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紀委書記的秘密

紀委書記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紀委書記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光明縣人民醫院新院長劉永剛,走馬上任剛3個月,按說正是“燒三把火”的時候,可是劉院長卻憂心忡忡、舉棋不定。

  原來,他正處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

  幾天前,劉院長親自主持了縣醫院新建大樓的競標會。這次競標會,完全是透明、公開、公正的。整個競標活動由縣公證處兩名公證員現場公證,最後由縣四建公司中標。對此結果,大家都是口服心服的。

  可是當大樓動工后,四建公司的經理姚老油,卻找到劉院長家中說:“永剛,別看我是你表哥,可在競標這件事上,你卻絲毫沒有偏向我。我中標,是完全憑我公司的實力。這點,你比我更清楚,就憑這,哥十分敬重你,為了表達我的心意,我把這個包送給我那在國外學習的侄子。”說完,起身便走了。

  劉院長拉開包一看,吃了一驚,包內竟有5萬元人民幣!他知道這意味着什麼!頓時,他的腦海里出現了形形色色貪官的形象……不行,退回去,一定不能要。

  可是,另一種聲音又在作怪:這事算不上受賄吧?他是我的遠門親戚,是在“事後”對我的感謝,可我始終也沒給他半點好處哇?再說,孩子在國外上學,確實需要很多錢。要不,算暫借,以後再說。於是,劉院長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把錢存進了銀行。

  一連幾天,劉院長為這筆錢是退是留,一直拿不定主意。為此,他總是心神不定,恍恍惚惚的。這天,他路過醫院的內部餐廳時,忽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他急忙上前幾步一看,不由大聲喊道:“大鵬!你怎麼在這兒?”那人回過頭來,一愣,隨即說:“噢,是你呀,老同學。不,應該叫劉院長。”劉永剛當胸一拳說:“去你的,你開什麼玩笑?來醫院不先找我,竟跑到這兒吃飯,是我管不起飯還是故意給我難堪?”“都不是,都不是。”“什麼也別說了,快跟我回家!”“不行,不行,我還有點事。”“什麼事?誰病啦?”“沒事兒,沒事兒……是一點小事兒,不過,也已經完了……我,我走了。”“你看你這個慌張勁兒,你什麼時候到的?”“剛到,剛到。”那個叫大鵬的人,邊說邊退,說完,又像做“賊”似的逃跑了。

  這時,餐廳的大師傅走過來,學着京劇《沙家浜》里刁德一的腔調說:“劉院長,這麼熟悉,什麼人哪?”劉永剛說:“我的老同學。”“老同學來了這麼多天,您才發現?”“他不是說剛到嗎?”“什麼剛到?還能瞞得過我,他在我這兒吃了好幾天飯了。”

  劉院長一言未答,默默走開。他心裡卻像開了鍋。

  劉永剛和王大鵬是從小學一直到大學的同學。兩人比親兄弟還要親。大鵬在太行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就在劉永剛當上院長的前兩個月,王大鵬被提拔擔任了紀委書記。今天,永剛見他一反常態支支吾吾,明明來了好幾天,卻撒謊說剛到,見了老同學又有意躲開……想到這裡,劉永剛不由腦袋“嗡”地一聲炸開了!這不是很明顯嗎?一定是有人舉報了我的問題,他親自下來調查核實來了。

  劉永剛當機立斷,拿上存摺,就到縣紀委去“交代”了。

  縣紀委對於劉永剛的“主動退款”十分重視。並通知他將自己的事迹整理個典型材料,準備讓他參加反腐倡廉先進分子事迹宣講團,劉永剛卻遲遲沒有答應。

  這天,王大鵬突然來找到劉永剛說:“老同學,你怎麼回事兒呀?當了先進,還不想聲張。你的典型材料可已經報到我那兒啦!”劉永剛一臉愧色地說:“咳,什麼都別說了。還不是多虧了老同學嗎?要不是你微服私訪,親自來調查我的情況,我能那麼快就主動退贓嗎?”王大鵬滿臉迷惑地說:“我什麼時候調查過你?”“你別給我打啞謎了。上次見你那慌張樣兒……”王大鵬恍然大悟說:“咳,你說是那回事兒呀?如今,我不得不說了,那次見你時,是我母親來這裡住了幾天院。我不願驚動你,更不願驚動咱縣的頭頭腦腦,給人家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劉永剛又一次愣住了!不過,他很快恢復了常態。他迅速掏出手機說道:“縣紀委嗎?我是劉永剛。我同意參加反腐倡廉宣講團,不過,材料得改一改,改成《一個紀委書記的秘密》,對,由我來講。”

您正在瀏覽: 紀委書記的秘密
網友評論
紀委書記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