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稅務演講稿:管理一方工商,造福一方百姓

工商稅務演講稿:管理一方工商,造福一方百姓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稅務演講稿:管理一方工商,造福一方百姓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朋友,如果你是50年代出生的人,你可曾為蘇聯“老大哥”生機勃勃、蒸蒸日上的社會主義事業歡欣鼓舞過?朋友,如果你是60年代出生的人,你可曾為蘇聯社會主義大廈的轟然倒塌扼腕嘆惜過?朋友,如果你是70年代出生的人,你可曾為歷史教課書中,蘇聯興也勃勃,亡也忽忽的歷史深思過?sO100

  1991年12月8日,蘇聯的社會主義事業走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俄羅斯等加盟共和國紛紛獨立,蘇聯正式宣告解體,就這樣一個曾經擁有過輝煌歷史的政黨,一個曾經在220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上執政了74年的政黨,黯然離開了自己的執政地位。消息一出,世人震驚,人們不禁要問:這個曾經十分顯赫的政權,為何一夜之間土崩瓦解?

  在了解個中緣由之前,讓我們先來看一個民意調查。就在蘇聯解體前的1990年,《西伯利亞報》曾在公眾當中作了一項關於:“蘇共黨究竟代表何人利益?”的民意調查,調查的結果顯示:認為蘇共黨代表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益的佔86%;而回答代表人民利益的卻僅占區區7%。

  這個調查結果十分清楚地表明,此時的蘇共黨已經嚴重的脫離了人民群眾,而這正是其喪失執政地位的諸多原因的最終表現。蘇共黨喪失執政地位的事實再一次向我們昭示了人類歷史上無數政權興衰更迭背後的那一鐵的法則,那一顛簸不破、亘古不變的真理:得民心者得天下!

  在我們深入學習貫徹“3代表”的今天,我以為,要深刻認識“3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現實意義,歸根到底是要深刻認識為什麼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是否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實乃關係到一黨一國生死存亡,關係到一國之事業興衰成敗的大事,不可不察!

  說到“兩個務必”,其實這本是“3代表”中“黨的作風建設”的應有之意,但鑒於其特殊的意義,我以為實有單獨提出之必要。

  54年前,在我國新民主主義革命即將取得決定性勝利的重大歷史轉折關頭,毛澤東主席在全黨印發了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提出“兩個務必”,意在告誡全黨,要以李自成起義失敗為誡,不可重蹈其覆轍;54年後,在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舉世矚目偉大成就的今天,書記重遊革命故地,重申“兩個務必”,我以為此舉實乃高瞻遠矚、寓意深刻!

  看一看近年來黨內發生的一系列重大貪污腐敗案,難道我們不覺得書記的提醒十分必要嗎?看一看成克傑、胡常清、李繼周、慕綏新等人的下場,難道我們不覺得這正好是與“兩個務必”背道而馳的結果嗎?“滋生淫逸之端,必踐危亡之地”,依我看來這句古話就正好說明了堅持“兩個務必”的重大現實意義。

  理論來自於實踐,並最終是要為實踐服務的。同樣,“3代表”和“兩個務必”是對實踐經驗的總結,而其終極目的還是為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服務。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學習“3代表”和“兩個務必”,最重要的還是要將其落到實處。

  那麼這個落實的任務要靠誰去完成呢?要靠我,要靠你,要靠我們廣大的黨員幹部,毛澤東講:“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就是決定因素”,真可謂一語中的!因為廣大的黨員幹部正是聯繫黨和人民群眾的紐帶和橋樑。

  在廣大黨員幹部實踐“3代表”的洪流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先進事迹,而通過對這些先進事迹的學習我們不難發現:實踐“3代表”其實並不抽象,事實上,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實踐“3代表”;但要獲得百姓的滿意,卻也並不容易,我們必須重視那些看起來“婆婆媽媽”的小事,因為在百姓的心中這些都是大事。

  眼下,“3代表”的學教活動已經在各行各業開展得蔚然成風,在我們工商系統,廣大的工商人也正在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踐行着“3代表”。在我來到工商所的這半年多的時間裡,我無時不刻都在感受着學教活動這股東風給我們所帶來的變化,特別是我所被確定為創建“紅盾工程——文明規範工商所”示範單位以來,交通工具配齊了,辦公自動化設備配備起來了,我們所的網站開通了,經濟戶口建立起來了,檔案管理規範起來了,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組織機構建立起來了,滾動驗照的新方法誕生了等等等等,不管是工作條件的改善,還是工作方法的改進,我想最終的目的都是一個,都是為了更好地為人民群眾服務。而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正反映了我們工商人在實踐“3代表”過程中所拿出的具體行動和切實舉措嗎?

  當然,我們決不應該為這點成績就沾沾自喜起來,因為我們離群眾的要求還有很大的距離,但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們嚴格按照、市以及分局對“紅盾工程”創建活動的要求,一切以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發揚優良作風,我們就一定能夠為我們肩扛的紅盾增光添彩!我們就一定能夠成為人民群眾滿意的新時代的經濟衛士!我們工商系統的各項工作就一定能夠在服務地方經濟,造福一方百姓方面做出我們應有的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稅務演講稿:管理一方工商,造福一方百姓
網友評論
工商稅務演講稿:管理一方工商,造福一方百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