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冰雪奇緣》影評

《冰雪奇緣》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冰雪奇緣》影評

  在我親愛的表姐看完電影的強烈推薦下,我對《冰雪奇緣》充滿期待。昨天中午抽時間去看了,感悟很多。

  如果說《瘋狂原始人》可以讓人大笑大哭,熱熱鬧鬧的體會奔放的感情,那《冰雪奇緣》從頭至尾更沉穩安靜,讓人沉思,偶爾微笑一下或默默流淚。

  先說故事的情節發展,結局似有些意外,但又不那麼出乎意料,雖然還是跟自己一開始的設想不同,這也只是提醒着我,事情總不會按照我的預想進行。

  說說內涵。

  雖說整個影片,國王與王后出現的鏡頭相當短,但他們的影響力延續了整個影片,僅在最後才失去負面的影響,只留下了慈愛。所以看完以後,我第一感悟就是,父母太重要了。這是多麼偉大而神聖又艱巨的身份職責。我一直在努力,學習做一個媽媽。

  愛莎的魔力無意傷人,國王與王后出於愛想要保護自己的孩子,他們關閉了城堡的大門,隔絕了愛莎與外面的世界。其實,這也告訴愛莎,她與眾不同,她很危險。愛莎的恐懼愈深則魔法越強,這又加深了愛莎的恐懼,愛莎的自我價值感非常低。這也是為什麼當愛莎的秘密被發現以後,她不能相信任何人所說的話,只想逃開,首先就源於愛莎無法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悲傷絕望。愛莎越是這樣,她的魔法越強,冰雪越厚。冰雪只是愛莎自我防禦的外在表現,如我們人類。很鮮活,很震撼。這種防禦一層層累積,一開始是美麗的藝術品,後來,變成了尖銳可怕的冰箭。

  同樣被隔絕的還有安娜,所以安娜擁有孩童般純真好奇的善良與熱情,對愛情的衝動與幻想。她只見過相親相愛的爸爸媽媽,這對她就是全部的經驗。但安娜是普通人,所以她無所畏懼,她擁有愛莎所沒有的的樂觀信任與勇氣,這也成為她後來堅定的尋找姐姐的強有力的支持系統。

  但恐懼都是源於愛。

  愛莎離開了,跑到遙遠的山頂,為何城市依然被封凍?因為愛莎心中有牽挂,她的離開是出於保護家人子民與祖國的奉獻犧牲自以為的負責,她的心沒有離開。當恐懼成為愛的表現形式,愛沒離開,恐懼自然依舊擁有巨大的影響力。不論愛莎躲到哪裡,城市的風雪都會隨她的魔力而加強。當她悲傷絕望,災難就會加劇。這是愛莎不能想到的。

  恐懼中逃離的愛莎來到雪山,放下了所有的重擔,那份輕鬆自在的感覺釋放了,於是她造出了美輪美奐的冰雪建築,同時給了自己一身嫵媚靚麗的裝扮,正如她妹妹見到她第一句說:愛莎,你變了,是往好了變。這就是真我的本質。真我擁有着無法想象的潛能,我們知道的太少。我讚賞導演的形象設計,簡直是無法言語的震撼。

  其實,地精長老在一開始就告訴了國王一家,愛莎的魔法蘊含著愛,需要穿越恐懼。可以以愛為出發點的恐懼總是更容易被看見和重視,所有人都忽視了愛的力量,那就是感受的力量,是控制魔法的力量。關上大門,封閉心門,愛不流動,如何學會體會愛表達愛呢,能量本身的自由流動才會帶來釋放自由與隨心所欲。觀看影片的過程中,真把我急死了,但我依然還要安靜的看下去,相信愛莎一定會學會信任,耐心的等待愛莎體悟的那一刻。我想,這也是我成長的歷程,一個重要的提示--耐心。

  愛莎與安娜之間的真愛,終於突破生死,融化了雙方冰凍的心。

  我朋友說前面很長,知道愛可以控制魔法后就簡潔的結束了。呵呵,我想,那是因為,愛很簡單,不需要什麼道理,不需要什麼技巧,愛的本質不過就是想愛。

  愛之所以需要學習,我想那是因為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體會愛,信任愛,表達愛。愛本身並不需要學習,因為我們的本質就是愛,我們是源於愛帶着愛而來。

  讓愛流動起來,自由的力量會賦予愛更強大的能量,並控制自如。

  感謝這部電影給了我這麼多的思考,感謝它在我這個階段上映,帶給我巨大的衝擊震撼。我的心,就如同自由的愛莎一般精緻,看見改變后的她的第一眼,我就像看到自己的本質,如此感動,當下就流淚了。

  愛莎,我如你一般將獲得重生。

  最後強烈推薦所有心理愛好者們觀看此影片,定會有所感悟。

您正在瀏覽: 《冰雪奇緣》影評
網友評論
《冰雪奇緣》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