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市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啟動儀式。將正式啟動**市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計劃,推動今後我市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廣泛、深入的開展。藉此機會,我代表市教育局,向在教育和體育戰線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熱烈的歡迎。

  為了全面提高廣大學生的體質和體能,培養學生拼搏意識和團隊精神。今年四月,國家體育總局和教育部聯合下發了 《關於開展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通知》,《通知》下發以後,我局認真貫徹落實文件精神,按照實施方案的 要求,與省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市體育局密切配合,制定工作計劃,明確責任分工,對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工作進行了安排和部署。

  足球運動是深受廣大青少年喜愛的體育運動之一,足球在學校的開展有着長遠的歷史和廣泛的影響,是一項具有很好鍛煉價值的體育項目。早在建國之初,我國就把足球項目列入了大中小學校體育教學大綱,知道現在足球仍然是學校體育課的教學內容之一,《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也把足球顛球和運球分別列入了中小學測試項目。足球活動深受廣大青少年學生的喜歡,成為了許多青少年學生生活的重要內容。但是長期以來,由於受到學校體育場地、教師隊伍以及經費保障等多種因素的制約,目前,足球活動在學校的普及程度還遠不如其他許多的體育項目如籃球、排球、乒乓球等。以學校為基礎的人才培養體系還沒有建立和完善起來,校園足球運動技術水平更需要進一步提高。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還需要我們廣大教育、體育工作者長期不懈的努力。藉此機會,我提出兩點具體要求:

  一、把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納入百萬陽光體育運動中

  當前,我市教育、體育系統正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廣泛開展全省百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各學校都採取了有效措施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形成了良好的體育運動的氛圍。加強學校體育工作,增強學生體質健康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健康第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重視青少年體育,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成為了全社會的共同行動。學校體育工作出現的良好局面,這也為我們今天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創造了更加有利條件。廣泛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既能豐富學校體育活動的內容,也對進一步推動學生陽光體育運動,使我市廣大青少年走向操場,走進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積极參与體育活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青少年是主體,我們要吸引廣大青少年學生參與到足球活動中來,形成青少年熱愛足球,積极參与的良好風氣。

  二、採取有效措施,保障校園足球活動健康有序的發展

  各學校要按市教育局和體育局對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部署和要求,統籌安排,認真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各項工作,使各項要求真正落到實處,為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提供必須的條件保證。

  (一)各學校要選派有責任心、喜愛足球運動、關心足球事業的教師參與到本次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中來。

  (二)學校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育人為本、全面發展為宗旨,結合學校實際,利用體育課、課外活動、課餘體育鍛煉和運動會等多種形式開展校園足球活動。

  (三)學校要積極選派優秀體育老師參加各級各類的青少年校園足球培訓活動,促使師資水平的逐步提高。

  (四)足球運動具有身體接觸多,對抗性強的特點,在開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中,要高度重視體育活動中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既要加強安全防範工作,提高安全意識,消除體育活動中的安全隱患,也要防止因噎廢食、消弱體育活動的傾向。

  同志們,讓我們在深入學習和時間科學發展觀的活動中,更好的貫徹落實中央7號文件精神,切實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紮實推動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開展,為廣大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最後,預祝“**市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網友評論
教育局領導關於青少年校園足球活動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