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黨務工作 奧巴馬開學演講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36年人生,17載風雨稅收路。1997年,我成為安陸地稅局第七分局煙店所一名光榮的地稅職工,200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在在安陸市地稅局納稅服務局負責發票管理工作。一路走來,沒有豪言壯語,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但我始終堅持自己 的人生信條,勤勤懇懇工作,清清白白做人。憑着對工作一絲不苟、持之以恆的精神,感染影響着許多人,贏得了同事和納稅人的好評。由此我也由一名對社會對工作充滿美麗憧憬的懵懵懂懂的小姑娘,成長為一位熟練掌握各項地方稅收政策、準確操作各項窗口涉稅工作流程、靈活掌握各種窗口禮儀、勝任本職工作的基層稅務工作者。

  勤學苦鑽"強筋骨"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適應工作".2013年初,因工作需要我被調到安陸地稅局納稅服務局。為了儘快進入角色,我抓住一切時間學習,將別人逛街、娛樂的時間用來學習業務知識。工作之餘,只要一有機會,就在旁人的說笑嬉鬧環境中強迫自己讀書看報;晚上幹完家務后,就來個"深夜伴孤燈,清晨 聞雞鳴".有些稅收知識看不懂,就自學,虛心向別人請教。一頁頁、一遍遍,為了自己所鍾愛的稅收事業,為了提高自身素質,更好地為納稅人服務,我忘記了節假日,忘記了季節的輪迴。打印機打印票據的聲音,成了貝多芬美妙的樂章;辦稅服務廳,成了維也納金色的音樂廳……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不斷的強化學習,我很快進入了角色,成了大廳里的業務骨幹、操作能手。

  真情服務"架橋樑"

  辦稅服務廳這個被大多數人喻為"枯燥"、"綁人"的崗位,我卻深深地愛上了它。我對工作總是滿懷執著,全力履行"以納稅人為關注焦點,急納稅人所急、想納稅人所想"的要求,盡心儘力為納稅人服好務。辦稅服務廳推行首問責任制以來,我作為前台一線服務人員,一直以身作則貫徹落實。微笑服務是做好窗口服務工作的催化劑、潤滑油。對於納稅人提出的諮詢問題,我總是不厭其煩解釋說明。對於納稅人提出的超出自己業務知識範圍的有關問題,也從不推諉,一跟到底,力求給納稅人一個明確的指引和答覆。有時遇到脾氣比較暴躁的納稅人,為免矛盾激化,我總是春風化雨,待納稅人冷靜下來,再耐心地向納稅人進行說明和解釋。

  去年11月,一納稅人申報逾期,雖然反覆做宣傳工作,該納稅人仍然不願意接受相關處理,併當眾對我言語攻擊大發脾氣,我微笑着耐心地解釋和宣傳政策。當時,好多人為我鳴不平,覺得我受了委屈 .而我卻說:"我一張笑臉,一聲問候,微笑地對待每一個納稅人,往往會起到春風化雨般的效果。我們的微笑,就像一顆定心丸,給了他們應有的自尊和信心;我們的微笑,就像冬日裡的一輪太陽,溫暖 着他們的心;當我們與納稅人的意見出現分歧、不被他們理解時,我們的微笑,就像一縷春風,化解了彼此之間的矛盾。"事後該納稅人不僅主動承認了錯誤,還向我賠了禮道了歉。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處處為納稅人着想。有一次申報期,納稅人非常多。我一邊解釋着櫃檯外面的納稅人提出的各類涉稅問題,一邊疏導納稅人排隊等候,隊伍中有一位抱着孩子的女會計,"一個人來辦稅嗎?""是啊,今天不巧,家裡沒人看孩子,又不能晚了報稅,只好把孩子抱出來了,這睡着的孩子沉的很。"會計吃力的說,"要不這孩子我幫你抱一會吧,你先辦理,辦好后,我就在這等你,你再來抱孩子吧。"會計被我的真誠所信任,同意了。十幾分鐘後會計一路小跑過來,看着被稅服裹着睡得香香的孩子連聲說道:"謝謝,謝謝,真是麻煩了。"

  愛崗敬業"樹形象"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哪個女人不想做個好母親 ,哪個女人不想做個好妻子!但我一直是工作第一,熱了工作,常常冷了家庭。由於工作的原因,我的孩子長期由孩子外公外婆 帶。有次孩子突發疾病,我急忙趕到醫院,向家人簡單的詢問了孩子的病情,就把孩子託付給他們,又及時奔赴工作崗位,投入到了當時單位正緊張進行着的征管系統新軟件上線的調試工作中。走出很遠還能聽到孩子那撕心裂肺般呼喊媽媽的聲音,聽着女兒童音,我的心都要碎了。我也想做一個賢妻良母,想多一點時間給孩子以母愛,多一些時間給丈夫以關心。可是為了心愛的稅收工作、為了頭上那莊嚴的國徽、為了身上那神聖的稅務藍,我寧願舍小家顧大家,任勞任怨、默默奮戰在稅收服務的最前沿。

  我懷着對稅收事業無限的忠誠和熾烈的熱情,用實際行動實現着自己的人生價值,把整個身心全都撲在地稅窗口的服務工作上。多年來,我不僅沒有一次遲到、早退,幾乎沒有請過一天假,還經常加班加點。如今,窗口的工作量成倍增加,我始終沒有怨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對因長期面對電腦,伏案工作,患上的頸椎疼痛、視力不斷下降等職業病,我都忍着、抗住,不讓疾病影響正常工作。在納稅服務局工作一年多來,經我開出的稅票、徵收的稅款、受理的申報、發售的發票,無一出現過任何差錯。我所在的窗口連續多次被評為"優質服務流動紅旗示範崗",年終被評為文明服務先進個人。

  紮根三尺辦稅服務台,用默默的勞動、辛勤的汗水,澆灌着人生之花是我的美好 願望,任憑日月穿梭、風雨洗禮。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用更加高效的工作為納稅人提供滿意的服務,讓肩上的稅徽更加閃亮、更加耀眼。

您正在瀏覽: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基層稅務工作者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