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選擇的路,只為以後的幸福

我選擇的路,只為以後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選擇的路,只為以後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在這曾經荒蕪人煙,如今塔吊聳立的國核基地,秋天來臨,你也看不到一片金色的落葉,唯有從夾着海腥味的海風中可以嗅到一絲秋的氣息。生活區與施工區雜草低垂着枯黃的枝葉,彷彿無聲地訴說著生活的艱辛與無奈。此起彼伏的小麻雀,在我踏過的草叢中歡快地舞動着雙翅啄食草種。微微清風撩起的長發,挑逗似的來回搖擺。走過滿是灰塵的施工道路,看着前方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無奈地仰望這清澈的長空。我只能說:是的,這就是生活。

  透過辦公室的小窗,被綠色密布網包圍的多層居民樓漸漸拔起,有一種“一葉障目”的感覺。看到這些,心裡有些安慰,畢竟是我們這些懵懂的少年用青春歲月換來的勞動成果。

  已經五點半,夜幕漸漸拉下,施工區“叮叮噹噹”的敲打聲已經停止,站在複印機旁,等着把本月審核好的進度表複印出來。同事陸陸續續從餐廳走出來,我伸了伸疼痛的腰,我只感覺到我餓了,我累了。等着計經簽完字,我走到餐廳,桌子上已是殘羹冷炙。

  小白跟在我的身後,抬起頭,一雙幽怨的眼睛看着我,彷彿在說“菊姐,我餓了”。拿起已經變涼不知被多少只蒼蠅吻過的饅頭,掰開沾了一下剩下的土豆湯,放進小白的嘴裡,只見她歡快地張開口,迅速地吞食了它。一會兒,一個饅頭沒有了,小白的肚肚鼓起來,搖着尾巴走出了餐廳。看着小白搖晃的尾巴,我不由地笑了笑。

  拿起一個碗走進廚房,熟練地用左手切着鹹菜疙瘩。其實,我比阿姨切得勻,切得美,拌的也好吃(在我心裡,如果飯看起來難看,那麼食慾便會立刻減半,所以,除了包餃子,我做的食物,算不上一個美,但可以說是俊)。餐廳就我一個人,明亮的白熾燈高懸頭頂,寂靜,不是一般的寂靜。我想此時的你,是不是如那天站在油煙機下,彎着腰翻炒着電磁爐里的蔬菜。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懦弱的女人,除了不敢再去尋找曾經為愛痴狂的勇氣,我一切都是優秀的,領導也曾說過,所以每天我甩開胸前的長發,揚起臉,覺得自己很漂亮。

  一直我在想:如果我遇到攜手一生的你,我會讓你成為最幸福的男人。所以,此時我願意一個人在這裡吃苦,只為了未來我有能力讓你,讓爸媽,讓我們的孩子幸福。我想,如果你遇到我,也會如此想的,因為,我的愛會讓你的憾動,會讓你不由自主地心生疼惜。

  此時,我覺得很委屈,忙碌了一天,沒有人說一句“辛苦了”,拿着最少的薪水,付出很大的努力,只因為我小小年紀。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電腦主機發出“嗡嗡”的聲音,小白在院子里與小黃追逐打鬧。不知為何,今晚我不想看書,不想加班,就是有些想你。

  你曾呼喚我辭職,去享受你的關心和愛護。我又何嘗不希望?可是,生活不是理想,有時它現實地讓人失望。我不想讓你承擔所有的生活壓力,我想在畢業的兩年裡,成為預算行業的初級高手,為你撐起一把傘,為自己開創一片天。

  我在思考,如果讓你等是不是說明我不是一個合格的女人。千里相隔,我知道距離對你來說是一個考驗。可是,我又何嘗不是呢?畢竟我是女人,是那種死撐着說自己很堅強的女人。我也渴望每天下班后和你一起在廚房裡忙碌,也渴望和你一起吃飯,為你倒水,為你洗衣服;也渴望你寬闊的肩膀,讓我累的時候依靠一下;更渴望你用心疼地的眼神撫摸我疲倦的臉。但是,此時不辛苦,何時有幸福?我認為我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

  要知道生活的艱辛,在剛剛畢業的我這裡,已經是感悟頗多。愛情沒有物質做基礎,那是天方夜譚。連房子買不起的我們,以後如何生活?不是你不能讓我託付,只是我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也許我自私一些,忍心讓你等,可是,我相信真的愛情經得起一切考驗。如今我們一無所有,不過,我相信別人有的,以後我們都會有。因為,你有我,我有你。

  請允許我說一句“等我一年好嗎?”親,你等我一年,我給你一生。

您正在瀏覽: 我選擇的路,只為以後的幸福
網友評論
我選擇的路,只為以後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