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競崗演講材料

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競崗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競崗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議組成員:s0100

  大家好!

  我競聘的崗位是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我的基本情況已在上午的競聘演說中作了陳述,這裡就不再重複了。下面,我談一下對這一崗位的認識:

  工會組織是職工利益的代表,維護職工利益是工會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新形勢下,面對新的市場格局和利益關係,企業工會要在黨委的領導下獨立地開展工作,以維護職工利益作為工會的基本職責,以調整職工與企業勞動關係作為工會工作的關鍵,強化工會職能,深化民主管理,維護職工權益。而紀委則是在黨委的領導下,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有關行政監察工作的決定,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督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的執行情況,檢查企業工作人員執行國家法律、法規、政策、決定的情況。作為公司二級單位的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必須在對本單位黨員幹部行使權力、貫徹民主集中制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和監督的同時,更要將關心職工、維護職工利益、保護職工的積極性作為工作的前提;將教育職工、凝聚職工、作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強工會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作為調動職工積極性的重要保證;

  如果承蒙大家的信賴,有幸競聘到這個崗位,我會儘快進入角色,以我全部的熱情投身到工作中。

  1、深入開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斷推進企業隊伍建設。通過加強對本單位紀檢和工會幹部的職業道德教育和業務技能培訓,提高他們的素質。

  2、密切聯繫群眾,成為職工依賴的“自家人”和“娘家人”,做好調查研究工作,經常了解基層工作情況,幫助基層單位解決工作中的問題,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主動向黨委彙報工作。

  3、建立健全監督制約保證機制,確保工會維權工作取得實效。緊緊依靠法律、法規的進一步完善和工會組織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大限度調動和發揮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在企業實施長遠規劃的實踐中建功立業。從運銷公司的實際出發,深入開展不同形式的競賽活動和合理化建議、技術革新活動,鞏固和發展群眾技術創新成果。深入開展學習先進活動,及時總結和推廣先進經驗,引導廣大職工立足本職,學趕先進,爭創一流,多做貢獻。切實抓好對職工的業務技術和勞動技能的培訓,不斷提高職工隊伍的素質。積極開展健康向上的文體活動,增強工會的凝聚力。

  4、做好本單位困難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加強同廣大職工群眾、特別是困難職工群體的聯繫,體察他們的疾苦、傾聽他們的心聲。深入開展送溫暖活動、對幫扶特困職工承擔“第一責任人”職責。

  5、協助黨委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貫徹實施;協助開好黨政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

  6、及時傳達黨委和上級紀委的有關指示,並認真貫徹落實,組織開展黨風黨紀狀況調查,針對帶有普遍性、傾向性的問題及時向黨委提出意見和建議。協助黨委制訂本公司的黨風廉政建設規劃;做好黨員幹部的廉政考核工作;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堅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的原則,做好群眾的來信來訪工作。

  再次感謝各位對我的鼓勵與支持,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競崗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運銷公司紀委書記兼工會主席競崗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