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演講稿

小學生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生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在這莊嚴而親切的國旗下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光盤行動 從我做起”。

  大家肯定都讀過唐代大詩人李紳的古詩《憫農》,知道農民伯伯種田很辛苦,要我們節約糧食。前幾個星期我們全校開展了“光盤行動”,經過老師的監督和同學們的努力,部分班級做的比較好,將光盤行動進行到底,但是有個別班級還要繼續努力。

  上學要遲到了,有的同學就把沒來及吃完的早點隨意丟棄;中午的飯菜不合口味,有的人就整碗整碗地倒掉;午餐過後,有的班級的飯菜筒里還剩下一大半的飯菜沒有分完;學校的泔水桶內常常被剩飯、剩菜塞得滿滿的……這是多麼令人心痛的浪費呀!

  同學們,對照老師剛才所提到的現象,請仔細回想一下,在你們班級、你自己的身上發生過嗎?

  這些都是在浪費糧食!也許你並不覺得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可是,如果你浪費這一點,他浪費這一點,大家都浪費這一點,那就是一個驚人的損失了!

  讓我們一起來算筆帳:如果一個人一天節約一粒米,全國13億人口可節約2186萬斤,這麼多米可以救濟4000多災民吃10年,可以給我們全校學生吃60多年的時間。現在,同學們還覺得節約糧食沒有必要嗎?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不能忘記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更不能忘記全國仍有1億多貧困人口。

  我們倡議,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我們倡議,家庭餐桌上,倡議根據營養學合理搭配葷素菜比例,按需買菜煮菜,以每頓飯家庭成員剛好吃完、吃飽為準。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飯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後一粒米、盤中的最後一棵菜。

  我們倡議,同學們既要做“光盤行動”,用省下來的錢,多做好事 ,做多公益。

  “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那麼,就參加“光盤行動”吧!

  “吃光盤中餐,今天不剩飯”拒絕浪費,珍惜糧食!期待你和你身邊的人加入“光盤族”。提醒身邊的人,積極制止浪費糧食的現象。做節約宣傳員,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節約糧食。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勤儉不是吃苦,而是對有限資源的珍惜。從中午開始,讓我們一起:不剩飯,不浪費,吃多少,要多少!加入光盤族,一起對浪費說“不”。

  同學們,“光盤行動”體現的是新時代青少年的品質和責任。我們都是社會主義的主人,每個人都要從現在做起,從生活習慣做起,從細微處做起,從節約糧食做起,爭做節約糧食的傳播者,實踐者和示範者,用實際行動參與到節約糧食的行動中來。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