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標籤:焦裕祿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聽到這個題目,可能有同志心裡會想:“我手上一沒權、二沒錢,無所謂廉潔自律,從我做起更是無從談起。”有這種想法很正常,過去我也一直抱有這種態度。

  但是,我們仔細想想,又不難發現,我們這個社會群體是由許多個體聚集而成的,如果把社會比喻成大海,那麼我們每一個人就好比滄海一粟,而每一個人都在或多或少影響着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小區、我們的單位乃至我們的社會。如果我們面對誘惑和衝擊時,放棄了理想和信念,放鬆了廉潔自律這根弦。那麼,無法想象,我們的社會將變得多麼的腐敗和混亂!

  說到廉潔自律,我來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去年有一次,市裡組織黨員幹部在文化城看一部反腐倡廉的影片。說實話,我也不想去,但還是不太情願的去了。我看了看,偌大的大劇院,上座率還不到60%,而能夠看完電影的人,不到50%。

  這也許只是個別現象,但是我們要知道,個別現象折射的往往是普遍現象,小群體透露的就是大社會,思想意識的退化直接導致的是道德尺度和行為準則的缺失。

  而與剛才故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我記得小時候,電影《焦裕祿》放映的時候,電影院被擠得水泄不通,我聽到的是人們感動的哭聲,因為焦裕祿“他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人們為他的廉潔勤政而感動;戲曲電影《七品芝麻官》放映的時候,我聽到的是人們不斷的叫好聲,因為唐成他為官清廉、執法公正……可以說,無論何朝何代,清正廉潔、勤政廉政永遠都是人民的期盼。

  然而,隨着時代的更替,人們的廉潔自律意識卻似乎變的越來越弱;隨着科技的進步和知識的增長,隨之而來的並不是道德的進步和精神的提高;隨着人口的增加和壽命的延長,隨之而來的卻是人性的減少和正義感的萎縮;隨着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的繁華,隨之而來的卻是腐敗的增加和民心的流失。

  這,難道不是一種最深刻的危機嗎?

  這,難道還不值得自省和自律嗎?

  這,難道還不應該奮起而行動嗎?

  面對危機,我們的國家正在等待着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做出智慧的反應,那就是——廉潔自律,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焦裕祿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