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志願者日演講稿

世界志願者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世界志願者日演講稿:讓志願者活動成為時尚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志願者活動成為時尚。

  志願者就是"自願為社會公益活動服務的人",這樣講,很直白,冷冰冰的,但"志願者"這三個字卻是暖融融的,因為它代表着一個信念,一種毅力,一份愛心。自我們小城天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來,處處都有志願者活動的身影。

  自古以來,我們就有樂善好施的傳統。早在宋朝,范仲淹先生就在家鄉興辦義莊、義學,為族人和躲避戰火的百姓提供棲身之所,興辦教育。明朝萬曆年間,楊東明在河南創立同善會,救濟老、貧、病、弱。隨着社會的發展和進步,志願服務越來越呈現出多元化的趨勢,出現很多耳熟能詳的名字:紅十字會、慈善總會、希望工程、青奧志願者等等。

  作為學業緊張的中學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參與社會志願服務,我們如何實踐青年志願者的義務呢?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可以從校園做起、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這也是踐行青年志願者義務的一種重要方式。

  據不完全統計近兩年來我們學校學生參與校內外志願者活動,達300多人次,全校66個班級的學生幹部們積極響應學校號召,積极參加專題培訓,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服務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志願者同學服務家長會、運動會、音樂會,志願者同學迎接新生,捐款活動、為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捐衣捐物等等。高三年級xx等同學創造性地開展了許多活動,組建了一支優秀的學生志願者隊伍,xx的同學被評為xx市首屆"最美中學生".

  同學們,生活處處需要志願者,讓我們主動參與到活動中去。在活動中提高自己待人接物的能力,激發我們的愛心,培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在我們努力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時,自我認同感也會得到提升,讓自己更自信,心情更愉悅,同時學到許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同學們,如果現在有機會參與其中,請一定不要輕易放棄。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讓這些志願精神成為我們共同的追求,讓我們以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志願者服務中去,做一個快樂的志願者,讓志願者活動成為時尚。

您正在瀏覽: 世界志願者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世界志願者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