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評委,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學習**同志的先進事迹,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都受到了一次震撼和升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教師,我們應該從她身上學習些什麼?與她相比我們有什麼差距?在我看來,她那“煉一爐好鋼,不出一粒廢渣”的博愛精神最值得我們學習。從人民教師到“人民的教師”,這就是**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的真諦!

  古代大教育家孔子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教師擔負著的是“為人師表”的神聖職責,人們也把教師比喻成“辛勤的園丁”、“愛心大使”、“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等等等等,溢美之詞不勝枚舉。然而,這一切不僅僅是對教師的讚美,更重要的是對人民教師的要求,是師之德,師之魂。

  教師要有完美人格,因為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使孩子們的成長潛移默化、耳濡目染。

  教師要有崇高師德,因為不管是教書,還是育人,更需要我們處處用愛去鑄造師魂。

  因為有了愛,教師的職業顯得無比的高尚。這就要求每一個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的教師,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為了實現自己的職業理想,愛崗敬業,教書育人,並把它看成是一種事業,不懈追求,

  因為有了愛,教師的職業顯得那麼的誘人。當您的學生手捧優異的成績向您報喜,當孩子們把學習當作樂趣,而不是把學習當作負擔,當家長滿意,當領導信任,你會發現這個過程——其實苦中有樂,其樂也融融。

  師德是愛,這愛是對孩子的愛。面對祖國的未來,春天的花朵,只有灑下愛之甘霖,才能獲得愛的回報。愛他們吧,哪怕是他們的一點點進步,你都會欣喜,你都會振奮。愛他們吧,哪怕幼苗長得太慢,哪怕嫩葉上有了病蟲,只要你細心呵護,只要你勤於耕耘,他們都會枝繁葉茂,綠樹成蔭。

  師魂是愛,這愛是春天的愛,它不僅僅偏愛那些最艷麗的花朵,也愛那些青青綠草。關注每個孩子的個性,是每個孩子個性發展的關鍵。因人施教,個性張揚,你會發現“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

  “嚴”與“寬”是矛盾的兩面。古人云:“教不嚴,師之惰”。但老師的嚴並不是容不得任何過錯的苛求,而是體現在對思想品質,行為規範,組織紀律的正確引導。尊重他們吧,講台並不是上下尊卑的界線。走近他們吧,理解他們的所思所盼,師生之間將沒有距離,我們的面前將是同一片藍天。給孩子們留下一些自由的空間和時間吧,讓他們獲得個性發展的主動權,讓他們用自己的雙手來描繪他們的明天。

  寬容,是愛博大無私的體現。孩子接受教育的過程,是一個人格完善的過程。老師給與他們的不僅是知識,還要教他們怎樣做人。孩子有了錯,老師要心懷寬容。慈祥的目光,溫柔的笑容,親切的言語,善意的批評,這些往往比聲色俱厲的嚴格更能貼近他們的心田。

  和**老師一樣,自從我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總是想當個好老師,至於怎麼做,智者見智,仁者見仁。有潛心栽培的,有拔苗助長的,還有恨鐵不成鋼的,但我們總能夠找到殊途同歸的理由,因為這就是愛的初衷。

  與**老師不同,作為幼兒教師的愛,更顯得春風化雨,體貼入微。方方是不是穿得少了?園園的病是不是好了?強強為什麼吃得少了?齊齊為什麼畫得不好?幼幼為什麼老是算不對?姍姍媽為什麼還放心不下?新添的玩具安全么?幼兒飯菜的營養均衡么?……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帶着這些問題來,又帶着新的問。

  同事們,朋友們,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用她平凡而又感人的一生詮釋了師愛的偉大。一個**走了,千千萬萬個像**一樣的教師們正以她為榜樣,用他們特有的愛“揚師德,鑄師魂”。就像歌里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1]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網友評論
教師節教師演講稿——讓愛滋潤每一棵幼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