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先演講--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

保先演講--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保先演講--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迎着“十六大”的朝陽,沐浴着“三個代表”的雨露,水務局黨委帶領全局黨員、幹部、職工大力弘揚求實務實精神,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形成一個以塑造新形象、開創工作新局面的良好氛圍。作為一名黨員,工作生活在這樣的環境里,在迎接建黨紀念日到來之際,我想了很多,也思考到很遠。

  古希臘學者阿基米德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阿基米德沒有找到這樣的支點,他也沒有撬起過地球。可是苦難的中國在八十三年前就找到了拯救中國的支點,那就是中國共產黨。誰也不會忘記,是中國共產黨,帶領着中國人民,歷經磨難,戰勝一次又一次的艱難險阻,誰能忘: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緊急關頭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世族,喚醒了四百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驚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誰也不會忘記,無數革命志士,在共產主義信念的支持下,拋頭顱,灑熱血,把自己的鮮血和摯誠傾注在黨旗下。“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沒有先烈的英勇獻身,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今天的中國共產黨,滿懷豪情的迎來了83歲生日。83個春秋,彈指一揮間,83年的歷程讓世人刮目相看: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學技術突飛猛進,改革開放蓬勃發展。跨入新世紀的中國更是煥發出勃勃生機,三峽工程的改造,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都預示着新中國又有一個全新的信念,那就是,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更燦爛的明天!

  我們不必走遍中華大地,身居烏蘭浩特市,就能感受到黨的春光。不久前還是一片菜地的城東,而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大樓正在崛起。我看到,一落雨便泥濘不堪的破舊土道,現在己經煥然一新。我忘不了住進花園般新屠的居民那喜悅的笑臉。我更忘不了,在市裡提出實施“奶牛富民,乳業興市”的戰略以後,養牛戶那合不攏嘴的笑臉。笑臉是代表着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國共產黨使人們安居樂業的幻想變成現實。我看到,黨的科教興國的偉大設想使我市的新科技緊追世界潮流。互聯網成了青少年學習新知識、放眼全球的新工具;曾是身份象徵的手提電話,已進入尋常百姓家。固然,高科技工程才剛剛崛起,但誰還會懷疑有代表着先進生產力的中國共產黨這支點支撐,趕上發達國家,己經不是遙不可及之事?橫掃黃賭毒,破除封建迷信,宣傳科學思想,挖掘小城奇葩弘揚改革開放主旋律,烏蘭浩特市人的精神面貌在奮發……

  這正是“三個代表”思想在烏蘭浩特市的生動體現。

  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共產黨員。他們是那樣的平凡,沒有激昂的豪言壯語,甚至也沒有驚天動地的偉績,他們只是默默地耕耘,無私地奉獻,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當表率,做示範,也正是他們的實踐深深啟發了我。我終於明白到,那些偉大領袖人物所做的,固定能體現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而那一大批像我的同行同事,我的領導那樣的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釋放着光和熱,他們又何嘗不是偉大的呢?其實,黨一直就在我們的身邊,黨就在我們廣大人民的心裡。正是有了這樣一份使命感,我們就能像革命前輩一樣,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也正是這份使命感,時刻鞭策着我們踏踏實實地邁好每一步。我們的理想,在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蘊藏;我們的青春,在塑造烏市人新形象中閃光。

  聆聽21世紀大發展的響亮號角,伴隨改革開放的強勁東風,我們要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要做“三個代表”的急先鋒,堅決做到“兩個務必”,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最高追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讓我們鄭重的承諾,為實現烏蘭浩特市的崛起而努力奮鬥;我們堅信:有這一承諾相伴,烏蘭浩特市場將更加開放,烏蘭浩特人民將更加安康,烏蘭浩特市的經濟將會更加繁榮!

  同志們,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吧!我們將無愧於人民,無愧於祖國,我們的一生就會無悔無憾!

  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

  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

  金黃是你永遠的新裝。

  鐵鎚伴你做一路先鋒,

  鐮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

  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偉大復興的鐘聲敲響,

  當海陸空所有小康驛站向你投來歡迎的目光,

  征途上,你同樣是全方位導航的燈塔一一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保先演講--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
網友評論
保先演講--把人生的支點放在黨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