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悼念人民警察甘在華逝世一周年

  巴山無語悼英烈  渝水長嘆泣忠魂

  2003年6月6日的棠城,開始飄起絲絲冷雨,整個大地籠罩在濃厚的悲傷氣氛中。天剛蒙蒙亮,老百姓便自發地從四面八方湧向街頭,這一天,是他們送別英雄民警甘在華的日子。

  不到上午8時,昌元城區已是萬人空巷。數萬群眾肅立長街,鮮花如潮、挽幛如雲,頃刻間,榮昌職中的操場變成了鮮花和淚水的海洋。一張張悲傷的面孔,一聲聲壓抑的哭泣,人們在痛苦而安靜地等待着人民的好兒子甘在華。

  上午9時正,天空下起傾盆大雨,追悼大會準時開始。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朱明國將金燦燦的一等功獎章和3萬元優撫金交給甘在華的家屬,他緊緊握住英雄父母的手說,“老人家,請你們放心,英雄的血不會白流,犯罪分子一定會得到嚴懲!”

  哀樂聲中,市縣領導與現場民警和群眾一起排着肅穆的長隊,依次從甘在華的遺體前緩緩走過,最後一次瞻仰甘在華的遺容。

  在華啊,你關心過的老大娘撲上來,要用那顫抖不停的手最後一次撫摸你的臉;見證過你與歹徒作殊死搏鬥的老大哥趕過來,要向你恭恭敬敬地鞠最後一個躬……

  人們看着、哭着,哭着、看着,肝腸寸斷。

  此時,大雨如注,淚水,雨水,澆痛了人們的心。

  在如潮的人流和紛飛的淚雨中,有着7個月身孕的小魏站在雨中淚流滿面,“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他真的是個好警察,今天就是下冰雹我也要來,我要讓我肚子的孩子受受教育,以後好好做人。”

  開副食品店的謝阿姨雙眼紅腫,那個工作一點兒不馬虎、總是一臉笑容的民警走了。

  菜農姜大嬸放聲大哭,那個笑眯眯的“保護神”、片警甘在華靜靜地躺下了。

  瘦削的父親甘業斌泣不成聲,白髮人送黑髮人,那個笑臉迎人的孝順兒子犧牲了。

  去年國慶剛當上新娘的張曉燕悲痛欲絕,那個發誓疼愛她一輩子的丈夫永遠的去了。

  前來悼念的民警們流淚了,為他們年輕的戰友那麼勇敢、那麼壯烈。

  雨依然下個不停……

  霧依然不願散去……

  雨打濕了那低沉的哀樂,使音符顯得更加沉重;霧裹着那難忍的悲痛,使棠城顯得更加哀傷。

  向烈士告別,為英雄送行。

  頃刻間,追悼大會會場成了一片悲愴的海洋,多少人淚流滿面,多少泣不成聲,多少人抱頭痛哭……

  靈車緩緩地駛來,我們的英雄最後一次走過他走了千百遍的地方,走過他戰鬥過的地方,走過他倒下的地方。榮昌古城,萬人空巷,十里大街,悲痛長河,夾道肅立的群眾,黑壓壓的望不到邊……

  巴山巍巍,似乎也載不動這麼多的哀思;渝水滔滔,似乎也流不盡這麼多的傷悲。

  “送戰友,踏征程,默默無語兩眼淚……”歌聲伴着哭聲,悲痛激發壯志。

  2004年5月26日,槍殺民警甘在華的元兇李壽強在重慶北碚落網,此時距離甘在華犧牲一周年還差7天,警方立下的在甘在華周年祭之前讓所有疑兇歸案的誓言得以實現。捷報告慰英靈,英雄終可瞑目。

  群山滴淚,江河嗚咽。甘在華用自己26歲的年輕生命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英雄讚歌。他將自己生命最壯麗的時刻留在了巴渝大地,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保衛了一方平安,他以自己的信念、人格和情操,塑造了8個清晰的大字--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您正在瀏覽: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甘在華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