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一)

  首先非常院校領導及院學生會組織這次活動給廣大學生幹部進行培訓,同時也非常感謝院化工系團總支書記戴瀟燕老師的精彩講演,院宿管部作為一個新成立的組織能參加這次培訓也體現了學校對本部門及廣大學生幹部培養的重視;自己作為宿管部的一員,也感到非常榮幸參加本次活動,也會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從而做一名合格的宿管部成員。

  本次培訓活動是我對學生幹部一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與認識,同時對學生幹部的角色定位有了更充分地把握,尤其是作為宿管部的一員,是我對如何履職有了更深的認識,不僅如此,本次培訓更端正了我的學習與工作態度,做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首先對學生幹部一職的理解與認識,一名學生幹部首先是一名學生,其次才是幹部,所以學生幹部應當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在保證自己學習任務的有效開展的前提下再去旅行學生幹部的職責。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意味着要承擔更多的職責,做出更大的貢獻,所以學生幹部應當有責任意識,主動承擔責任,提升能力擔當更大責任。只有明白自己的角色定位應該做什麼、怎麼做,才會更好的完成學生幹部的職責。學生幹部作為師生溝通的橋樑,協助老師、服務班級、上情下達。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更是學生的楷模是院系部的代表,用該做一名有魅力的學生幹部,有服務、奉獻、創新,團結、領導等方面的意識,克服學生幹部在工作中的角色衝突,很好的處理自己在學習和日常工作中的事務,做到事有輕重緩急,合理安排,做一名合格的、讓班級同學感到滿意的優秀學生幹部。

  本次培訓更讓我對作為一名宿管部的學生幹部有了深刻認識。身為宿管部的一員,為了更好的完成我部的工作目標,營造良好的住宿環境,提升學生的自我思考、自我完善、自我激勵的能力,加強寢室文化建設。我們必須了解宿管部的工作內容,遵守《宿管部常規工作》《工作態度和方法》等制度,了解宿管部的職責,貫徹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堅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三大方針,認真完成本職工作,促使同學們養成科學的生活習慣、樹立良好的生活態度、營造和諧溫馨的生活環境,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然後是關於工作態度方面,通過本次培訓使我對"態度"一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不僅要有能力,更重要的是態度,然後是思考和細節。我們要正確認識和把握,四者之間的邏輯關係。在被動完成、主動迎合、以及成就完美,三個不同層次之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培訓期間,老師所舉的小張和小王二人區別的例子,很好的闡釋了態度、能力、細節之間的不同。讓我更加有理由相信能力是作為一名幹部的基礎。態度細節才能讓一名學生幹部在完成工作任務上得到升華,所以作為一名學生幹部必須認真負責積極主動。同時也認我明白,從普通到優秀、從優秀到卓越需要千錘百鍊,而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差距,同時創新工作更好的勝任一名學生幹部的工作。

  總之,本次培訓讓我學到了很多,學習是可貴的,此次培訓是珍貴的。將是我未來學生幹部中的一劑良方。此次培訓讓我們對學生幹部的工作、角色定位、工作態度有了新的認識和把握。身為一名學生幹部,我們將在處理學習與工作關係的同時,更多的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為懷化學院的美好明天貢獻力量。

  14級商學系物管3班張紅雨

  2014年10月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二)

  第二團支部 任佳

  新時代的大學生,是中國承前啟後的一代,是繼往開來的一代,是肩負歷史和時代重託的一代。因此,加強大學生的理論武裝建設至關重要。為響應黨中央"加強高校學生骨幹培養"的號召,積極引導大學生加強信念、培養品格、開闊視野、培養能力,提高師大學生幹部的精神面貌和整體形象,校團委、校學生會、校學生社團聯合會聯合開展了遼寧師範大學首期"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團學骨幹培訓班。首期培訓班的課程和活動十分豐富,課程內容涉及馬克思主義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相關理論知識、科學發展觀對青年發展的現實意義、學生幹部責任感的培養、使命意識的樹立等多層次多角度的話題;邀請的授課教師資歷深厚、社會認可度高:有今年三月重登《百家講壇》的歷史文化旅遊學院碩士生導師喻大華教授,原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后、現任政治與行政學院博士生導師的劉晨曄教授和文學院碩士生導師劉勇剛教授等多名風格迥異、在自身研究領域走在前列的優秀教師;活動安排上,採取討論、素質拓展和聯誼晚會相結合的方式,全面促進學員溝通,增進了解,鍛煉了同學們的綜合能力。我有幸成為這其中的一員,並已經參加了七場培訓、兩場支部討論、一次素質拓展和幾次特色活動。如今,青馬培訓即將結束,但留給我們的思考將永不止息。

  青年是時代的主人,作為青年的我們是師大學子的代表,是責任與緣分,讓來自不同學院的我們走到一起,共同接受"青馬"培訓這份心靈的洗禮。整段青馬培訓的日子,就是我們成長的見證。一場場報告中,老師們生動形象的舉例、深入淺出的演講,向我們闡述了作為學生幹部應具備的各種素質,令參加培訓的每位同學都受益匪淺;一次次討論會上,同學們有感慨、有共鳴,友誼就在這各抒己見的融洽中慢慢滋生;在提升心靈的素質拓展中,成員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攻克難關,真正理解了團結的價值;在西山校區的踏青,讓我們看到了每一位學員發自內心的笑容……無論是陽光燦爛的晌午還是細雨蒙蒙的黃昏,有青馬培訓的日子,就有我們的風雨不誤,一路相隨,就有我們溫暖而躍動的心。我們將用青春的金線和幸福的瓔珞把這所有的日子編織在一起,讓它們在記憶中永存。

  兩個月,是轉眼過去的日子,也是我們收穫希望的日子;是單純的日子,也是快樂的日子。青馬的每一次課程,都讓我們充滿好奇和期待,從來都興高采烈,從來都意氣風發。我們青春,所以我們有時間,有力量,有燃燒的信念,我們青春,所以我們渴望了解生活,渴望高高地擎起生命的風帆。是青馬培訓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高高地揚起理想之帆,重新審視自己,也重新審視生活。

  "青馬"是文明的使者,以愛國守法為行為標尺,以明禮誠信為處事法則。在構建和諧社會的征途上,她引導着我們快馬加鞭,無私奉獻,讓人生的價值在平凡中升華;"青馬"是時代的強音,青春不甘平庸與寂寞,青春就要追求神奇和精彩。青馬指引着我們去開啟塵封已久的心門,讓自由的風多彩的雲隨意舒展,讓青春的鮮活與亮麗盡情綻放;青馬,培養我們成為社會的驕子,讓我們編織多姿的夢幻,讓生活披上絢麗的彩霞。讓我們用熱情去驅逐陰翳,用雙手去開創未來。沐浴着新世紀的陽光雨露,我們只有發揚"青馬"精神,才能在社會主義的康庄大道上迅跑。

  "青馬"培訓就要結束了,但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動不息。青馬培訓為我們帶來了希望,昭示了未來。經過這次心靈的洗禮,我們彷彿看到了馬克思主義者肩上的太陽依然在遼闊富饒的中華大地上,幸福地升起,將黃土地上的每一座城市和村莊,溫柔地照亮。

  驀然回首,我們的心中早已積澱了滿滿的感動。這感動,最多還是來自我們親愛的學員們、戰友們。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但我們不必感傷,因為離別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昭示着另一個開始。青春的路上我們何須惆悵,"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不必惋惜,也無需告別,我們堅信這份友誼定會長存。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更加堅信,多嚴峻的戰鬥,我們都能共同面對,多沉重的擔子,我們都會勇敢地扛起。望征程千種思緒,相信我們的友情定會化為奮進的力量!

  總之,這次"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讓我們在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全面了解了社會、學校及自身的情況,提升了學員們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給我們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帶來了寶貴的啟示,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她鼓舞着我們共同去播種馬克思主義的偉大理想,用堅強與自信去駕馭驚濤駭浪,用勤勞與智慧去開創美好航程,共同向著報效祖國的目標而不懈奮鬥。

  "青馬"為我們描繪了美好的藍圖,吹響了前進的號角。在人生未來的征程上,讓我們擂響青馬的戰鼓,高揚青馬的旗幟,目向星辰,腳踏實地,昂首闊步,邁向新世紀的輝煌!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三)

  為了提高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和管理能力,培養學生幹部的責任意識、大局意識,提高學生幹部自身理論水平,增強學生幹部的組織協調能力,加強學生幹部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建設,培養堅定的青年馬克思主義者,以促進學生工作更好的開展。學校團委開設了"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團學骨幹培訓班".

  通過這次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的學習,我從中了解了學生幹部應該如何培養大局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團隊意識以及協調溝通能力,提高思想政治覺悟,端正工作態度,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力爭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

  高校的學生幹部主要包括團幹部、學生會幹部、班級幹部以及社團幹部等等,這些群體在高校學生工作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並且是每一所高校開展各項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學校教育思想深入學生的最好、最快、最有效的途徑。加強對團學骨幹的培訓,堅持不懈地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團學幹部,讓他們在"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中發揮重要作用,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樹立遠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對於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培養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與其他同學一起學習、生活,我們面臨著和其他同學一樣的實際問題,所以大部分同學都比較願意向我們這些學生幹部敞開自己的心扉。通過學生幹部這一溝通橋樑,學校可以比較準確地了解學生實際的各種狀況。同時,我們學生幹部也是聯繫學校各二級學院、各部門的紐帶,傳達各項任務的橋樑,貫徹和落實各項工作的骨幹。因此,學校非常重視對我們這些學生幹部的培養。這一次,我有機會參加學校的團學骨幹培訓班,我覺得很幸運,畢竟不是每一位學生幹部都能接受學校這樣的培訓,因此,我非常珍惜這次機會。

  在這次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期間,學校團委為我們這些學員邀請了在校內外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博學多才的幾位老師為我們定期進行培訓,在這期間我的收穫是巨大的,學到的東西是在平時工作中自己體會不到的。記得培訓班開班典禮那天,也是我們培訓班的第一講,學校團委為我們請來了大連團市委趙宏書記為我們做報告,趙書記在近兩個小時的報告中,通過輕鬆幽默的語言從五個方面向我們講述了如何作為一名優秀的團學幹部。在這一講中,讓我真真切切的認識到,現在的自我離趙書記所講述的優秀團學幹部還有很大的距離,因此聽過趙書記的報告后我暗下決心,在以後的學生工作中以趙書記的報告內容為標榜,不斷的嚴格要求自己,爭取在儘早的時間內把自己塑造成為一名優秀的團學幹部。

  在培訓班所有的培訓中,文學院鄭艷老師的"大學如歌,青春無悔---和我年輕的朋友們聊聊天"一講中我的收穫是最大的。在那一講中彷彿老師所談的每一點都會在我的身上找到縮影,在我心中那一講就是為我自己開設的課程。"生活處處皆學問"、"捭闔第一"、"活出生命的質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等經典的句子,讓我記憶猶新,在最近生活中我還再不斷的思考着這些句子,使我對生活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使我自身修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不開心的時候去翻一翻參加培訓時所記下的筆記,總會在裡面發現能為自己寬心的東西。如果說參加培訓最大的收穫是什麼?那麼我想說,讓生活變得比以前更加快樂,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是這次培訓最大的收穫。

  本次培訓班的開辦給我提供了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的機會,我將以此為契機,認真學習,提高工作能力,提升自身素質與思想境界,轉變工作思路、履行好學生幹部職責,更好的為同學們服務。努力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同時我也希望學校能夠安排更多這樣的機會,使更多的同學參與到這樣的培訓活動中來,不斷優化我們的學生幹部團隊。

  第三支部 郭志剛

您正在瀏覽: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青馬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