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平常就是幸福

平常就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平常就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再醒來,屋子裡已只剩下我一個人,看看牆上的掛鐘,時針正指向了上午九時整。這陣子的我,總是睡覺睡到自然醒,原來想象着要是這樣的日子很長很長一定是件很美好,很愜意的事情,可實際上這滋味還真是沒有想象的那般好,人也幾乎要和着這日出日落給頹廢掉了。

  兩天的高考過去,小表弟昨晚是最輕鬆的,只是沒有往日里吃的飯多,這孩子只比我女兒大一歲,十八歲就高考,又沒有了母親,他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

  兒子高考,為人父的姨夫這一次心裡實在放不下了,要不然怎會舍了時間來看考試的兒子。家裡一大攤子的農活兒堆在那等着呢!愛人陪姨夫喝酒,知道姨夫始終是有喝燒酒的習慣,而且不喝低度的,愛人特意買了六十度的小燒兒,爺倆杯來盞去都顯得有些微醉了。

  女人的思念在臉上,男人的思念在心裡。一旁悄悄看姨夫,哪裡像是五十幾歲的人,黝黑黝黑的皮膚,那皺紋深的如刀刻過般寫在臉上。睡覺的時候,姨夫告訴我,他睡不慣我們的床墊,也睡不慣沙發,覺得不踏實,沒有火炕躺着實在,再三要求要睡在地板上。無奈,我只好於地板上給姨夫鋪好了床鋪。待我們上樓沒一會兒,樓下的地板上就聽姨夫打起鼾來了。

  這一夜,我一直緊緊依偎在愛人身旁,心裡說不出是怎樣一種滋味。愛人知道我難過,一隻手始終輕輕拍着我的肩膀。一直不想說那句,“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也總覺得它被太多的人說過,似乎俗不可耐,而今天我倒是真的想說這一句了。愛,這一個字包含了太多人心中難以了卻的情感,也總是牽了人一輩子的情。於生離死別的愛情相比,我們這些走在平常日子裡的愛情該有多麼幸福。我們可以盡情的享用它,甚至是顯得有些奢侈……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世上也沒有長生不了的夫妻,只因我們沒有經歷陰陽遙隔,我們的心不會疼痛,我們沒有今生永不再見,我們不知道這相愛的日子要分秒珍惜。這一夜,姨夫睡在我家的地板上,我輾轉於床上。想着古老的愛情,想着天堂里的姨,想着這人還是該少些怨氣,少些你我糾葛,這世上的日子真的不長,好好活着就最好。

  愛人的手還在拍着我的肩膀,我的頭深深埋在他的胸膛。愛人,愛人,有愛的日子我們還求什麼?可以閑來訴衷腸,可以對着你牢騷滿腹,可以時時刻刻感覺到你的溫度,這該是人生多幸福的事情。想着姨夫一個人睡在樓下地板上,想着姨夫苦笑着與我說:“唉,你姨她沒有福……”我緊緊握住身邊愛人的手。

  姨夫坐了最早的一班客車回了,說是出來兩天,家裡的牲口不行,都是求鄰居給照應着的,農忙了,誰家裡都不清閑,可不能再耽擱鄉鄰了!小表弟還要在學校估分填報志願,大學的門檻兒似乎他已邁進了一條腿。孩子畢竟是孩子,臉上還是好多的笑容,姨夫供完小表弟大學,日子也就不會再這麼苦累了。他一直說這樣的話“養兒不供兒,白來世上走一回”想着這會兒,他定又是在田間揮汗如雨的勞作了。

您正在瀏覽: 平常就是幸福
網友評論
平常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