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三等獎獲得者 溫州大學甌江學院 楊澤軍

  大家好,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分享我的法律職業夢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律師夢,我之行。做一名律師是我的法律職業夢想,不難理解,那麼我從我之行談起。

  為什麼要說行?《說文》中言:行,人之步趨也。前進,追隨,人才能步步到達,步步趨近自己的前程,達到目的地。今天的我,是一個大二的學生,在經歷了一年的法學之路,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更加堅定了自己的行程,更加堅定自己做出的選擇,做一名的律師。

  這裡我要談及一下為什麼我追隨律師這個職業,因為這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職業,是一個大浪淘沙百舸爭流的職業,更是一個充滿希望實現夢想的職業。正如胡喬木同志在1986年為第一屆全國律師大會題詞《律師頌》中道:"你戴着荊棘的王冠而來,你握着正義的寶劍而來。律師,神聖之門,又是地獄之門,但你視一切誘惑為無物。你的格言: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唯有客觀事實才是最高的權威。"而且在我看來,律師是最能發揮一個人的聰明才智、最大限度挖掘一個人的潛能的行業。律師能給你充足的自由度、寬裕的發展空間,讓你盡顯個人的魅力。律師又是一個永遠需要勇氣的職業,一個需要對自己的夢想充滿堅定信念的職業,一個需要甘於在最艱苦的條件下為之奮鬥的職業,一個需要面對各種壓力而毅然為弱者權利鬥爭的職業。

  夢想固然可貴,但光有夢想是遠遠不夠的,我還要充分學習,做到術業有專攻。現在大學期間,我應當做的就是學好專業課,領悟老師講的每一個案例,掌握每一部法律,並重點掌握一門核心法律,並積极參与法學技能訓練,提高演講,辯論,寫作等技能,以便將來更好的服務於社會。同時向案件學習,總結其它案件的經驗和教訓,再推及到以後所辦的案件中,做到溫故而知新;向律師們學習,學習他們的辦案技巧,為人之道都可以作為我們的知識庫,成為我們的行動指南,因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社會學習,複雜的社會形態造成了理論與現實的差距。從社會中來,到社會中去,我會多去參與學校組織的普法活動,關注社會民生。學習,不斷的學習,唯有學習,才能讓絢麗的夢想之花結出豐碩的現實之果。

  這裡我想到了的張明楷老師在對法學的新生的開學典禮里說過一段很有意義的話,法學是典型的先苦后甜、勝者通吃的長線專業。你們必須經受各種痛苦的經歷,無法承受的人趁早出局。入學第一天你們就應該知道,這個專業要背最厚的書,參加最難的考試,忍受最低的一次就業率,更重要的是,必須在精神上脫胎換骨。法學是成年人的工作,如果不快點毀掉你們的童年,你們怎麼真正成熟!法學是統治者的事業,如果不毀掉你們的平民心態,怎麼能進入領導者的行列!法學是研究人性惡的科學,如果不深刻的直面邪惡,你們又怎麼能徹底的明白正義!這段話讓我備受啟發,同時更加堅定自己的追求。律師之路很漫長很艱難,但是這個職業深深吸引我,照亮我的前程,讓我堅信未來,不畏困難。道阻且長,我不會迷茫,路途浩浩,我不會煩躁。我將耐心等待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那一天。

  我是一個一個年輕的法科生,年輕沒有失敗,年輕經得起失敗。在追求律師職業的道路上,雖然是鮮花與荊棘同在,可夢想已不再是夢,她已經悄然來到我面前對我嫣然一笑,讓我笑曰:豈可奈鬱郁無為乎!乘此東風,利此韶光,氣沖斗牛,意指洪荒。我的這個夢想會激發和我有着同一夢想的法科生努力;更會支持我們每一個法律人前行;會砥礪我們每一個法科生為了實現法律理想而無盡的奮鬥。它會像火炬一般的輝煌,黑暗中給我們以光明;它會像日月般的永恆,孤獨中給我們以生存;他會像海洋般的浩瀚,大地般的深沉,給我們以奮鬥的力量,展拓你生命的歷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律師夢,我之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