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誰才是你的朋友?

誰才是你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冬的季節,懶懶的我不想出門,隨手翻開一本一本書,看到這樣的一句久違了的話:

  “患難見真情”這確實說的不假,如若沒有真情的存在,抱住自己就不錯了,哪還能顧及的到他人?不過只憑共患難就定下了朋友的關係,這未免也太過於倉促了。

  畢竟誰也不能抹去人性的存在,記得網上流傳着這樣的一句話“朋友,你有難過的事嗎?說出來讓我們高興一下”初見這句話的時候我也跟大家一樣,覺得好笑。可是在笑過之後,我卻感到我們人性的悲哀。

  先不說虛假的可以,單單說好強得比一般吧。

  共患難的不一定就是朋友,也許很多人都在納悶這樣的一些事情,或是被這樣的煩惱問題想不明白:比如說,在你很落魄的時候,你身邊的朋友總可以慷慨解囊。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他們總是給予安慰。可是當自己活得成功的時候,在學習或工作上活得好成績的時候,總有一些所謂的朋友會慢慢地疏遠你。直至變得陌生。或是應付式的微笑一下。

  這是為什麼?快樂得不到分享也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

  也許你會想不明白,這到底為什麼。

  我能說的也只是是人性的問題,畢竟,人都有那麼一個對比性。只是說自我的控制問題而已。

  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的人可以表達自己的無私與熱情,和慷慨。可是當你快樂的時候,你的分享把別人弄得是那麼的平窮(即精神貧窮)。這個時候他們就會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卑微。所以在難過與快樂相比,他們拒絕接受別人的快樂,更喜歡分享別人的悲傷。這裡只論到某些人。

  當你身邊有這些人的時候,我想你應該知道怎樣劃分朋友親密度的界限了吧。

  不過在這裡也不排除這樣的一類人存在,那就是,在經歷了一些困難,或在你落魄的時候,他們用所盡的能力幫助你,在你獲得榮耀,獲得成功的時候依然站立在你身邊,真心分享着你的快樂的人,——-那就請你好好珍惜吧。(但不包含那些另懷目的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誰才是你的朋友?
網友評論
誰才是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