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找文章到網更多原創-http://

  大家好!我是xx縣公安局的xx。我演講的題目是《警察我無悔的選擇》。

  警察是公平和正義的化身,剛強和力量的代表。提起這個職業,也許大多數人都認為這更適合男性。那麼警察這個職業真的與女性無緣嗎?女人就不可以在警察的崗位上干出成績來嗎?

  今天,我想通過我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女性同胞們一個道理,不論是那種職業,不論在那個崗位上,只要我們勇於努力,敢於奉獻,我們和男同志一樣,可以干出成績,撐起“半邊天”。

  還記得當初,我剛剛從省警校畢業,分配到————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搞刑事技術時,我作為當時僅有的幾名“科班”出身警察,每當遇到案子,自然得和那些男警察們一樣,去衝鋒陷陣。搞刑事技術工作,要經常與各種死屍打交道的,面對那一具具高度腐爛、臭氣熏天的屍體,我嘔吐過,一起案件現場過後,我甚至幾天都吃不下飯。說真的我當時也後悔過,後悔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

  可每當我早晨起來,穿上那身藏青色的警服時,走在上班的路上,出現在群眾的眼光中時,一種神聖的職業自豪感卻隨之油然而生。此時,我才意識到,我是真心熱愛着警察這個職業的。一身莊嚴的警服,常在同學朋友中換來些許艷羨的目光,可真正深入到這個職業中去,我感受到了身上責任的重大。從一名刑事技術員到刑警隊的教導員、到縣公安局政工科長,再到主管刑偵的副局長,其間滋味,有甜有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我始終沒有忘記一個信念,那就是作為一名警察,我肩上承擔的神聖責任。我也時刻告誡自己,不要甘心做一株盆景,纖秀的雙臂照樣可以擔負起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警察是辛苦的,而身為女警,為人妻為人母,會有更多的難處。對丈夫、對兒子,不是沒有愧疚的。當兒子還不足三個月時,我便去單位上班。因為路遠,每天早出晚歸,陪伴他的時間很少,甚至在他生病不適時,為了不耽誤工作,也就只有狠狠心把他丟給了家人。

  2000年元月,我被組織上調任為縣公安局政工科科長。作為一名長期從事刑偵業務工作的警察,第一次擔當全局民警的“大管家”,既要抓隊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又要抓民警的教育管理,還有組織、人事、宣傳、工資、福利、工、青、婦、計劃生育、老幹部工作等等,其中的工作量之大,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更何況對於我,一個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生手,其中的苦累自不必說。但是我沒有被困難嚇倒,我帶領政工科僅有的2名民警,加班加點,硬是把各項頭緒理了個順順噹噹,井井有條。全局的思想政治工作走到了全市的前列。

  2005年10月,我再次受命,分管全局刑偵工作,上任第一天就發生了“10.08”殺人拋屍案,經過我和民警們6個多小時的努力,快速鎖定犯罪嫌疑人,於第二日下午5時在西安火車站將犯罪嫌疑人楊魯史抓獲。然而考驗才剛剛開始,案子一個接一個,2008年9月11日,————縣交管站一名幹部在孤山鎮被人傷害致死,我和刑警隊的同志們整整奮戰了18個晝夜,18天中我們沒有好好睡過一個安穩覺,經常一干就是一個通宵,最終於9月28日,在寧夏石嘴山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本以為,此案拿下后,可以歇歇了,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9月28日當天,我們又接到了一起報案,老高川鄉哈喇界溝村一家三口人被人殺害后焚屍,我再次受命帶領民警展開偵查,抽絲剝繭,尋蹤覓跡,歷時67天後,我們再次成功將此案告破。當然這樣的案例還又很多,我們就在這一次一次的發案、破案中歷練着自己的意志,奉獻着自己的汗水,乃至鮮血和生命。

  也許,有人會問,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沒有高薪,沒有優越的環境,沒有耀眼的光環,是什麼力量讓你作為一名女警察,還如此愛崗敬業、忠誠奉獻?

  記得,有位偉人說過:人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任何人要想活得精彩而有意義,就必須富有理想和目標。

  既然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意味着奉獻和付出。我不想說什麼大道理,可是,身為一名人民警察,每天,想到單位里的千頭萬緒,想到案件未結,想到群眾期待的眼神,讓你怎能耽誤,又何忍放棄呢?

  當然,我多年不懈的努力,也得到了組織的認可和各級各界領導的充分肯定,我先後13次被省、市、縣表彰為先進工作者,被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廳表彰為全省人民滿意政法幹警、“巾幗杯能手”、優秀政工幹部。2008年10月被推選為中國共產黨————縣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和那些默默無聞、任勞任怨為公安事業奉獻了一生的老警察相比,我是幸運的。所以我感動着、幸福着、也滿足着。

  工作着是美麗的!回頭想來,警察這份職業帶給我的,已不再僅僅是簡單的自豪感和虛榮心的滿足,更多的已沉澱為一份歷久彌堅的情愫。走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花朵

  

您正在瀏覽: 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警察講文明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