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稅務人員反腐倡廉演講稿第一稿

工商稅務人員反腐倡廉演講稿第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稅務人員反腐倡廉演講稿第一稿 標籤:反腐倡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員工朋友們: 大家好!

  每天早晨,我都會十分鄭重地穿上這套藍色的稅服走在上班的路上,莊嚴的肩章、神聖的帽徽和一個共和國稅官的驕傲,在金色的陽光下閃閃發光。記得在我剛工作的時候,並不知道肩章上嵌着的這兩枚金燦燦的稅徽有着多麼沉甸甸的份量,曾經幼稚地問老所長,黨員的樣子應該是怎樣的?老所長意味深長地回答說:“能讓稅徽閃光的就是共產黨員”。

  是啊,多麼樸實而又飽含哲理的語言:能讓稅徽閃光的就是共產黨員!鹽城國稅這個不斷打造精品品牌、不斷取得豐碩成果的先進集體,不正凝聚着佔全系統80%的1300多名普普通通共產黨員的心血和汗水嗎?!

  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我身邊一位普通的女稅官,她叫XX,個頭不高,圓圓的臉上總是泛着甜甜的微笑,同事們和納稅人都親切地管她叫“胡大姐”。可誰能相信,就是這樣一位總把微笑帶給別人的老大姐,竟是一個動過兩次大手術的癌症患者。兩年前的一天下午,醫院一紙“乳腺腫瘤”的診斷猶如晴天霹靂,炸碎了她的心。想想家人,想想親戚朋友,真是有太多太多的不舍,然而最讓她拋卻不下的卻是一名黨員對事業的眷戀。手術使XX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但是她卻一直渴盼着工作時的充實和快樂,術后不久她就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了日思夜想的工作崗位。她的無私奉獻和優質服務感動了所有的人,去年年初她被評為“江蘇省巾幗建功先進個人”。然而正當XX信心百倍地奮戰在稅收第一線,用意志支撐着自己的人生時,不幸再次降臨到她的身上,她體內的癌細胞發生了轉移,必須進行第二次手術DD子宮切除。XX驚呆了!去年的手術她至今還心有餘悸,現在又要進行子宮切除,這個打擊實在是太大了!飽經疾病折磨的XX此時已經卧床不起,但她還是念念不忘服務廳的工作。一天,她把丈夫叫到身邊說:“再過兩天,納稅期就要到了,你把我的稅服熨一下,我要去上班。”丈夫說:“你連坐都坐不住了,怎麼去呀?”聽了丈夫的話,XX急哭了,丈夫也哭了。如今,XX每個月至少要去三次醫院,接受大量激素藥物的治療。化療使她的頭髮大把大把地脫落,回到家吃什麼吐什麼,把丈夫的心都吐碎了。丈夫讓她請假休息休息,但XX說:“科里人手少,任務緊,作為黨員我不能落後!我可以帶着帽子上班,挺一挺不就過來了嗎?”

  這就是一個普通的共產黨員對“黨員的樣子”所做的最質樸卻也是最精彩的理解和詮釋。

  正是像XX這樣的黨員,發揮着黨的每一個細胞的先鋒模範作用,他們“扮靚”了國稅服務大廳,豐富了黨員先進性的內涵,也贏得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許多納稅人還專門寫信給市委、市政府和省局領導,讚揚國稅局的優質服務。趙鵬市長還將幾封表揚信批轉給我局,對我局方便於民、熱忱服務的做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位不在高,為公則名;權不在大,清廉則靈。斯是公僕,服務於民……”這是我們的年輕黨員、市稽查局稽查能手劉海峰常常吟誦的一首自己改編的詩。這不是他信手塗鴉,而是他現實生活的真實寫照。多年來,他參加了省內外十餘起重大涉稅案件的查處工作,取得了驕人的業績。但他並未因此而飄飄然,始終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奉獻着自己的青春。2001年,他在參加濱海縣一起涉稅案件查處工作時,不幸遭遇車禍,左眼嚴重受傷導致失明,左髖臼粉碎性骨折。突如其來的打擊一下就把海峰給打懵了,他躺在病床上幾天下來一句話也沒說。三十齣頭就成了殘廢,以後可怎麼辦呀?然而,他想得更多的卻是手頭未結的案子和多少雙期待案情一白天下的目光。失明后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叮囑前來看望他的同事:“千萬不能因為我耽擱了結案的時間啊。”並激動地一口氣將自己對案件查處的想法告訴了同事。海峰曾在他的一篇學習心得中這樣寫道:執好法首先要學會拒絕腐敗。在去年聞名全國的“6.03”特大偷稅案件的查處過程中,他的闌尾炎發作了,為了不影響工作,他一直服藥保守治療堅持到案件基本結束,才住進醫院進行手術治療。出院后,兩個涉案人員家屬將“慰問金”送上了門,並扔下就走,他愣是煞費周折地一一找到了他們並全部予以退還。有人對他說:“你的一隻眼睛都瞎了,老婆也快下崗了,幹嘛跟錢過不去,別那麼較真。”可海峰卻說:“雖然我的眼睛瞎了,但是我作為共產黨員的良心沒有瞎!”

  正如劉海峰的座右銘所說:“人不能有傲氣,但不能沒有傲骨,不能在金錢面前卑躬屈膝!”是啊,權力就像一把鋒利的雙刃劍,一面可以為民造福,為國家造福;一面也可以為己謀利,為己掘墓。一些黨員幹部在權力和金錢的“石榴裙”下紛紛倒下,在權錢交易中喪失自我、鋃鐺入獄,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警示我們每一個黨員嗎?難道真要等到失去人身自由的時候才會想起什麼才是人生最寶貴的嗎?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人生沒有草稿,篇篇都是正文。是的,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們正用他們的一言一行,以最昂揚的鬥志、最無私的奉獻譜寫着為國聚財、為民造福的人生篇章。他們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捨生取義,沒有震天撼地的豪言壯語,沒有光芒四射的耀眼光環,有的只是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當您陪着家人漫步在寬闊的廣場的時候;當您看着林立的廠房充滿着生機的時候;當您望着悅達的品牌在鹽城的土地上傲然聳立的時候,您可曾想到他們?是他們,用鮮血和汗水聚集着一分一厘的國家稅收;是他們,用熱忱優質的服務,為鹽城經濟的發展擎起了一片湛藍的天空!他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閃光的亮點, 正是這看似微弱的亮點,正是這平凡中的點點滴滴,凝聚成了稅徽在黨旗飄揚中的耀眼光芒!

您正在瀏覽: 工商稅務人員反腐倡廉演講稿第一稿
網友評論
工商稅務人員反腐倡廉演講稿第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