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標籤:山楂樹之戀 春晚觀后感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看完小說,我的心好痛——為老三的愛情感動,為老三的過早離去而惋惜。

  真希望靜秋能嫁給老三,哪怕只有幾天,也把最寶貴的情感在婚姻中升華,讓他們彼此擁有,老三去了,靜秋以妻子的身份替老三活着,死後與老三合葬在山楂樹下,這樣兩個人的人生才會完整。如果老三可以活得更長一些,她們婚後再有一個孩子,靜秋在老三走後把孩子撫養長大,一個極度像老三,一樣懂得心疼靜秋的孩子,讓老三和靜秋的血脈得以延續,是何等的另人期待又是何等的完美。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我會等你一輩子”。看完老三的這句日記本扉頁的話語,觸動了心底深處最敏感、最柔弱的神經。

  老三生前把他的日記、寫給靜秋的信件、照片等,都裝在一個軍用掛包里,委託他弟弟保存,說如果靜秋過得很幸福,就不要把這些東西給她;如果她愛情不順利,或者婚姻不幸福,就把這些東西給她,讓她知道世界上曾經有一個人,傾其身心愛過她,讓她相信世界上是有永遠的愛的

  即使他的一隻腳踏進墳墓了,聽到她的名字,他也會拔回腳來看看她!如此深切的承諾,讓人看了忍不住淚流……

  純真的愛情,讓人感動,讓人流淚,讓人心痛,只可惜太悲慘,老三在即將等到靜秋的時候,老三的人卻成了一個美麗的夢想。老三的愛平凡的,是無私的,是忘我的,是徹底的,是毫無保留的,願我們永記記這痛徹心扉的愛戀,也祝福靜秋,願百年之後靜秋能和老三在一起,願老三安息!

  老三既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他對靜秋的愛既是情人之愛,也含有兄長之愛,是那種純純的愛,他愛得徹底,愛得毫無保留。在許多細節的描寫中,我們看得出他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生活和身體,他為了見自己的愛人一面,常常一個人孤獨地在那個冰冷的亭子里一坐就是一整夜,而他卻把靜秋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面對靜秋的年少懵懂無知和她母親不盡人情的冷淡,老三從沒怨言,他始終默默無私地付出自己的關愛,卻從來沒想要回報,這樣的男人世間少有!

  靜秋對老三的躲閃我沒遺憾,靜秋對老三的猜疑我沒遺憾,但是靜秋沒能陪老三走完最後一程,我是深深表示遺憾,可以想象一下,老三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和相思的雙層折磨,該是怎樣的人間煉獄啊!我深深為老三而痛徹心肺,痛得不能再痛了,老三,你安息吧,願來生蒼天能給你一個好的宿命,願來生蒼天能給你一個完完整整的愛情!

  靜秋和老三,想起就讓人心痛,落淚,雖然有遺憾,但這種愛值得靜秋一生去追憶,我相信老三在天堂里會幸福的!世間有些東西雖然是殘缺的美,但卻美的驚艷,就像斷臂維納斯一樣,感情也如此,靜秋和老三的愛情如果是完美的結局,可能就不那麼震撼了!

  我不知道如何釋懷,為什麼這會是個真實的故事?老三為什麼不讓靜秋陪他走完最後一程?如果我是靜秋,我會遺憾終生,一生不得安心……

  想去宜昌的江心島轉轉,想去看看這對戀人的痕迹。可惜山楂樹和墳墓都長眠三峽水庫了,但是老三樸實、純真的愛會順着長江流淌,流入海洋,即便靜秋到了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水就會有老三的愛,因為水是相連的。

  老天真是捉弄人,我發現大多美妙絕倫的愛情都是以生命的逝去而成為千古絕唱,難道老天也在嫉妒人世間的愛情嗎?

  靜秋,老三的墳你找到了嗎?遷到美國了嗎?你百年之後會和老三和葬嗎?如果我是你,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結婚了。

您正在瀏覽: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山楂樹之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