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先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保先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保先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追尋的腳步

  當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正如一位詩人讚頌的那樣,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

  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情

  我們的祖祖輩輩呵

  才有了一柄鐵鎚

  能砸開

  所有的鎖鏈

  才有了一把銀鐮

  能聚攏

  遍地的收成。

  無數的共產黨員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後繼,不僅贏得了華夏兒女的由衷信賴,而且激發起全世界無產階級為實現解放而鬥爭的信心和勇氣。

  當時間的腳步將我們帶入21世紀,在這個嶄新的時代里,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走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

  今天,我們眼前的世界呈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繽紛和嘈雜;我們的內心世界面對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誘惑和衝擊;我們曾一度堅信和執著追求的目標在經受着各種價值觀的挑戰。

  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這一代中國人,我們無法去真實地感受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體會解放前後的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是否就決定了,我們這一代人將永遠無法看到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力量了呢?對此,我的回答是:不。

  是的,在和平年代,在經濟發展的時代,在帶領中國人民奔向小康、引領中國走向強國之夢的今天,我們的每一名共產黨員,依然站在了時代的潮頭。

  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一些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我們經常會被他們那在平凡的身影背後散發出的,共產黨員所特有的魅力而折服,而感動。

  在我們外**局,有這樣一位共產黨員,他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工作,他時時刻刻在以自己的行動默默的履行着一名共產黨員的誓言。他是那麼的平凡,可以說,如果不是那一次意外,或許在大多數人的記憶力,他永遠將是一個匆匆忙碌的背影。

  作為擔負著我區對外貿易洽談合作的主要負責人,有人說他的手裡實權在握,有人說他發個財也就是捎帶手的事情。在他的手中,一個個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將產品打向了國際市場。這些企業都獲得了豐厚的利潤和回報。而為此付出辛勤工作的他卻從來沒有想過從中得到些什麼。有的企業為了感謝他,甚至有的外商為了自己的利益也向他伸出了誘惑之手,但都被他拒絕了。每次他都會重複着同一句話:“我是黨員,我做的都是我應該做的,而任何損害國家的利益的事情,我是堅決不會做的。”

  大家可能認為他一定不缺錢。直到有一天,大家看見他一整天都魂不守舍,情緒十分低落,問他,他只是要搖搖頭,什麼也不說。後來大家才知道,他是為孩子大學錄取通知書上那對於許多人來說並不算多的數字而發愁,而這個數字,已經不止一次出現在他的面前而遭到了他的拒絕,只要他點一下頭,一切就不是問題了。

  一個人在一件事上堅持原則並不算是很難的事,難的是始終如一地堅持,尤其是在面對自己最需要的東西時,保持一份氣節,一份忠誠,是多麼的不容易。而這,不正是一名共產黨員的最為寶貴的情操嗎?不正是共產黨員站在維護國家群眾利益的最前方的真實寫照嗎?

  在我的身邊,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黨員,他們為了工作,舍小家,顧大家,為了與外商談成一個項目,幾天幾夜泡在辦公室和談判桌上;為了使企業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站穩腳跟,打出一片天地,他們與企業經營者一道不辭勞苦,到處奔波。還有更多的共產黨員,他們為了將自己的工作做好,積勞成疾,落下了一身的毛病。

  這樣的黨員怎能不讓我深深地為他們感動,怎能不讓我深深體會到一名共產黨員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這樣的黨員又怎能不時時激勵着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一切投入到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這一偉大的事業中去呢?

  今天,這些黨員的足跡在我的心中閃爍着的動人的光輝,而我——一名新時代里年輕的共產黨員,也將沿着他們的足跡,追尋的他們的夢想,去用自己的雙手描繪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保先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網友評論
保先演講稿---追尋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