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孫兒滿月答謝詞

孫兒滿月答謝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孫兒滿月答謝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同事,大家好!

  我的孫子吳**於今年農曆7月25日公曆8月31日出生,到現在已快一個多月了。孩子出生后,朋友、同事們先後來看望、道賀、祝福。為了報答大家的厚愛,本想在家為孩子過滿月的時候請大家來做客,但考慮到到路途遙遠,影響大家的工作,所以才推遲到現在請大家。在此,我代表我的全家向在座的各位朋友和同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的厚愛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抱孫子,當爺爺奶奶是人生莫大的喜事!而對於年近花甲得孫的我倆更是非同尋常的天大喜事。幾年來我們全家一直期盼着有孫子、孩子,看着同齡人活蹦亂跳的孩子,我們心裡真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滋味。孩子的降臨給我們帶來了無比的歡樂和幸福,同時也改變了以往的生活方式。孩子出生前,雙休日家裡顯得很冷靜,為了解除寂寞同老年人一起下下棋、打打麻將。孩子出生后,棋不下,麻將也沒有吸引力了,從早到晚搶着逗孫子,抱孫子,親不夠,愛不夠!

  僅對孩子有愛還遠遠不夠,重要的是要盡到教育的責任。家庭教育分量是很重的,父母爺奶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是孩子言行舉止的典範。孩子的成長過程一直伴隨着對成年人的模仿,因此父母爺奶要時刻提醒自己,孩子正在觀察着大人,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孩子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對孩子重要的禮物莫過於把自己良好的行為舉止展示給孩子。0---3歲時,孩子的性格基本定性,這段時間孩子的成長及其性格的形成,全靠大人的哺育及言行舉止來誘導。因此爺奶父母一定要盡到自己教育的責任,我們全家商量好要好好讀書,尤其讀如何教育孩子的書。我希望我們的孩子,更希望在座的每位父母的孩子、孫子,健康茁壯地成長,受到良好的教育,將來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今天在此略備薄宴,聊表寸心,希望大家吃好、喝好。並祝大家工作順利,事業有成,闔家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孫兒滿月答謝詞
網友評論
孫兒滿月答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