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大家好!我叫李子,我演講題目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看到在座有不少是大一新生,我想問一下,來到長安大學之初我們是什麼感受,現在感覺又如何?

  開學時忙碌,軍訓時緊張,奔波在校園,自詡過着活力四射的日子,但是靜下心來,看到是那些恆古不變的校園風景,走過是那些閉着眼睛也走不錯的道路,那份對大學生活憧憬與信仰早已變成對一切事物的司空見慣,每天教室、宿舍、圖書館三點一線,生活就是這麼淡然,沒有大風大浪的起伏,當初那份憧憬和激情卻在悄然消失,平靜之中有些空虛,難道這就是生活!有時在平平淡淡之中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的那份夢想!

  淡,平淡的淡。靜心思考,卻發現周邊生活其實很不平淡,走在渭水之濱,腳下小草平凡,蕭蕭之中卻自強不息,努力地迎着陽光,吸着雨露;山花樸素,卻總是不壓抑開放,總有爛漫之時;仙人掌簡單,但總是積蓄着一種向上的力量,個性張揚地總讓摘擷之人心存畏懼,恍然之中,有絲悟出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意境。

  淡是一種寧靜,猶如明月松間,清泉石上的飄逸;淡是一種大氣,恰似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淡更是一種鎮定,於竹杖芒鞋蕭瑟處,尋找歸去的淡然!君不見淡妝素麵,才是絕色佳麗;天高雲淡,方能陽光普照!

  不由得想起了一首歌: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再回首,我們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熱血,它更是激情地燃燒,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成為奮鬥不息地源泉。

  學習,就是那平淡的執着與堅守!生活,就是驀然回首時一笑置之的淡然!讓我們在平平淡淡從從容容之中,釋放青春活力,張揚個性,活出激情!

您正在瀏覽: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平平淡淡才是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