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演講稿一:競聘副處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首先,衷心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為我提供這次難得的競爭上崗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在座的各位同事聽我的演講彙報。

  對於這次競爭上崗,我的態度是:堅決擁護、認真對待、積极參与、虛心學習 .我叫陳紹波,今年38歲。我競爭的職位是幹部綜合調配處副處長或幹部三處副處長,主要競爭調配處副處長職位。

  我選擇這一職位,原因有3點:

  第一,我的經歷和性格特點,適合做這項工作。

  我於1979年考入雲南工學院,在校期間,先後擔任過副班長、團支部書記,1983年作為優秀學生幹部分配到部隊。在部隊期間,歷任排長、指導員、教員、組織幹事、幹部幹事等職,1998年轉業到部里在調配處工作至今。在我17年的工作經歷中,有12年從事幹部業務工作。先後在團、師、軍和省級幹部部門從事任免、調配、轉業安置和科技幹部管理等工作。回顧走過的路,我認為自己在學生時代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在部隊院校接受了嚴格的訓練,在部隊基層經歷了艱苦的磨鍊,在機關工作得到了全而的鍛煉。通過組織上的關心幫助和同志們的言傳身教,4是培養了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二是有較強的敬業精沖;三是養成了令行禁止、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四是具有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

  從我的性格來看,一是為人誠實、正直,能與同志和睦相處;二是做事認真、嚴謹,遵循原則,講求方法。

  第二,我熱愛這項工作。

  對於從事幹部工作,我曾經"三出三進",這既體現了組織上對我的信任,同時也說明我自己對從事幹部工作的熾熱之情。調配處的業務涉及到幹部工作的方方面面,綜合性很強,很鍛煉人,這將鞭策我不斷加強自身素質,提高政策水平,增強綜合協調處理各種複雜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對我個人的成長是大有好處的。

  第三,我個人以為,能擔當起這一崗位的責任。

  一是較熟悉調配處工作業務,有從事這一業務工作的基矗幹部綜合調配處是組織部幹部工作的綜合職能部門:從業務性質看,主要從事的是基礎性的、全局性的、服務性的窗口工作,政策性強,涉及面廣,時間緊、任務雷、要求高,容不得出半點差錯。我長期從事幹部工作,有多項幹部業務工作經歷,積累了較厚實的幹部工作經驗,特別是自1998年到部里工作以後,得到了同志們的傳、幫、帶,在較短的時間內,較快地熟悉了調配處的業

  務,在處里我主要承擔幹部交流、幹部任免、幹部培訓以及師職轉業幹部的安置等具體工作。

  二是有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到部里工作以後,在處領導的指導下,先後起草了《雲南與浙江互派幹部掛職交流規劃》、《滇滬幹部交流合作的"九五"回顧和"十五"規劃的思路與項目》和"為西部大開發提供組織人事保證工作座談會"會前會後的彙報材料,撰寫了1998年、1999年度師職轉業幹部安置的工作總結 (報中組部),完成了今年的"雲南省省級黨政機關機構改革各部委辦廳局領導幹部配置方案"等各種文字綜合材料約巧萬字。此外,’還參與處內日常文稿的起草、修改和整理工作。

  三是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參加工作以來,在部隊基層先後擔任過排長、指導員,在不同的政治機關從事過幹部工作,儘管崗位多次變換,但都是從事具體的計劃、組織和管理工作。1998年到部里工作以後,主要負責聯繫我省與中央17個部委、和京津滬等地幹部交流的組織協調工作,先後組織23批共212名縣鄉黨政主要領導赴省外培訓。此外,還協助部處領導圓滿完成了十幾批中組部及上海、北京等地的調研組和考察團赴滇調研考察的接待工作。在完成這些工作的同時,組織協調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四是有做好副職的思想素質和個人品質。作為一名副職,最重要的是擺正自己的位置,支持、協助正職做好工作。我曾是一名軍人,服從命令是我的天職;我是一名黨員,聽從組織安排是我的職責。當然,擺正位置,不等於被動的服從和執行,而是在處長的帶領下,在創新上思考,在務實上着力,卓有成效地開展工作。

  一位哲學家說過,"倘若船帆遇不到風,充其量只是訣普通的帆布。"正是人事制度 改革的春風,使我鼓起匆氣站在今天的演講台上,接受組織和同志們的挑眩

  假若自己能競選上這一職位,主要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一是要講學習,強化旗幟意識;二是講政治,進今強化大局意識;三是講正氣,不斷強化廉潔意識。

  各位領導、同志們,在組織部我是一名新兵,論資歷、淪學識、論水平比我好的比我強的還有許多,我雖然纖吐多個崗位的鍛煉,但大多從事一些具體的事務性工日,缺乏領導經驗和領導藝術,我深知從助理調研員到副處長,雖然只是崗位的變動,卻是一種更大的責任和義務,因此,要求自己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作風更加端正,工作更加勤奮,更加自覺地向實踐學習、向老同志和身邊的同志學習,儘快適應崗位和職責的要求,做好服務工作。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以上是我向齊位領導和同志們彙報的簡要情況,能否勝任這一職位,伐亥誠地接受大家的評判,聽從組織的安排。謝謝大家

  演講稿二:競聘副處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上午(下午)好!

  能夠參加這次競聘演講,我心裡非常地高興和激動。首先,感謝組織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我為能參加今天的競聘感到榮幸和自豪。

  我今天演講的內容分為三個部分:一、我的個人情況;二、我的任職優勢;三、我的工作設想。

  一、我的個人情況

  我叫***,今年**歲,中國共產黨黨員,漢族,本科學歷。1990年師範畢業後分配到**子弟學校任教,1999年調**處工作至今。1994年和1996 年,先後取得**大學中文自學考試專科和本科畢業。調入**處工作以來,三次獲集團公司先進工作者稱號,四次獲集團公司工會積極分子稱號,連續七年獲集團公司優秀報道員榮譽稱號,在2000年全國法律知識大賽中獲得優勝獎,獲**市綜治委嘉獎一次,兩次獲**區綜治工作先進個人等。愛好廣泛,博學多能,有文章和書法入選全國性作品集。身體素質好,在集團公司籃球、排球、羽毛球、田徑等比賽中都取得過優異名次。

  二、我的競聘優勢

  在**處工作的八年間,作為**處領導的得力助手,我一直兼任辦公室的工作。同時承蒙領導信任,先後擔任過保衛部副部長、綜治辦副主任、主任和處長助理等職。可以說始終跟隨在**處領導的左右,戰鬥在**綜治和治安保衛工作基層第一線,對**工作相當熟悉和了解。實際上,在**處副處長的職位空缺期間,作為處長助理,副處長的大部分工作職責基本上是我履行的。

  思想方面。多年來,我堅持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堅持業務、法律和其他各方面知識的學習,努力拓寬知識面,工作上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工作方面。在**處工作期間,我緊緊圍繞**工作這個大局,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團結同志,光明磊落。在擔任部門負責人時,帶領部門同志,做了不少紮實有效的工作,確保了企業內部穩定。在破獲***重大盜竊案和***監守自盜案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非典"時期,我率保衛部同志,頂烈日冒酷暑,把關盤查;經常到各分廠進行綜治檢查,排查治安隱患;經常參與調處職工內部矛盾和居民鄰里糾紛等。

  作為辦公室主任,我得到領導的教誨和指導,同時與員工們打成一片,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方法,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八年來,我撰寫了大量的**材料、文稿,參與了**處各項規章制度的制定和大小事項的處理,增進了我對**工作的實質性了解,提高了我把握**工作整體觀和大局觀的能力。同時對本處的每位員工的基本情況、工作特點和思想狀況等,我也都非常的了解。

  作風和廉政方面。我嚴以律己己,遵紀守法,踏踏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廉潔奉公,顧全大局。在上個月的支委換屆選舉中,我獲得了與會黨員的一致信任,以唯一的滿票數當選為**處新一屆支委,這也從一個側面說明了**處黨員幹部對我個人工作的認可。

  三、我的工作設想

  如果得到組織信任和同志們支持,當選為**處副處長,我將與集團公司和**處黨政領導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總體工作部署,結合**處的實際情況開展好以下工作: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尊重和維護處領導的核心地位和威信,多請示彙報,多交心通氣。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努力加強政治理論、法律、管理、業務等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修養。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堅決貫徹落實集團公司黨政指示和文件精神,緊密配合領導,圍繞目前公司主要任務,務實創新,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

  第四、儘力輔佐,解決問題。經常向領導彙報工作,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提出可行性建議供領導參考。大力開展平安創建活動,及時排查、調處、化解企業內部各類矛盾糾紛和治安隱患,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第五、嚴格管理,打造隊伍。密切協助正職領導,以共同的目標團結員工,以有效的管理激勵員工,以自身的行動帶動員工。努力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努力營造和諧、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今年花兒艷,明年花更紅",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加上自己的能力和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夠勝任**處副處長這個職位!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競聘副處長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