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基因中心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是來自基因中心的周佩雯。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從我做起,為十一五添磚加瓦》。

  從我第一次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到被吸收為預備黨員,再到今天,站在這裡,為大家做“我與十一五”的主題演講。其間,我一直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做為年輕黨員的我們,如何為十一五添磚加瓦,如何實現自我目標,如何在學習工作的團隊中,體現自身的價值?”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雖然沒有為祖國掙脫鎖鏈而馳騁沙場,但卻趕上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科研事業的發展,奉獻青春的時代。首先我們要樹立與農科院“同呼吸、共命運”的信念,要有為農業科研事業再創輝煌而奉獻青春的志向。[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我所在的基因中心是農科院的一個新成員,回首過去,中心從成立至今走過了不平凡的四年。四年來,我們圓滿地完成了“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的戰略步驟,而接下來,如何進一步做大做強,是我們中心“十一五”面臨的重大課題。

  2008年是“十一五”的第一年,我們所處的上海,正處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實現“四個率先”、加快建設“四個中心”的關鍵時期。在這個關鍵時期,我們的目標是把中心打造成國內一流、國際先進、具有上海特色的資源平台,技術平台,信息平台,並不斷完善中心的基礎建設和人才隊伍建設。為了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我們青年黨員更要從我做起,確立目標,實現自身價值,確實做到為十一五添磚加瓦。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作為一個農科人,我們首先要:樹立團隊精神,創建和諧創新型團隊。

  古人說:人心齊,泰山移;我們也常說:團結就是力量。一個優秀的團隊,能夠創造一種機制,一種組織氛圍,使團隊成員最大程度地發揮自己的潛力,從而產生以一當十的力量。正是這樣,我們中心建立了有效的溝通機制,大家認真負責、積極進取,各司其職,以團結一致的態度努力工作着,並營造出相互信任的組織氛圍,為著共同的目標而不懈努力着。

  時代需要英雄,更需要優秀的團隊。中心的每位員工都擁有着年輕和活力,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和希望,正是這樣一個團隊,使着基因中心朝着更高更遠的目標不斷地邁進。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作為一個農科人,我們其次要做到:實現自身價值。

  實現自身價值,永無止境地追求自我完善——這是黨性在價值觀上的體現。那究竟什麼是自身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自身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那麼,無數個平凡成就了偉大,無數個普通也就成就了非常。青年朋友們要放棄只願意干大事業而不願意做小事情的思想;實踐不分大小,小崗位也可以出大成績。一位哲人說過,偉大往往是在平凡的夾縫中閃光。朋友們,亮出你的真誠、執著、自信,在平凡中,讓我們一起實現自身的價值。

  梁啟超先生說得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我們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為承前啟後的年輕黨員,是科研發展的中間力量和希望所在,我們應該本着自覺、自強、合作的先進理念,展現愛崗敬業,開拓創新,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勤於奉獻的精神風貌。工作業績我們做好一點,遇到好處我們多讓一點,困難工作我們多搶一點,群眾所需我們多想一點,無論什麼時候,一個具體的行動,總會比一萬句空話更能得人心!

  年輕的朋友們,新世紀的曙光已經照亮了我們前進的征途,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了我們的手中,我今天站在這裡,作為基因中心這支隊伍中的一名年輕共產黨員,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因為我們擰在一起,就是一道閃電,就是一堵火牆;因為我們聚在一起,就是整個星空,就是一輪金光四射的太陽!讓我們在十一五期間共同努力,讓共產黨員的時代先進性旗幟永遠在大地紮根,在藍天飄揚,讓我們的青春在奉獻中閃光!

  “十一五”的發展需要我們的奉獻,科研事業需要我們的奉獻,青年們,釋放我們的熱情吧,投身於“十一五”的發展大潮,劈風斬浪,走向又一個輝煌。

  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

  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

  金黃是你永遠的新裝。

  鐵鎚伴你做一路先鋒,

  鐮刀振起你高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農業科研基因中心十一五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