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教師節快到了,老師是個非常偉大的職業,大家有沒有什麼話想對老師說?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師生情的演講稿範文,歡迎閱讀!

  【範文一】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師生情。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是詩人對老師的讚頌,老師,您是多麼的無私,您像一根紅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把全部的精力都傾注在了我們身上,可我們有時還是那麼不懂事,讓您生氣,是我們對不起您```````漸漸地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董老師大約二十幾歲,圓圓的腦袋,不高不矮的鼻子,他那雙有神的眼睛閃射出智慧的光芒。

  記得有一次,董老師正在繪聲繪色地講課,我卻無心聽講,一直挂念剛買的精美"米老鼠"貼片,我往書包里一摸,拿出一張來,樂滋滋地把圖片一張張地地貼在文具盒上,津津有味地觀賞着,無意中被老師發現了,她看了一下我,目光又迅速離開。就在這時,我羞愧不已,趕緊坐端正了,老師又注視了我一下,這時,我發現他臉上流露出一絲微笑,事後,老師找我談心,我羞愧萬分,但更多的是體驗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關愛。

  董老師對每位同學都如此慈愛有加,記得有一次,老師抽查背誦,他用柔和的目光掃視着全班同學,最後點了大名鼎鼎的"拖後腿"----楊群超。楊群超站起來臉脹得通紅,同學們都抿着嘴暗字偷笑,準備看他的好戲。之間歷史溫和地說:"請你背誦《浪淘沙》這首詩。"楊群超,可能是不會背,他緊張得兩手在褲子上來回搓揉着,老師鼓勵地給他開了個頭:"九曲……""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顛……自天涯。"好傢夥,還真接上了。如今…直上銀河去。緊接着最後一句:"同到……同到……"我見他正着急,就在旁邊悄聲說:"同到牽牛織女家"沒想到楊超群真的大聲說:"同到牽牛織女家。"一下子全班都哄堂大笑,楊超群的臉更紅了,低者頭不敢正視老師大家以為這下老師要發脾氣了,老師卻和藹地給他鼓勵:"不要緊,大膽一點,一定行"在老師的鼓勵下,楊超群雖然還是背得斷斷續續,可是聲音越來越大,當楊超群再次背完時,全班同學都不約而同地為他鼓起掌來,這掌聲是對他的鼓勵和讚許,但更是對我們老師深深的敬意

  敬愛的老師,我愛您!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您有蠟燭那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備課、作業熬紅了您的雙眼,您對我們的情和愛深似大海,高如藍天。

  你有父親般的嚴厲~母親般的關懷,愛護我們,精心培育我們成長,為我們嘔心瀝血,日夜操勞,我們才在短短的半學期內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學會了許多知識。我們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

  老師啊!老師您是真正的園丁----因耕耘而芬芳,因奉獻而偉大!

  【範文二】

  有人將老師比做園丁,詮釋"杯水杯情萬花繁"的平凡故事。

  有人將老師比作燭光,演繹"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動人篇章。

  星星火燭之光,可以照亮人間,滴滴園丁之露,亦可以飄灑遍野。

  遍地的鬱鬱蔥蔥,是您的汗水澆灌,爛漫的奼紫嫣紅,有您的雙手托護,待到那桃李芬芳之時啊,卻已是桃熟流丹,李熟枝殘。

  兩袖清風,手執一支粉筆,三尺講台,覽遍四季晴雨。

  盈盈情露灑春歸,當矯健的身影颯爽在操場(指春季運動會),我看見您期許的笑容。

  融融艷陽照萬物,當爽朗的笑聲回蕩在走廊,我看見您憐愛的笑容;

  蕭蕭落紅舞青煙,當悅耳的歌聲響徹在校園(指合唱節),我看見您愉快的笑容;皚皚冬雪飛滿天,當朗朗的書聲縈繞在心間,我看見您欣慰的笑容……

  笑對莘莘學子,笑對三尺講台,笑對四季人生。三笑而過,帶走的是疲勞與憂傷,留下的,卻是一個個新的面貌。您能毫不遲疑的說出我們每一個同學進步多少,卻不知頭上的白髮又憑添幾分。

  春蠶,蠟燭,園丁,細雨……一切人世間最高尚美好的稱謂,都屬於您,老師!這樣一個響亮的職業,這樣一個響亮的聲音,它唱響理想之歌,智慧之歌,生命之歌,奉獻之歌!

  老師的辛勞可想而知,當我們在書山題海中奮鬥時,他們也同樣在為我們不遺餘力啊,不遺漏一點知識,不放過一個要點,一堂課後,也許已是唇焦口燥,也許已身心疲憊,但他們仍然孜孜不倦,仍然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每一個學生。

  老師,感謝您,感謝您在我門迷惘時點亮一盞明燈,在我們悲觀時伸出一雙援手。

  老師,感謝您,感謝您給予我們學習的勇氣,在大海上揚起風帆平安起航。

  老師,感謝您,感謝您讓我們明白沒有永遠的失敗,讓我們在困難中積聚力量。

  痛苦並快樂着,付出並收穫着。這就是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若您是園丁,我願將你的花園裝扮的桃李芬芳;若您是燭光,我願成為紅蠟,延續您的星星光芒。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願所有的老師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

  【範文三】

  清晨,您迎着朝露奔赴校園,夜幕,您披着星辰疲憊地回到家中。春天您帶着百花的芬

  芳洋溢校園,冬日您把溫暖送到每個花朵身邊。從容淡定、默默無聞、披星攬月、奉獻青春 為什麼鮮花要感恩雨露?為什麼蒼鷹要感恩長空?為什麼魚兒要感恩海洋?為什麼百因為海洋讓魚兒在它的懷抱徜徉;因為春風為百花的綻放貢獻力量;因為你燃燒自己澆灌祖國花朵的成長。

  是誰,踏着清脆的鈴聲為嗷嗷待哺的小燕覓食;是誰,讓學生們插上天使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翱翔;是誰,在人們都進入甜美的夢鄉之後,依然在燈下批改作業;在樓梯上

  滾落摔傷后,依然踉蹌着來為孩子們上課?? 多少年來,人們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她們嘔心瀝血、無私奉獻,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斑斑皺紋就是這最好的見證。是呵,一路辛勞,幾多收穫。如今您已是桃李芬芳,您的學生遍布在社會的各個工作崗位,為了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而你依然的奮戰在教育事業上,為了祖國花朵的成長嘔心瀝血,您就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把光明灑向大地,把真愛灑向人間。 親愛的老師啊!因為有了您,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美麗,混沌之中,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恆的北斗。您肩負着神聖的使命,您肩負着祖國的未來,您肩負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負着歷史的重任,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撫愛下健康成長,在您的關注下奔赴遠大的前程。

  教師是愛的傳播者 教師為什麼令我們難忘,是因為我們的心田裡傾注了教師的愛。教師為什麼令我們感動,

  是因為我們的靈魂深處凝結了教師的真情。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教育家陶行知的真摯感言。教師的愛是一種無私的愛,他們對學生的愛從不求回報。在工作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不理智和被誤解的事情,他們決不因此而影響到對學生的教誨和關愛,他們決不會把對學生的愛與自己的個人目的和利益聯繫起來。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教師的愛是一種最高尚的愛。教師的愛不僅是出於他們職業本身的責任和義務,教師們更是把學生看作是他們自己的兒女,傾注全部的心血。教師的愛更肩

  負着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肩負着振興中華的重任。 教師的愛是一種理智的愛。教師思考的是學生未來的長遠發展,他們從不因眼前的不理解而放任遷就。教師的理智是超人的,他們對芸芸眾生能夠區別對待,因人施教,做到對好學生不溺愛,對差學生不操之過急、循循善誘。教師的愛包含母愛且勝於母愛,在於這種愛

  是嚴格要求和精心施教的完美結合,在於它突破了母親的那種一味的溺愛。 有人說:"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我們的教師所給予的愛恰恰就是這種神聖。"教育沒有愛就成了無水之池",教師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不斷澆開

  一朵朵美麗的心靈之花。

  對教師的愛,學生的感觸是最真切的: 你給了我整片的星空, 好讓我自由地去來。

  你給了我一盞知識的明燈, 為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 我知道

  一根火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可以點燃一堆熊熊的烈火。教師的工作是普通的,但卻可以喚起無數學子渴求知識的激情。我們的教師就是這樣不求自己的壯麗人生,只求在

  平凡中讓學生們一步步長大。

您正在瀏覽: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關於師生情深的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