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Xx村村官Xx。首先,感謝組織上給我這樣的一個機會,參加本次定工幹部的競聘,這既是對我的檢驗和鍛煉,也是對我的鞭策和信任,我非常珍惜。Xx年的7月,我通過參加大學生村官的考試,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在這兩年多的時間內,我的工作角色從一名村官變成了建設局的一般辦事員,從熟悉到陌生,從陌生到了解,到深入,工作角色的轉變,曾經讓我極度掙扎過,但是,在前進的道路上,既然沒有退路可言,那唯有硬着頭皮往前沖。而我自己,也時常用拿破崙的一句話勉勵着自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一個好兵。下面,我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分享一下這些年的工作體會。在村裡工作的那段時光,可以用“無憂無慮”這四字來概括。作為最基層的組織,農村工作以做好“上通下達”為主,同時,各種村情民意的反饋工作也需要同步更進。在不參與重大事項決策的日子裡,我的工作性質就是落實和上報,類似表格的填寫、台帳的創建、文章的撰寫工作,我都親力親為、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積極配合好村裡各項日常工作的開展,哪裡需要我,我就去哪裡。入村的一年多時間裡,我的足跡遍布了Xx村,所有的村民小組長都知道我的存在,絕大部分的黨員都會叫我“小李”。在農村,事無巨細,凡事都要親力親為,秉公處理,這是化解各種矛盾的試金石。建設局的市政綠化科,是一個非常鍛煉人的地方。幾個月前,我的內心還是非常抵觸的,但現在,我很享受工作的每一天,因為我慢慢地愛上了工程,每一個工地,就像是我的一個孩子,在它沒有竣工驗收之前,我都會小心地去呵護。在推進工程的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而我,也會想盡辦法去克服困難,讓每一次困難見證自己的成長。我不是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也不是給排水專業的高材生,這為我日常工作的開展造成了不小的障礙,圖紙上的細節部分或者常規處理,我都無從知曉,但是我會通過不同的途徑找到我想要的正確答案,同時在積累經驗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最後,我想以一組排比句結束此次演講。

  如果可以,我會把我的名字,留在Xx的熱土上,讓和諧之風吹進村民的心坎里;

  如果可以,我會把我的名字,寫在汾湖的污水工程上,讓合格工程見證我的態度;

  如果可以,我會把我的名字,刻在漆黑的夜空,讓每一位看到我名字的年輕人,不要輕言放棄。

  我的名字,只為更好的明天而存在。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演講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