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求職演講稿

求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求職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首先感謝領導、老師們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聘演講。

  我畢業於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所學的專業是英語教育,在大學三年中我曾獲得過一等獎學金,通過了大學英語四級,並且通過自考順利完成吉林師範學院的學業。我競聘的崗位是小學英語教師的崗位,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的五個優勢:

  一、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沒有豐厚的收入,沒有豪華的享受,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深愛着教師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着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揣摩着、嘗試着,與他們真誠的交流着,就在這樣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燦爛晴空。

  二、我有較為紮實的英語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由此我堅信我的專業知識對小學英語教學工作是完全能夠勝任的。

  三、我有豐富的教學實踐經驗。我深知英語教師在學校基本學科教學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確英語教師的職責、任務與規範,明白英語教師所應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並實踐過較好的方法和策略。

  四、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在教學工作中本着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學生的信條,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踏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這半年的學習和鍛煉,我的課堂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的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完全能勝任英語教學工作。

  五、我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當青春年華,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中去。

  假如我能夠通過競聘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做一個學習型、鑽研型、專家型的教師。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我,充實自我;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的教學再上一個新台階。

  2、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結合英語科的特點和學生的實際情況,配合學校的校本教研,設計並開展豐富的英語實踐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視野,提高學生的英語素養,讓每個學生都能學到“有用的英語”。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

  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們,給我一片天,我將以我的熱情與進取、誠心與虛心、刻苦與勤奮為教育事業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謝謝大家!

  求職演講稿(二)

  您好!回想起您我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一幅畫面:在河南省唯一的一片黃土高原地區,在三門峽市的一個窮山溝里,在一座山頭的平地上,在一間土牆木頂的小破屋裡,一條長凳上坐着四個專註聽課的孩子,在專註地聽一位年邁花甲的老人用地地道道的鄉音講課……這位老人正是您,一身多職,既是校長優勢班主任,既是老師又是父母,您就是這樣每年都帶着這屈指可數的幾個孩子走過了風風雨雨二十多年……七年前,我來到這裡,看到了這裡的一幕幕感人畫面,從那時起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紮根這裡,用我的綿薄之力來改變這裡的現狀,來為孩子們插上放飛夢想的翅膀。

  而今我已是河南大學的一名本科生,在面臨擇業的此時,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去貴校當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教師,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好一名小學教師。通過這幾年的大學生活,以自信取代迷惘,從幼稚走向成熟的我引以為豪。幾年來,我一直嚴於律己,扎紮實實地學好專業基礎知識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為了能夠得到全面發展,我除了學好專業知識以外,還加入了多個不同種類的社團,校學生會、校廣播站、院學生會、羽帆詩社、書法協會,並最終擔任文藝部部長、羽帆詩社社長。在班級里還曾擔任過體育班長、漢教班班長、文秘班班長、演講教學班班長等職。其間我曾為院系活動拉過多家贊助、收益頗豐,至今仍與多個商家保持有良好關係,也曾帶領社團與開封市作家協會、鄭州大學九月詩社、開封市淇縣文化傳媒拓展公司等多家校外組織和團體舉辦了豐富多樣的文娛活動,在擔任文藝部長其間,舉辦過多場豐富多彩的大小型文藝晚會,並且與我院其他兩個文學社聯合創辦了文學院特別文學期刊《拭墨》,也在多家報紙、期刊上(如《黃河明珠》、《洛神》)等發表文學、政治類文章十餘篇。也正是因為我這種不斷進取、勇於挑戰、勤懇務實的追求,也使我有幸獲得多項榮譽,其中校級活動榮譽證書六個,院級活動榮譽證書九個,冰火都“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共青團員”等多項榮譽稱號。我深知今天的我所做的還遠遠不夠,但是只要給我這次機會,我這個支點,我一定超越自我,努力奮鬥,翹起我前行路上的重任與希望!

  求職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

  此時此刻,我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心裡很緊張,不是因為是否能講得好,而是在座的各位,將來可能成為我的領導,可能是我的老闆。

  有一句話是說:“畢業等於失業。”是的,在學校,我們住學校的,吃父母的,生活無憂無慮,面臨畢業,我們就面臨要接受生存的考驗。在當今這個就業形勢非常嚴峻的今天,大學生對將來的生活很茫然,對找工作也充滿了恐懼感,但是,不能因為害怕避而遠之,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就是:大學生就業的問題。

  記得小時候,老師讓我們談理想,我們有的想當科學家,有的要當醫生,有的要當老師,我們有遠大的理想,但是現實是,隨着年齡的長大,我們不得不意識到,並不是科學家適合你,你也不一定適合做老師或醫生,每個人都要有合適自己的職業。

  此時此刻,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故事,這是發生在元朝初期的故事。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一個年輕人跋山涉水,他走過居庸關,跨過蒙古草原,一直來到了正在關外帶兵作戰的成吉思汗的帳篷外,年輕人向衛兵說明來意后,衛兵仔細搜查了他的身上是否是武器,發現沒有,然後讓他走進帳篷。成吉思汗見來人很有禮貌,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年輕人是來投奔他的。這個年輕人叫做耶律楚才,是個契丹貴族,生長在燕京,也就是今天的北京,他的祖先耶律阿保機,是赫赫有名的遼國遼太祖。經過這次見面,成吉思汗給他安排了一個職位,一個每天寫會議紀要的書記官,偶爾也為蒙古貴族算算命,占卜占卜一下星相什麼的。耶律楚才沒有因為拒絕,他欣然接受了這個工作,後來,他從一個小小的官做到宰相,而且一做宰相就是元朝的名宰相,為元朝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也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意識到大學生找工作要從三個方面考慮,第一應該敢於主動去找工作,敢於主動去尋找機會就業;第二不要眼高手低,任何工作都需要持之以恆、工作是不分貴賤;第三,不要認為自己的起點高,就一定要從事高等的工作,放低自己才能找到合適的。現在的競爭很激烈,大學生有去洗腳有去做服務員的,每一份工作都是一個機會,機會也不是到處都有。我們大學生要真正走出象牙塔,就要主動出擊,主動尋找就業機會。有這樣一個現象,有的大學生抱怨自己沒有關係,抱怨父母不給安排好工作,在現在的社會,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去找的。每當機會降臨的時候,我們不能眼高手低,也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鍋里的,任何工作我們都要任勞任怨,勤勤懇懇的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我們會得到社會的認可,用我們所寫的知識,實現自己的價值。

  最後,我想借用李白的詩句與大家共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祝願大家在畢業之後能夠人人找到好工作,人人都有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求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求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