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我們值得驕傲!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最想念的戰友們:

  大家好!

  我叫秦鳳玲,是當年下放到舞陽城關公社李樓大隊的知青,轉眼五十年過去了,如今已成為年近七旬的老太太。但是今天我非常激動,非常高興。因為有這麼多當年奮戰一起的戰友匯聚一堂,回憶過去艱苦卓絕的歲月,談論各自的人生歷程,共敘來之不易的戰鬥友誼,這是一次多麼難得的聚會,又是多麼嚮往已久的聚會啊!

  曾記一九六五年八月二十六日,這是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這一天,我們漯河市第一批知識青年響應祖國的號召,告別父母,告別家庭,告別學校,告別熟悉的生活環境,奔赴農村廣闊天地,和廣大農民勞動、生活在一起,在那裡奉獻出我們寶貴的青春年華,為祖國的建設事業貢獻出自己的聰明才智。這是一段值得紀念的歷史,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歲月,無論在何時何地,無論社會如何變化,我們都值得驕傲!

  我們值得驕傲,因為我們沒有辜負祖國的召喚,義無返顧的響應黨的號召,成為第一批下鄉知青,起着模範帶頭作用,自覺地奔赴農村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無論條件多麼艱苦,我們都堅定信念,矢志不移,成為貫徹執行黨的政策的開拓者、帶頭人。

  我們值得驕傲,是因為在農村的艱苦歲月里,我們既不怕苦,又不怕累,真心誠意的和農村父老兄弟打成一片,很快掌握了各種農活的本領。我們耕田耕地、收麥收秋、修路挖河、改造自然,吃過最壞的飯,干過最重的活,但是在農村的這幾年裡,我們既學習了自然知識,又豐富了社會知識,既鍛煉了身體,又積累了才幹,每個人都為改變農村落後面貌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們值得驕傲,是因為大家離開農村以後,又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奮發努力,積極工作,無論幹什麼都是拿得起放得下骨幹力量,有的同志在單位成了領導幹部,不少同志成為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但是不論職務高低,不論在本市或外地工作,都能發揮知識青年的光榮傳統,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國家盡職盡責,創造財富。還有特別值得大家學習的高桂英、李荷香同志,經常主動幫助生活困難的同志,從經濟上、道義上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這樣的人和事還相當多,這裡不再一一例舉。總之,他們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高尚品德值得全社會學習的。

  我們值得驕傲,是因為如今大家都成了年邁的退休工人。但是年齡不是追求美好生活的障礙,夕陽無限好,時光倍珍貴。因此大家都能在各自家庭發揮餘熱,營造社會主義的幸福家園,為和諧社會貢獻個人的一份力量。

  總之,我們這次聚會具有深遠的意義。社會不應該忘記我們,大家更不應該遺忘這段歷史。希望戰友們要珍惜生活、珍愛生命,樂觀健康的歡度每一天。也希望通過這次難得的聚會,以後要多聯繫、勤走動,互相幫助,互相激勵,成為名副其實的戰友。

  最後,預祝聯誼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秦鳳玲

  2015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65年下鄉知青50周年聯誼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