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4月28日下午,有幸參加了在公司總部舉辦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報告會,聽取了濰坊奎文檢察院瀆職偵查局局長李娓霞同志做的專題案例警示教育報告和公司紀委副書記劉志良同志、監審部副主任劉乃娥同志分別進行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和政紀法規教育,受益非淺,感慨良多。

  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時期,有些黨員幹部在個人慾望的驅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觀念,在權力關、金錢關、美色關、子女關面前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教育於不顧,利用職務之便做出有悖於共產黨員、人民公僕的原則和宗旨的事情,邁出了罪惡的步子,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身敗名裂,甚至是以生命為代價。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結合公司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認為,公司廣大黨員幹部應帶頭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借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

  以上是我個人一點體會和感想,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