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變臉怪情郎

變臉怪情郎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李翔是個電腦動畫專家,給不少電影做過特技。這小夥子既有才華,模樣也不錯,可由於整日沉迷於虛擬世界里,今年三十好幾了,終身大事還沒有着落。

  家裡人急了,發動了親友團的力量,最終,還是大表姐有能耐,給李翔牽了個對象。此女名叫田甜,是川劇世家出身,長得是鳳眼桃腮,高挑白皙,真一個百里挑一的美嬌娃,可就是因為眼界太高了,到了二十有九還名花無主。

  於是,郎才女貌,兩個人就湊到了一塊,談起了戀愛,又很快訂了婚。旁人見了,都會驚羨地嘆道:真是天生一對!

  可誰知,這兩人心裡其實都還擰着勁兒呢!李翔是個計算機天才,平時對人際關係不太關心,心裡根本沒有什麼高低尊卑的概念;而田甜自小被當作掌上明珠高高捧着,自身條件又好,有時便會顯得心高氣傲,瞧不起人。

  田甜的高傲,讓李翔有點惱火。於是,一有機會,他就會想個招,刺一刺田甜過度的自尊。

  這天,李翔故意提到了田甜引以為傲的家傳絕技——“變臉”。他說:“變臉有什麼?不過是個小魔術而已!看看人家國外的魔術師,連老虎大象都變得出來,變個臉有什麼稀奇?”

  田甜的父親就是著名的“變臉大師”。聽了這話,田甜臉色一變,立即反駁說:“變臉可是川劇的絕技,舉世聞名,怎麼能說是個小魔術呢?”

  李翔說:“那可不是個小魔術嗎?現在到處是表演變臉的,這些人,不過藉著它的知名度騙錢而已。”

  田甜被這話噎住了。李翔所說的部分是實情,現在學變臉的人中間,確實良莠不齊。有人只花了幾天時間,學會了變臉的基本技巧后,就四處表演賺錢去了。可田甜依然嘴硬,反問道:“小魔術?那你做給我看看?”

  “好。”李翔拉田甜來到了電腦前。電腦屏幕上出現了李翔的一張臉。只見在鼠標的點擊下,一張臉迅速開始變化。不僅變出了各種川劇臉譜,還變出了劉德華、成龍的模樣,甚至還變成了王菲、麥當娜等女明星的臉孔……最後,還變成了一隻非洲的大猩猩!

  “你看吧。瞧,這比你的‘變臉’可厲害得多了。”李翔得意地說。田甜有些着惱,說:“你這是虛擬的,和真實的表演可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在電影里,它的效果更好呢!”李翔反駁。田甜火了:“這算什麼?有本事,你就別靠電腦表演一次!”說完,她甩下李翔就走了。

  回到家,田甜仔細想了想:李翔的話雖然有點過分,可也有一定道理。其實“變臉”並不像宣傳的那麼神秘,她應該好好地向李翔解釋才對。她打了個電話給李翔,可李翔並沒有接。田甜忍下一口氣,心想,畢竟剛才自己的態度也太粗暴了,還是上門給李翔道個歉吧。

  於是,她又來到了李翔家。奇怪的是,門沒有鎖。田甜走了進去,只見李翔站在陽台上,背對着自己,沒有回頭。

  看來,李翔真的是生氣了。田甜慢慢走了過去,到了李翔背後,低聲說:“對不起,其實我們的爭論只是小事,我不該對你發脾氣。”可李翔依舊沒有回頭。田甜扳着李翔的肩膀,突然發現手裡黏糊糊的,她藉著微光,正想看看這是什麼,李翔的身體突然傾斜,靠在她身上,臉正好轉了過來。可這一見之下,把田甜嚇了個魂飛魄散!

  那根本不是一張人臉,而是一張醜陋的非洲大猩猩的臉!而那黏糊糊的,卻是一攤鮮血。

  田甜大叫一聲,向後倒去。那“李翔”也倒了下來,壓在她身上。過了半晌,田甜才清醒過來,戰戰兢兢地搖着“李翔”,可是對方卻連一點反應都沒有。

  田甜報了警。警車和救護車呼嘯而來。

  第二天一早,田甜又來到醫院,看望李翔。據辦案的警官說,李翔腦後遭受了重擊,不知為何,臉上還被人戴上了一個大猩猩的面具。現在,李翔雖然已經度過了危險期,可還一直昏迷不醒呢。醫生說,李翔還有變成植物人的危險。

  田甜望着毫無知覺的李翔,眼淚流了下來。是誰狠心向李翔下如此毒手呢?

  警方開始取證調查。一條線索吸引了辦案警官王國強的注意:李翔手頭正在製作一部科幻電影的特技畫面。電影中,男主角發生了異變,陡然間生成了一副大猩猩的面孔。據電影導演說,本來,他找了一個擅長“變臉”的演員來飾演影片的主角,可後來發現效果不夠好,因此換了一個男主角,並找了李翔使用電腦製作“變臉”的特技畫面。

  難道是那位被搶走飯碗的演員懷恨在心,對李翔予以報復?

  王國強找了這位名叫孫濤的演員。孫濤對王國強說,案發當天,他和一位老朋友出去喝酒。不過現在他已經無法找到這位朋友了。而警方卻在孫濤的皮包里搜出了一張非洲大猩猩的面具,和戴在李翔臉上的那張一模一樣。這下,作案動機和物證俱在,孫濤被拘捕了。

  李翔依然沒有醒來。

  這天是周末,田甜回到娘家,卻驚訝地看到了多年不見的師兄丁傑。丁傑自小和田甜的父親田方學藝,可是近年來卻忙着走穴賺錢,早已和田家疏遠了。

  只見母親朝田甜努努嘴,田甜這才發現,父親並沒有在座。田方對丁傑放棄川劇一事一直耿耿於懷,因此,不願見丁傑。丁傑訕訕地和師母聊了幾句,便告別了。田甜送了丁傑出去。

  在大院門口,丁傑嘆了口氣,問:“甜甜,你過得好嗎?”語氣中顯然包含了極為複雜的情感因素。田甜搖搖頭。

  丁傑突然轉過身來,面對着田甜,說:“甜甜,我現在也有錢了,你會考慮我嗎?”田甜漲紅了臉,說:“什麼考慮不考慮的?”丁傑說:“你忘了嗎?當年楊百萬是怎麼追求你的?”

  田甜這才想起八年前的往事。她和丁傑自小青梅竹馬。但是,當時一位姓楊的包工頭天天開着寶馬車來追求田甜,年少活潑的田甜的確也和這個楊百萬出去玩過幾次。後來,有一天,丁傑突然離開了田家。留下了一封信,說他要有“出息”后才回來。

  沒想到,當時丁傑已經對田甜情根深種,由於自己只是一個窮小子,自慚形穢之下,他沒有勇氣追求田甜。於是,他發誓闖出一片天地后才回來追求田甜。不料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八年,如今,丁傑靠着自己“變臉”的絕技,已經賺了不少錢。於是,他又回來了。

  “你這個傻哥哥。有必要這麼做嗎?”田甜眼淚流了下來。丁傑猛地抱住了田甜。田甜驀然驚醒,一把推開了他,顫聲說:“師兄,我現在已經有未婚夫了。”

  丁傑退後幾步,紅着眼問:“為什麼?為什麼?難道命運就這樣捉弄我們嗎……”

  田甜淚流滿面,轉身跑回了家。

  田甜不是那種從一而終的女孩。丁傑這麼痴情地追求她,兩個人又有多年的感情基礎,她很快就動心了。不久后,田甜就離開了躺在病床上的李翔,和丁傑訂婚了。

  訂婚喜宴上,賓客雲集。只有父親田方一直反對這門親事,沒有前來。他對田甜說:“丁傑為了金錢,丟了藝德,人格有問題。你自己的選擇,可要自己負責。”

  丁傑紅光滿面,似乎人生最大的美夢就要成真了。來賓紛紛起鬨,上前向這位準新郎敬酒。

  突然,一個人撥開人群,走上前來。他一路低着頭,直到來到準新郎和準新娘面前,才猛地抬起頭。田甜頓時嚇呆了,而丁傑更是嚇得面無人色,後退幾步,坐倒在地!

  原來,出現在眼前的就是那張非洲大猩猩的臉!只聽他怒喝道:“丁傑!你認識我嗎?”

  丁傑驚魂未定,結結巴巴地說:“李……李翔……你怎麼會……”

  只聽“李翔”喝道:“是你害了我,我要報仇!”只聽丁傑大叫一聲,轉身就跑,卻忘了此時他正站在喜慶台上,一腳踏空,摔了下去,“咔嚓”一聲,摔斷了腿。

  “李翔”揭開了大猩猩的面具,走了過去,拿出了一副手銬,銬住了丁傑,沉聲說道:“丁傑,也就是羅暉,你被捕了!”

  “王警官?”田甜驚訝地望着這位假扮李翔的人,他就是負責此案的警官——王國強。

  在審訊室里。丁傑交代了犯罪的事實。當年離開田家后,他化名羅暉,不僅靠表演“變臉”四處斂財,還將這一項絕技以高價教給了別人。當時,孫濤只是個二流演員,他花了二十萬元跟丁傑學會了“變臉”的技法,從此事業蒸蒸日上。

  丁傑這次回來,就是想找田甜重圓舊夢的。可卻得到了消息,田甜已經訂婚了。他正在計劃如何拆散田甜和李翔,孫濤找到了他,還向他訴苦,說了被李翔搶走飯碗的事情。丁傑大喜,如此天賜良機,他怎肯放過?於是,他灌醉了孫濤后,馬上來到了李翔家裡。他騙李翔打開房門后,就藉機一棍子打破了李翔的後腦,然後,他看到桌子上放着的兩張大猩猩面具,靈機一動,將其中一張戴在李翔臉上,又將另一張帶走,偷偷放到孫濤的包里,然後裝醉。最後,反倒是酒醒的孫濤起來,叫人將丁傑送了回去。

  沒想到田甜及時趕到,挽救了就要流血而死的李翔。不過,李翔雖然沒有死,但是,丁傑已經成功地將這位情敵除去,還讓孫濤當了替罪羊。

  丁傑還是不明白王國強是怎麼看透他的伎倆的。王國強拍拍手,助手推進來了一個人,坐在輪椅上的正是李翔。原來,得知田甜要訂婚了,王國強在病床前將此事告訴了李翔。受到刺激的李翔突然醒了。他向繪圖師描述了丁傑的模樣,警方按圖索驥,終於找到了丁傑。

  此時,田甜正趴在床頭慟哭不已,耳邊還留着剛才電話里李翔的聲音。李翔平靜地說:“昨日之日不可留,你既然做出了另外的選擇,我尊重你。但我倆是再也沒可能的了。”

  父親田方走了進來,坐下來,拍拍田甜的頭,說:“變臉再有名,但只是川劇的一項小技巧,如果離開了川劇藝術,它就只能成為一個走江湖的小魔術;丁傑看起來再好,可如果他沒有了藝德,沒有了道德,他就只能變成一個不擇手段的小人。無論是變臉,還是做人,都不能忘了本。孩子,吃一塹長一智,這次我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希望下次你能記住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變臉怪情郎
網友評論
變臉怪情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