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薄熙來就任遼寧省長時演說全文:我願意笨鳥先飛

薄熙來就任遼寧省長時演說全文:我願意笨鳥先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主任、副主任、各位代表:

  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選舉我做遼寧省人民政府的省長。我深知這個選舉的分量,因為在你們的身後,是遼寧省4200萬人民群眾的重託。

  遼寧這塊土地,浸透着我們前輩的熱血和新中國幾代建設者的汗水。當年,我們的黨中央在這裡揭開了解放全中國的序幕,五十年代,又在這裡奠定了中國工業化的基石。幾十年來,遼寧人民在歷任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勤奮工作,不懈追求,在新中國的建設史上留下了濃重的筆墨。今天,我當選為遼寧省的省長,感到無上光榮,並願在今後的工作中盡職盡責,不辱使命,以回報遼寧人民的信任。

  在感到光榮的同時,說心裡話,我更感到巨大的壓力,而且大家的掌聲越響,我的壓力就越大。我現在聽到的是同志們的鼓勵,想到的卻是幾年以後怎麼向遼寧的父老鄉親交賬。我省長期積累的結構性、機制性的矛盾,以及尚存的眾多困難企業,決定了振興遼寧的大事業必將是持久戰,不會是速決戰。在這個過程中,既要有大刀闊斧,只爭朝夕的銳氣,更需要卧薪嘗膽,長期堅持的韌性。對我來說,今天是一個新的起點,我會扎紮實實、盡職盡責地去做,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直到卸任的那一天。我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但我相信勤能補拙,願意

  “笨鳥先飛”。我想,只要像愚公移山那樣,每天挖山不止,就一定會有成效。更重要的是,我們遼寧省人才濟濟,只要能夠把大家組織好,調動起千軍萬馬,遼寧的事業就一定大有希望。

  我在中學念書的時候,特別喜歡毛主席的一句話,“什麼叫工作,工作就是鬥爭”,“我們是為著解決困難去工作、去鬥爭的。越是困難的地方越是要去,這才是好同志”。今天,我就是要在遼寧當這樣一個“好同志”。

  儘管我剛剛到省里工作,但已深深感受到全省上下振興遼寧的強烈願望。正月初一展開的全省扶貧幫困的大行動,使我親身體會到,遼寧的班子是團結的,遼寧的幹部是肯乾的,遼寧的人民群眾是很有覺悟的。阜新市七十多歲的離休幹部喬德龍同志,他的五個孩子相繼下崗,家裡十分困難,但在這次扶貧幫困活動中,還主動捐出了二百多元錢,獻上了一份愛心。我相信,在遼寧省委的領導下,有人大、政協的通力支持,有這麼好的幹部和群眾,省政府一定可以挑起這副擔子,把本次大會通過的報告落到實處。

  遼寧有4200多萬人,但我看,振興的關鍵是16萬政府公務員的精神狀態和業務水平。各級政府的作風與形象直接影響着群眾的情緒,引導着社會的風氣。因此,我們必須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實轉變作風,努力建設一個勇於創新的政府、勤政務實的政府、廉潔為民的政府,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取信於民,使我們的政府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所信賴的政府。

  時間過得很快,我還記得16年前到遼寧省委組織部報到時的情景,當時我35歲,雖然對遼寧知之不多,但從那個時候起,我就成為遼寧的一個幹部,在大連工作了16年,和遼寧人民共同耕耘這塊土地。人在一個地方呆長了,自然會有更多的感情,而人生有限,我想今後不論在其他任何地方工作,也不會再干16年了,遼寧已經實實在在成了我的第二故鄉。我剛在大連做市長的時候,幼兒園的小朋友都叫我

  “大大”,一晃8年過去了,小朋友叫我爺爺了。我今年夏天就滿52歲,已經是“知天命”之年,我理解,我的使命就是和全省人民、和在座的各位一道,共同奮鬥,把遼寧的事情辦好。

  在此,我也誠懇地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支持、監督、幫助政府的工作。沒有大家的支持,我們將一事無成。

  各位代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已經保持了全國經濟連續11年健康快速發展的大好形勢,這在中國近代和現代史上還是第一次。我們生逢盛世,更當努力,讓我們大家在中國共產黨遼寧省委的領導下,以問心無愧的工作來最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最後一句話:儘管能力有限,我將盡其所能。

  謝謝大家!

  《[推薦]薄熙來就任遼寧省長時演說全文:我願意笨鳥先飛   

您正在瀏覽: 薄熙來就任遼寧省長時演說全文:我願意笨鳥先飛
網友評論
薄熙來就任遼寧省長時演說全文:我願意笨鳥先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