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新春第一課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各位宗親:大家好、親親們好!

  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春節即將來臨之際,在未羊辭舊申猴迎春,年味漸濃的歡慶時刻,我們山西孫氏宗親非常高興地在這裡聚會,藉此機會,請允許我向今天與會的全體宗親表示熱烈地歡迎,並致以新春佳節的親切慰問和美好祝願!在此,提前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人生在世,轉眼百年。壽綿者多,做事者稀。我們山西宗親的聯誼活動,從2011年開始籌劃成立聯誼會至今,與其它省分比,我們的圈子太小,差距很大,踮腳眺望,"情綿綿,理還亂".斯人經常獨思,感沛不已,盟言猶耳,依舊任重道遠,慶日無期。

  前年,經過與孫xx(太原)、孫xx(祁縣)、孫xx(臨汾)等宗親多次協商,成立了聯誼會的籌備委員會,由孫文才(聞喜)擔任籌委會的主任,孫海曦擔任秘書長,以及上述人員參加的臨時籌備機構。經過兩年多的努力,雖然小有成就,但效果不佳,人氣也不是很高,局面並不樂觀,很少取的實質進展。究其原因,也得承認,要做成一件事,並不容易。從過去看,過的很艱辛。首要的困難是經濟上的,沒有老闆支持,沒有錢,該辦的事因無資金而擱潛,可以說沒錢什麼事也辦不成。光靠個別人的自掏腰包,不是常態,也很難維繫。另外一點,我們還沒有找到擔任聯誼會會長的合適人選,希望大家積極推薦。

  當然,我們也取得了一些成績,所有的籌委會成員,近年來參加了全國性的宗親活動不下百次,取得了很多聯誼方面的經驗,結交了很多宗親朋友,使得山西孫氏宗親的參與度提高了,熱情提高了。現已基本條件成熟,為明年成立山西孫氏宗親聯誼會,創造了充分的條件。然而,當務之急是參加這次茶話會的全體成員,大家想辦法。每人都做一點貢獻,把所有的經力用在聯誼上,作用不可估量。加強宣傳力度,提高族人的參與熱情。社會存在決定社會意識,要讓大家知道,山西孫氏在今天恰恰處在一個邊緣狀態,如果我們這一代人再不抓緊成立,為時晚矣。天底下沒有買後悔葯的,現在我們不作為,其不是上虧祖先下虧子孫嗎?

  所以,我們對孫聯誼會的成立,應該有危機感。"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逼。一萬年太久,只爭潮夕",而不是滿足現狀。值得慶幸的是,山西孫氏宗親的聯誼活動從現在起已經深深地紮根在族眾的心裡頭,紮根在骨子裡,無處不在,無處不有,一批有知之士,正在夜以繼日地忙於工作,輝煌的明天指日可待。

  青青子矜兮,悠悠我心。繼往開來兮,時不我待。執子之手兮,與子共奮。來年喜慶兮,與子痛飲。

  祝大家新春快樂。

  謝謝大家。

  二零一六年元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宗親迎新春茶話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