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緣 是永恆的回憶

緣 是永恆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弱水三千,盼!你乘一葉扁舟,踏水而來。你說,閑雲野鶴,倦了閑池的花落、要放飛心靈,要看那茫茫塵世的風雨;要看那百仞千里的澗水。曾經,整個秋天的心思,卻用盡了一生的眼淚。春去春回,不見你翩然而至的身影,而今,敗荷零落,衰楊掩映,只有如豆青燈,危樓聽雨,剪燭西窗,共度巴山夜雨。沿着水畔蜿蜒的石徑,為你覓到這片僻靜清幽的小屋。這裡,我靜坐如雲,微笑的眸子想像着你初時的歡顏。如果你來,我會為你沏一壺茶,研一硯墨,捧一卷書,讓衣袖上的花香,不經意地飄落在你眉心手尖。或依偎在你身旁,細數天上的繁星,欣賞搖曳的樹影;靜聽花開的聲音,默聞花兒幽幽的芬香。如果你來,我會點一瓣心香,與你共賞藕池千朵;陪你露橋聞笛,擊鼓而歌。今夜,你會不會如約而來?傾心相遇,兩情相悅,只能換得一季的美麗。

  那麼,隔"岸"遠眺,用一生的期待換取永恆的記憶;聚日苦短,偏偏割捨不下上天的賜予。秋水之上,紅塵之中,天之涯,海之角,以為自己會很努力地追溯,尋上去,到一個沒有阻隔的輪迴中去,以我的所有,給你,以我的生命,為這緣,綰結同心。而伶仃長夜,雨打芭蕉,梧桐細雨,執筆之間,前塵往事,散若雲煙,殘如枯荷,滿目儘是點點滴滴的哀愁。

  你我,終不再是風花雪月,告訴我,還會糾纏前生後世的因果,連美麗的誓言都湮滅在風的背後,還有什麼是真的,是會說話的寂寞?連同江中的微波都在勸我。縱留鶯花,東風不住,眼前的愁悶,翻開的書頁,已輕輕合上,縱橫的枝椏,尋不到孤獨的帛巾,蒼白的手,只會無力的垂落。今夜有誰無眠。想說給你聽,哪怕緣起緣落的沉浮,哪怕水中花鏡,對你依舊是揮之不去的痴戀,棄之不去的冥想;雖然不能為你留駐最美的容顏,但卻可展幾頁素箋,讓刻骨銘心的記憶,帶着瓣瓣心香,在紙的另一端飄香如花

  今夜,殘月如鉤。夢裡,如約而至,發如雪染,恍若隔世,於是急轉身,消失在夜幕中,曾經的相遇,緣,是永恆的回憶!一段旅程,走得太遠能不能感到異常的疲憊?一份感情,期盼得太久會不會感覺特別的麻木?一顆心,為情所傷還會不會痊癒?很多時候,人會刻意迴避回首往事,那只是不願觸及固守在心底的傷痛。走進秋天的深處,尋找曾經的記憶,記憶依然,心思依然,無論走多遠……唯一改變的是秋將漸遠,歲月悄悄的給生命刻上年輪。

您正在瀏覽: 緣 是永恆的回憶
網友評論
緣 是永恆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