶日,合家團圓時,我們仍然一如既往的守着電話,圍着冰冷的機器,從子夜守到黎明。但是,我們卻換來了人民的安寧,社會的和諧,星城的輝煌。

  今天,文明、平安、和諧,已成為我們城市的主施律,打造平安**,爭創文明城市,構建和諧社會,將成為星城美妙的交響曲,而那一個個跳動的音符,首先就是作為先鋒戰士的我們:110。

  正在復興中崛起的中國,更需要一個安定的環境,城市的守衛者,人民的守護神,任重而道遠。放心吧,祖國,放心吧,人民!十年風雨,已經鍛造了我們對黨和人民的赤膽忠心。無論歲月怎樣流逝,無論環境怎樣變化,都抹不去、洗不掉110戰士的忠誠本色。

  拼搏吧,110,為了人民的平安幸福!

  奮鬥吧,110,為了**的和諧安寧!

  謝謝大家。

  修改:徐佐林

  演講:**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110幹警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