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三家長會上的講話

初三家長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三家長會上的講話

  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城北全體教職工,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會議,表示熱烈的歡迎!對積極籌備家長會的師生,表示誠摯的謝意!

  今天我們召開這次期中表彰暨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總結前半學期的工作,加強老師和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及時調整工作,加強管理;同時,也希望進一步鼓起學生及家長的信心,向著中考的目標更好地邁進!總之一句話,“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全力衝擊中考!

  下面我主要講三個問題:

  第一,初三目前的形勢。

  初三明年面臨的形勢是競爭強,任務重,時間緊,壓力大。

  大家知道,我們瀘縣每年初三考生約有 人,升入高中的 人,其中瀘縣二中招生大約 人。我們城北學校2012年508人參加中考,被瀘縣二中正招147人,錄取率達30%;達到省級以上示範高中正招錄取線410人,上線率80.7%,達到普高錄取線485人,上線率95%。各項指標均雄居瀘縣公立學校第一名。儘管這樣,要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競爭也異常激烈,必須好好努力才行。

  任務重、時間緊、壓力大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困難。初三年級所學課程多達九門,再加上體育和理化生實驗操作考試,任務之重、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從今天開始算,我們只有7個月的時間,扣除寒假和公休日,學生在校學習實際上只有5個月,這一百多天一晃就過去了。因此,我們要教育、督促孩子珍惜時間,把握好學習的主動權,把中考這一仗打得漂亮。

  第二,學校採取的措施。

  一是千方百計調動和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

  對成績較好的同學快馬加鞭,毫不放鬆,對成績一般的同學更是要求他們奮起直追,力爭上遊;但也有個別同學對緊張而忙碌的初三學習無動於衷,一些不良習慣依然存在。希望各位家長積極配合,儘力克服學生的急躁情緒和厭學心理,調整好學習狀態!

  二是加強對學生周六、周日及早、晚自習的學習管理。

  進入初三以來,我校義務為學生進行晚自習輔導,周六老師們犧牲休息時間義務為學生補課,每天下午第四節課均安排數理化的專題練習。所有這些,有效地利用了時間,加強了對學生的管理,也使各科老師在輔導時間查缺補漏,補差扶優,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

  三是堅持課程改革的同時,狠抓教學質量。

  我校“三環五步”的新課程改革和“課間多彩體育活動”搞得有聲有色,保證了初三“導學案”教學的高效和中考體育50分的有針對性的訓練。另外,入學考試、學月考試等的精心組織,以考代練,使學生鞏固基礎知識,掌握解題技巧,從而提高應試能力。

  第三,對家長提幾點建議。

  1.家長要提供必要的物質準備,給孩子多補充營養,加強能量。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並注意保護孩子的自尊心和上進心。

  2.重視孩子學科的全面發展,減少偏科和不平衡。錄取是按照總分,中考的655分中每一科的每一分在總分中的價值都是一樣的。

  3.多到學校轉轉,多與班主任和任課教師聯繫和溝通,以便雙方研究有針對性的教育方法。還要關心子女的交友情況,特別注意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

  各位家長,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更是我們家庭的希望。我相信,我們有勤奮敬業的教師團隊,有刻苦學習的優秀學生,有積極配合的家長朋友,只要我們攜起手來,想盡一切辦法,調動一切教育資源,就一定能夠把我們的學生、你們的子女培養成有用的人才!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三家長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初三家長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