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說到講正氣、樹新風,我們已經習以為常。其實,說到底,講正氣、樹新風就是作風建設問題。我們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時期,一貫重視加強作風建設。省委書記***在“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電視電話大會上的講話中,已經從增強憂患意識、公僕意識、節儉意識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 (http://)幫您找文章]

  近年來,我市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在省委的正確指引下,經過各級黨組織的共同努力,特別是經過全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各級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建設不斷加強,取得了顯著成效。但同時我們也應該清醒地看到,在一些地方、部門和領導幹部中,還存在一些不良作風,有的不能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因循守舊、不思進取;有的不善於理論聯繫實際,既存在照抄照搬的教條主義傾向,也存在輕視理論的經驗主義傾向;有的不能正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原則,民主意識、大局意識和紀律觀念淡薄,獨斷專行,自行其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的對中央精神不甚了解,對基層情況懵懂不知,卻習慣於夸夸其談,做表面文章;有的熱衷於沽名釣譽、嘩眾取寵,弄虛作假、欺上瞞下,不關心群眾疾苦,甚至作威作福、欺壓百姓;有的以權謀私,貪圖享樂,驕奢淫逸,甚至貪贓枉法,腐敗墮落。這些問題,雖然發生在少數領導幹部身上,但其消極影響不可低估。

  省委決定集中兩個月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中深入開展“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是省委深入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七次全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一次重大行動,是認真解決各級領導班子、領導幹部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一項重大舉措。對於我們**來說,開展好這次主題教育活動,具有現實而深遠的意義。

  在市九次黨代會上,我市提出了加快“三個跨越”、建設和諧**、促進**復興的目標任務。要抓住當前我們面臨的一系列難得機遇,把**的事情辦好,把市九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實現好,關鍵在人,根本在干。沒有一個撲下身子、埋頭苦幹的好作風,沒有一個風清氣正、凝心聚力的好環境,沒有一個夙興夜寐、幹事創業的好狀態,實現科學發展、和諧發展、跨越發展就是一句空話,我們描繪的發展藍圖就難以實現。

  因此,我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一定要深刻認識開展“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上來,通過開展好主題教育活動,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促進全市幹部作風乃至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為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實現又好又快發展,為加快“三個跨越”、實現**復興、建設和諧**,實現市九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來源於網,歡迎閱讀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講文明樹新風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