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標籤:先進事迹 電子工程師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文章標題: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是誰?湖南**移動分公司網絡優化負責人,高級工程師。那他圓了什麼夢呢?請你聽我往下說。

  1996年畢業於重慶郵電學院的**,早已有了心中的夢想:他想成為一名傑出的網絡通信工程師。為了這個夢想,**選擇了**移動作為事業的起點,並開始了自己的圓夢之旅:

  1999年,湖南通信領域首開先河的技術項目——**移動GSM數字網建設工程正式啟動,這對於剛參加工作2年的**來說是一次真正的技術創新大挑戰。項目創建之初,因無任何經驗借鑒,**和同事們陷入了一個“內無糧草、外無援兵”的境地。於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開始了技術上的“萬里長征”:為突破一個個技術難關,他們吃住在工作崗位,每天不足6小時的睡眠、每周與家人的見面都成了沙漠中的綠洲可望而不可及。憑着對技術上的鑽勁、韌勁,他們終於摸索出一套有效方案並付諸實施,經過半年艱苦卓絕的努力,首戰告捷:**全區GSM數字網初具規模,移動信號覆蓋80餘個鄉鎮。在隨後的工程建設中,**帶領他的團隊相繼開創了**移動的“三個第一”:開通了第一個900M/1800M雙頻網;開通了第一個GPRS網;第一次在GSM網中使用跳頻技術……捷報傳來時,人們發現**瘦了,準確地說,他整整掉了一十二斤肉!不過我要驕傲地告訴你的是,**圓了他的第一個夢——技術創新之夢!

  作為一名網絡工程師,**把學習也視為自己的“責任”。當今時代,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中國移動擔當著引領“無限通信”新世界發展的先鋒,他將始終站立於技術發展和市場需求變化的前沿,而作為一名移動人,一名移動的科技工作者,唯有不斷地學習創新,才能擔當起責任。**,他要圓自己的第二個夢——學習求索之夢!1998年,他報考了北京郵電學院,並獲得了無線電工程和計算機通信工程雙學位。近年來,他相繼在《移動通信》、《通信世界》等雜誌上發表了多篇論文,2005年,**帶領網優班集體通過了摩托羅拉全球資質認證考試,同年,他們又被授予湖南省優秀QC管理小組稱號!可面對這一切,**說,這個夢才剛剛開始,他還要向更高的階梯攀登!

  我們常把客戶稱作“上帝”,而**說:“我們更要把‘上帝’請進心中,時刻裝在心裡!”2003年元旦節前夜,岳塘機房一個網元出現故障,因工作無法抽身的他馬上派人去處理,並每隔10分鐘打電話詢問。至到凌晨4點,故障還沒有排除,**立即驅車趕往機房。他說:“同志們,現在是凌晨4點,再過2個小時打手機的客戶就會越來越多,因此,6點前我們務必排除故障”!說罷,他脫掉外衣加入戰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他們的汗珠也在一滴一滴往下淌,不一會兒全身都濕透了。故障終於排除了,此時是5點58分,離他限定的時間還提前了2分鐘!

  說起2004年的“網絡大會戰”,**總會感到心潮澎湃。因為他們在短短的1個月內,就完成了以往近1年的維護工作量,並在全省精品網絡競賽中榮獲三等獎!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創造了奇迹?那是因為,他們犧牲了自己的“小我”,成就了**移動的“大家”。

  那年的11月18日,**可謂是雙喜臨門:自己的30歲生日,女兒的出生日。女兒的到來當然是喜,可對於妻子來說那一刻也面臨一難,我們做女人的都知道,那時候多麼需要丈夫的溫暖和呵護。而此時,**正在和同事們用越江覆蓋的方式解決湘江兩岸信號交叉覆蓋的網絡故障。妻子進了手術室,母親還在不斷地打電話催促,可電話里還是兒子那句“媽,再等會兒,我就來!”。媽媽也急了,說“傻兒子,你媳婦要生了,還能等嗎?”可怎麼辦呢?這裡的故障沒排除,他有責任啊,責任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沒有離開工地半步,硬是撐了整整28個小時!,當時間定格在19號凌晨4點20分時,他們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曙光!而這時的**,來不及和同志們分享喜悅,更不敢倒下打一個盹,他還要迎接另一場“戰鬥”,因為他覺得有愧,沒有盡到一個丈夫的責任和初為人父的責任。

  正是這種超乎常人的責任心和自我超越的毅力,**相繼創造了事業上的卓越功績:2002年,他負責的基站標準化工程獲湖南省表彰;2002年和2005年,分別榮獲湖南省精品網絡競賽一等獎,2004年他又被授予省級先進生產者、湖南移動知識型員工的殊榮!朋友們,現在我要告訴你的是,**圓了他的第三個夢——自我超越之夢!

  技術創新之夢,學習求索之夢,自我超越之夢,這是移動人鑄就的一種精神,一種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奮進精神。是啊,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是需要一種精神的,沒有精神支柱的民族,是一個頹廢的民族!唯有這生生不息的責任感、使命感,才是我們中華民族不倒的旗、不斷的根、不滅的魂!文天祥、譚嗣同、焦裕祿、孔繁生,正是這些無數的仁人志士肩負起了對社會、對民族的崇高責任,才鑄就了

  

您正在瀏覽: 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網友評論
移動網絡優化工程師責任先進事迹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