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團隊精神演講稿(婦幼保健)

團隊精神演講稿(婦幼保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團隊精神演講稿(婦幼保健)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各位領導、姐妹們:大家好!

  三月的微風,踏着款款春意和着第九十六個三八婦女節的喜慶來到了我們身邊。我帶着全體***工作者對全縣婦女姐妹們的節日問候,向大家表示真心的祝福!姐妹們節日快樂!

  四季輪迴,光陰如梭,回想起我們***站的發展歷程,回想起全體保健工作者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耕耘的日日夜夜,回想起迎接新生命,呵護母嬰安康的神聖職責,我思潮起伏、感慨萬千……

  我站是一家以女性為主體,集保健和醫療為一體的衛生服務機構,這裡的“白衣天使”大多數是女性,是醫生、護士,又是妻子、是母親、是女兒、是兒媳……雖然她們身上承擔著多重的責任,然而,他們巾幗不讓鬚眉,勇敢地承擔起了我縣婦幼衛生工作的重任,組成了一個團結和諧、朝氣蓬勃、富有戰鬥力、競爭力和創新精神的優秀團隊,肩負起了救死扶傷、保健安康的重任,承載了國家、社會、人民的重託。她們用真情和愛心,呵護着每一個新生命的誕生,維繫着每一位母親的健康與安寧。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有人退卻,沒有人掉隊,更沒有人放棄。她們是患者的“白衣天使”,是生命和健康的“忠誠衛士”。

  每當別人歡度假日時,她們仍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當別人在溫馨的夢鄉中暢遊時,她們卻忙碌在病房、產房、護理站;當別人全家團圓、吃着年夜飯、欣賞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時,她們常常正在守護着一個新生命的降臨;當別人下班回家休息時,她們卻要急匆匆地趕去接班,為的是那服務的連續性和承諾的責任……在疾病與健康、痛苦與快樂、危急與平安、新生與死亡中經受着一次又一次的考驗與洗禮,與我們的服務對象-—全縣的婦女姐妹們,祖國的花朵小朋友們同呼吸、共命運,同快樂、同憂傷、同焦慮、同嚮往、同成長!

  什麼使她們如此堅強?又是什麼使她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是追求!是尊嚴!是理想!是共同的目標!是那自強不息的團隊精神在閃光!

  這是一個優秀的團隊!一個經過磨合的高效團隊!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團隊!

  這是一個學習型的團隊。姐妹們深知,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的今天,唯一能夠超過對手的方法,就是比她還要強的學習能力。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姐妹們自學,上電大,上網為自己“充電”。學習新知識,接受新信息,掌握新技術,增強服務技能。“成敗於否,在乎一心”。現在姐妹們都拿到了大專以上文憑,不少人還擁有了本科文憑,逐漸實現着由勞動密集型向知識密集型的轉軌。如今,每年有3萬多名婦女兒童在這裡接受保健和治療,有近500名新生兒在這裡誕生,有數百名患有嚴重疾病的姐妹在這裡接受手術治療,有數千名小患者在這裡打針、輸液。患者選擇了我們,把生命與健康鄭重的託付給我們,我們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肩頭那沉甸甸的份量,怎能不努力學習,發奮自強。

  這是一個協作型的團隊。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團隊合作的時代已然到來。醫療市場的競爭就是團隊間的競爭,是團隊協作能力的競爭。精誠團結、默契配合、以十當一才能產生最大的合力。我站有八名護士,承擔著全站住院病人的護理任務,上班期間她們幾乎都是一路小跑,打針、輸液、護理,“一針見血”的穿刺,熱情微笑的服務,輕盈忙碌的身影隨處可見。護士**工作熱情,勤快能幹,對患者關心、體貼,小患者經常親熱地拉着她的手稱她“好姐姐”。護士**性情嫻靜,動作輕盈,有一手絕好的靜脈穿刺技術,又很會做心理護理,被患者譽為“好護士”。護士長***是這個小小團隊的“領頭雁”,她處處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別人休息她頂班,別人休假她加班,別人有病她幫班,春節期間她幾乎天天上班。她父親患食道癌兩年了,已到了晚期,近一段時間幾乎水米不進,老人多麼希望有兒女經常陪伴在身邊,她也多麼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陪陪父親。天底下誰不痛愛自己的父母!誰不想在父母臨終前多盡一份孝心!可是繁忙的工作,鎖碎的護理,頻繁的加班使她力不從心。就這樣,她每天拖着疲憊的身子奔波忙碌在護理崗位與父親的病塌之間,她的雙腳腫了,她一聲不吭堅持着,小腿也腫起來了,她仍然堅持着。就在2月21日那天,為了搶救一個休克病人,她忙碌了一整天,當病人轉危為安時,她卻累到在了自己的崗位上……她是一個小小的護士,在社會上沒有什麼地位,也沒有豐厚的報酬,她用自己頑強的性格、無私的情懷抒寫着“白衣天使”的讚歌,使這個小小的團隊和諧、合拍、合力!

  這是一個競爭型的團隊。優勝劣汰是市場法則,“狼來了”不再是驚呼,而是事實;不想被狼吃掉,就要學會“與狼共舞”。姐妹們面對激烈的競爭,敢於挑戰、敢於正視、敢於爭取。在爭取成功的路上不找任何借口。去年,國家投資支持的公共衛生建設項目,全省只有16個項目縣,首先支持國扶縣,我縣是非國扶縣,但仍列入了16個項目縣中,爭取到了一筆可觀的建設項目資金。這是我們力爭的結果,努力的結果,也是我們抓住機遇不鬆手的結果。“機會只屬於有準備的人”。不在競爭中崛起,就在競爭中消亡。頑強進取、永不言敗、永遠爭上游是我們這個團隊的理念。

  這是一個創新型的團隊。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也是一個單位的靈魂。一個人搞點創新並不難,難的是建立一個創新型的團隊。05年初我站創建了全縣第一家標準化“嬰幼兒游泳沐浴中心”,開展了嬰幼兒沐浴、撫觸、游泳、早教智測等一系列高層次的兒童保健活動。出生1天的新生兒就可以在游泳中心洗浴、游泳,感知外部世界,認識周圍事物,開啟智慧之窗,開發大腦潛能。兒科主任***為創建該中心付出了許多許多,她患有潰瘍性結腸炎,飲食長期受限,嚴重時只能靠喝麵糊維持,致使她身高1.65的人只有90斤的體重,1尺9的腰圍。在奔波勞累的哪些日子裡,她的老毛病又犯了。嚴重的腹瀉使她渾身無力,但她仍然堅持在沐浴中心一干就是幾個小時,一身水、一臉汗水,可經她沐浴、撫觸過的小寶寶一個個都香噴噴的,一臉燦爛。在她的精心管理下,已有數千名嬰兒在這裡享受了沐浴、撫觸、游泳等高層次的保健服務。兒科醫生沈雙玲更是這一活動的熱心人,她以滿腔的熱情、超前的思維、全新的理念詮釋了一個兒保醫生的崇高責任和母愛般的拳拳之心。

  這是一個充滿溫馨和激勵的團隊。我們團隊的管理者常說:“管理是嚴肅的愛”、“培訓是最大的福利”。最好的管理就是激發被管理者的高尚動機和工作熱情。團隊崇尚蒙牛集團的創業精神,崇尚陳安之的成功理念。“播下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性格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團隊的組織者和管理者就是站領導班子,優秀的團隊造就了優秀的領導班子,優秀的領導班子打造出了優秀的團隊。我們的團隊溫馨和諧,充滿了關愛和激勵。當我們中間的哪一位姐妹生病住院時,我們站上的領導都會親自去慰問;每當姐妹們生日時,都會收到站上送的生日蛋糕和精美的生日祝福卡;每年的“三·八節”、“護士節”,姐妹們都會收到站上送的節日禮物;當我們在職場上競爭累了的時候,當我們在收穫了豐收的果實后,當我們需要休整一下的時候,團隊的組織者就會帶領大家去國內的風景名勝地觀光旅遊,去了解世界,認知自我,開闊視野,放飛心情……。

  這還是一個忍辱負重、自強不息的團隊。我們幾乎每天面對着患者痛苦的面容,聆聽患者的呻吟,有時還會因為信息不對等,患者對我們產生誤解,對我們醫生、護士大聲訓斥、辱罵,甚至拳腳相加。面對不公正的遭遇,姐妹們總是高姿態去應對,用微笑、用愛心、用耐心、用真誠去換取心靈的溝通,去贏得患者的信任。不怕臟累,不畏勞苦,勇於奉獻更是團隊每一個成員的工作精神。婦產科主任***就是這眾多優秀成員中的一個姣姣者,她為人通情達理,技術精湛,任勞任怨。就在年前的臘月二十八、九,當人們都在忙碌着準備過春節的時候,她卻毫無怨言的連續值班40多個小時,接生了7個孩子,做了4台手術。當他滿面倦容、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時,已是萬家燈火,除夕夜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此時,她才想起了在家焦急等待媽媽的兒子,想起了經常替她分擔家務的丈夫,一絲愧疚和欠意湧上了心頭……女人吶女人!那一個女人不惜子女,那一個女人不戀家?但在事業和家庭、責任和親情之間,怎樣選擇?怎樣平衡?哪一個女人心裡沒有一本難念的“苦經”啊!   

您正在瀏覽: 團隊精神演講稿(婦幼保健)
網友評論
團隊精神演講稿(婦幼保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