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標籤:群眾路線 講話稿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聯繫服務群眾先進事迹報告會,目的就是檢驗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進一步激勵廣大公安民警踐行使命,為推動平安內蒙古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剛才宣講的6位同志,是基層一線優秀民警的典型代表,他們的事迹雖然平凡卻處處感人至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廣大公安民警和現役官兵要對照典型,深入進行自我反思,立足本職工作,牢記使命,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辛勤勞動詮釋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深刻內涵,用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用默默無聞的行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積極回應群眾期待,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廳黨員、幹部按照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廳黨委的統一部署,緊緊圍繞教育實踐活動各個環節的中心任務,在聯繫服務人民群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也存在着以一些需要急需解決的問題。

  當前,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進入整改落實的關鍵環節,各部門特別是“窗口”單位要堅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堅持把教育實踐活動作為推進和諧警民關係建設的助推器,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小事入手,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在居民戶籍、身份證辦理、交通安全管理、邊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出入境管理等工作中繼續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形成長效機制,切實做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當前工作兩手抓、兩促進,讓人民群眾看到公安工作的新變化,為落實自治區“8337”發展思路、加強平安內蒙古建設打下堅實的群眾基礎。明年上半年,各地將全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各盟市公安局黨委班子要提前謀划,充分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力爭在活動一開始就形成高潮,與廳機關的教育實踐活動形成呼應,推動建成全區公安機關縱深有度、點面結合、多層次、立體化踐行群眾路線的工作體系。

  二、深入推進平安內蒙古建設,做創建群眾滿意的生產生活環境的主力軍。在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上,郭聲琨部長圍繞如何在更高層次更高起點上推進平安建設講了六點意見,這是我們推進平安建設的總的方向和根本要求。當前,全區各級公安機關推進平安內蒙古建設工程,已經取得了積極成效,但我們不能滿足於現在的成績,要立足當前、着眼長遠,把平安建設抓出實實在在的效果,爭取抓成全國公安系統的標杆。下一步,我們要緊緊抓住政治安全、社會安全、公共安全這三個關鍵,突出重點、強力推進,以“三個堅決防止”為底線,深入持久地開展反分裂鬥爭;以嚴打整治專項行動為載體,全力以赴地維護社會治安形勢穩定;以源頭治理為關鍵,盡心儘力地維護社會公共安全,務求使我區公安機關的平安建設工作取得質的飛躍。

  三、深入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及“對照典型找差距”活動,切實增強群眾觀念和宗旨意識。要緊緊圍繞“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一根本問題,按照反對“四風”的要求,對照公安典型人物,找出自己的差距,深入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和“對照典型找差距”活動,引導民警查理想信念、查能力素質、查群眾觀念、查奉獻精神、查“四風”等方面差距和問題,在討論中堅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廣大民警牢固樹立民意導向的警務理念。各級公安機關要堅持從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努力使各項工作更加順應群眾要求、符合群眾意願。要堅持管理服務並重、更加註重服務,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戶籍、交通、消防、出入境等公安行政管理工作,不斷拓展服務領域、延伸服務觸角、創新服務方式,努力使管理更人性、服務更貼心、辦事更便利。

  四、深入開展“三懂三會”大實踐活動,提高我區公安機關民族地區群眾工作的能力本領。郭聲琨部長在我區視察期間提出在民族地區工作的民警一定要做到“三懂三會”。我們的工作要堅持走群眾路線,就必須將“三懂三會”作為公安民警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和本領,在實際工作中切實做到誠心誠意地與各族群眾交朋友,全身心地融入到各族群眾當中,知道各族群眾想什麼、要什麼,知道我們應該做什麼、給予群眾什麼,讓每名民警都成為做群眾工作的行家裡手,使全區公安機關堅持走群眾路線形成長效機制。

  五、深入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以嶄新的形象迎接公安部紀律作風大檢查。今年以來,廳黨委在全區各級公安機關部署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與此同時,我們一定要深刻認識到一些民警特別是部分基層一線民警還存在一些影響群眾滿意度的突出問題。11月20日至12月10日,公安部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公安機關紀律作風大檢查活動,以明查為主,輔以暗訪和隨機走訪。這次大檢查是公安部推動落實“三項紀律”、加強公安隊伍紀律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全區各級公安機關一定要高度重視,對各自存在的紀律作風方面的問題進行全面自查,制定切實可行的措施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各項準備工作,以嶄新的紀律作風體現內蒙古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

  同志們,內蒙古的公安隊伍是一支擁有光榮歷史的隊伍,是一支英雄輩出、正氣長存的隊伍。無論是近年來我區湧現出來的郝萬忠、寶音德力格爾等英雄模範,還是這次參加事迹報告會的先進典型,都用實際行動踐行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精神實質,你們是公安隊伍的光榮和驕傲,是全區公安民警的學習榜樣。全區各級公安機關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為契機,引導廣大民警學先進、做先進、趕先進,努力做平安內蒙古建設者、公平正義維護者、群眾權益保障者和人民群眾的貼心人,為公安事業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公安民警群眾路線教育報告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