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選擇的愛與死亡

選擇的愛與死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千年前的笑靨如今早已僵硬在了沉沉的黑夜裡,腐朽的棺木向世人訴說他的古老,然而,塵土終究還是埋沒不了的,埋沒不那傾山撼地的誓言……

  她始終便一座火山,在平原的盡頭,在盡頭的山巔,勇敢地又毫無畏懼的俯視着大地,俯視着她所渴望的每一份深邃而又熱烈的幸福。既然選擇,便終身無悔;既然選擇,便註定生命力不曾有那一份的安逸與溫馨。於是,那小小的心便凝聚一波又一波的瓊漿,匯聚在她可憐的而又無處發泄的胸腔,即愛之,則天地變心不變……火山噴發了,在滾滾的濃煙當中,我分明又看到一絲清秀,在那依舊去晴藍的天空中,轉瞬即逝。因此無數的遐想又鋪天而來。

  十月,一個淬火的季節。

  夜深的時候,或許她總喜歡一個人悄悄的蹲在院子里的那顆槐樹下吧!清清的月光便如水一般的流過全身,心被照的無處藏匿,一個怎樣風光八面的人物啊!內心卻也不曾像那槐樹一樣,靜靜的休憩,院子中央的那口水井也同樣躺了數千年了吧,灰暗的布滿去青苔的井邊,竟也顯出一種無奈與悵然。既然選擇了愛,就選擇了死亡,因為愛與死亡同一而存的。即愛之,則生死相依。

  十月,一個流水的季節。

  秦末,本是一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一個香消玉隕的年代。她的一雙小腳竟也能走得了如此漫長的征途,紛紛的衣帶卻已隨風飄過了大江南北。英雄終有末路,而她總有凋亡。有一串淚滴伴隨着函谷關外崖邊的花瓣飄落;有一串淚滴隨着烏江兇猛的潮水融盡。萬年的花開本已嘆盡了天地間的靈氣,然而,激蕩的歲月也終將在她的踩踏下不留下隻言片語。即愛之,則千里相隨,即使是歲月的羈絆化作千萬條冰冷的鐵鎖。

  十月,一個流風的季節。

  她的身影在高大的宮殿中漸漸變得飄渺,紅銷的身體總是如幽靈一樣穿梭,冰冷的鐵柱矗在台前的中央。她踮起腳尖望着西方血紅的彩霞,耳邊充斥着噪雜的喊叫,卻怎麼也拉不回她凌亂的思緒。是愛在千山萬山後吧!是愛在生死離別間吧!晶瑩的水珠從池塘中躍起,在空中編織成一個美麗的神話,映在她的身後。從未想過流芳百世,從未想過驚艷千年,只以為那一舞,便註定含淚笑九天。即愛之,則別無它求……

  十月,一個流年的季節。

  弦音碎了,碎成一抹濕濕的淚;藍裳損了,損成一曲千年的輓歌,如今的梵音不響,只因你《霸王別姬》未成。

  虞姬也同樣很好,生命里曾有一份溫暖,曾有一份愛與死亡……

您正在瀏覽: 選擇的愛與死亡
網友評論
選擇的愛與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