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05年度工作總結(幼教)

2005年度工作總結(幼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2005年度工作總結(幼教)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2005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的工作即將結束,回顧一年來,在思想政治、業務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當然也存在着不足。現將一年來德、能、勤、績總結於後,為今後的工作開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一、政治思想方面

  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積极參加時事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加強素質教育理論學習,更新自己的教育觀念,樹立育人為本的思想。同時加強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提高依法從教的水平,刻苦鑽研業務,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關心、愛護每一位幼兒,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二、保教工作

  (一)紮實抓好教育教學工作

  工作中虛心向從事幼兒教育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觀摩其他教師上課,積极參加園本教研活動,以新《綱要》為指導,貼近幼兒的生活和年齡特徵來選擇幼兒感興趣的事物和問題,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月計劃、周計劃,並認真組織好半日活動。在活動中,能恰當地選擇和使用教具,重視教學內容的趣味性,增加幼兒的實踐操作活動,以遊戲為基本活動,使幼兒為被動學習轉化為主動學習。在教學中,我還不斷地對自己的教育實踐進行反思,找出問題的癥結,改進教育的方式、策略等,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一年以來,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將品德教育貫穿於教學活動中。圍繞傳統美德教育,開展了《快樂小幫手》、《有禮貌的豬寶寶》、《白米飯》、《別人的東西我不拿》、《我的一家》等多次主題活動,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和文明禮儀,使孩子們從剛入園時的哭鬧、害怕、亂扔果皮紙屑等,變成一個個活潑可愛、懂禮貌的乖寶寶,家長們都說我的孩子現在變得有禮貌了,願意主動與人打招呼了。

  (二)全身心的投入,保教結合,熱愛尊重理解幼兒

  本年度我擔任小班副班主任,三位教師輪流當保育員。這個班有28個小朋友而且年齡還很小,還很不懂事。別說自理能力了,就連一點的紀律概念都沒有。針對這一情況,我們三位教師共同協商,把班的紀律及自立能力一起抓、同時抓。經過努力,我們班小朋友可以說進步很快,家長反映也不錯。自立能力方面:我們堅持正面教育,對幼兒以表揚為主,強化他們的自我服務意識,改變他們的依賴思想。對幼兒好的行為或表現給予肯定,讚賞和鼓勵,使幼兒能夠更有信心,更積極地做好事情,完成任務。而我們老師做到適時幫助,以提高幼兒的自立能力,並及時與家長溝通,爭取家長配合。就紀律方面:對少部分幼兒出現的不良行為,我採取的是及時分析原因,該批評的批評,並給予適度的教育,引導幼兒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慢慢的做到遵守紀律。

  在我們的努力下,幼兒開始喜歡上幼兒園了,喜歡與小朋友一起上課、做遊戲了,也結實了許多好朋友。他們還學會了不少禮貌用語,有了初步的生活自立能力。在教學方面,幼兒更是在原來的基礎上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特別是念兒歌、聽故事、唱歌等方面,有了很好的成績。幼兒在身心愉快的氣氛中,生長也特別好,出勤率較高。

  在保育方面,我能積極主動地配合班主任搞好工作,保證幼兒活動室、午睡室整潔、衛生,搞好幼兒毛巾、口杯、餐具的清洗和消毒。要求幼兒餐前便后洗手,並以主題活動等多種形式,培養幼兒良好的衛生習慣,愛護環境衛生,不亂吐亂扔,用我的愛心、耐心料理着孩子的日常生活。

  (三)家園工作

  家園聯繫是保證。在工作中,我經常與家長保持聯繫,了解幼兒家庭教育環境,通過家園聯繫表、家長會、晨間午間接待時的談話,及時與家長交流孩子在園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反饋孩子在家的信息,使家長與教師之間互相溝通。並結合孩子存在的問題,與家長一http://道商討符合幼兒特點的教育措施,共同促進孩子的成長。

  三、鑽研業務,悉心育人

  作為一名教師不僅要管理好班級,有一顆愛孩子的心,還要有扎紮實實的業務水平和能力。為了提高自身素質,在工作之餘,我經常翻閱一些有關幼教方面的書籍,看到好的信息及時摘錄下來,不斷為自己充電。同時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干中學、學中干,不斷積累經驗,使自己在授課水平上有所提高。在幼兒園賽課活動中,榮獲三等獎,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在雙鳳橋街道教辦室舉辦的幼兒教師自製教(玩)具比賽中,榮獲三等獎。

  四、認識不足,努力進步

  通過這一年的工作,我很幸運學到了不少東西,業務上也有所提高。但這還遠遠不夠,在環境為教學的服務上還缺乏主動性。我將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多學,多思、多試,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OO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您正在瀏覽: 2005年度工作總結(幼教)
網友評論
2005年度工作總結(幼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