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文/潘欣儀(2012屆)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2)班的潘欣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清潔家園、綠化白雲”。

  曾幾何時,我們身邊的石井河是多麼的美麗啊!陽光明媚,藍藍的天空中白雲悠悠。岸邊那茂盛的大樹,搖曳着迷人的身姿。河水清澈見底,魚蝦成群。人們在河裡游泳、洗衣服,觀光遊覽,偶爾幾隻小船從遠處駛來,宛如一幅優美和諧的風景圖。我和爸爸也常到這河邊放風箏,看着風箏在湛藍的天空中飄揚,我多麼希望天上的白雲永遠潔白,地上的河水永遠清澈!就在這石井河畔,放飛了多少石井人的童年夢想,就是這清澈的河水,哺育了多少代傑出的石井人!

  然而,讓人嘆息的是這優美和諧的畫面一去不復返了。如今灰暗無光的天空中不見了白雲的蹤影,清澈的河水變得黑烏烏的,散發出陣陣令人作嘔的臭味,河面上還漂浮着垃圾,魚蝦也逃離了他們的家園,河邊的大樹蒙上了厚厚的塵埃。大街上人聲鼎沸,擁擠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有毒氣體不斷排出。喧鬧聲、叫賣聲、喇叭聲,還有有毒氣體,充斥着大街小巷,挑戰着原本很健康的石井河和石井居民。

  難道,社會的進步、經濟的發展就換來了這麼不堪入目的畫嗎?()這又是誰造成的呢?是我們!是我們自己不文明的行為破壞了大自然的“和諧”,破壞了我們自己生活環境的“美”!

  所以,我們要為自己的過錯負責,清潔家園,綠化白雲,重建美好的家園。白雲湖的建設,就是我們以實際行動來表明決心,這不僅解決了廣大市民生活用水的問題,還創建了一處休閑勝地,是我們白雲區又一張新名片。我望着那清澈見底的湖水,望着倒映湖中的白雲,我暗暗下了決心。在這裡,我號召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為營造、建設美好幸福家園獻出自己的一份力,讓石井河水更清,讓魚兒重新回到我們的母親河,讓我們的白雲湖風景更美,讓我們的家園環境更乾淨,讓白雲區的美景更持久。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清潔家園、綠化白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