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願意是另一隻“蘑菇”

我願意是另一隻“蘑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她最初戀上的,是青梅竹馬的那一個。一直以為,長大以後,一定會嫁給他。

  然而,他忽然打電話來說要出國。等她明白過來去找他,他已經在大洋彼岸。她沒有追着去,因為他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她”。

  他離開后,她感覺天都塌下來了,一連十多天都不吃不喝,身體迅速消瘦。有一天,在下樓的時候,剛踏出幾步,她便感覺天昏地暗,“咚”的一聲倒在來了樓梯口,便失去了意識!醒來的時候,看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環境里,她才知道,她住院了!媽媽告訴她:“你腿摔斷了,是隔壁的劉阿姨將你送到重慶紅樓醫院的。”她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地盯着天花板!在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她的腿漸漸好轉。但從紅樓醫院出院后,她便宅在家裡,很少出門,只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外界,幫人設計圖紙,徹底封閉了自己的感情世界。

  偶然上,卻遇到中學時的同桌,他說自己失戀了,語氣很消沉。她就忍不住笑:一個大男人,居然也這樣纏綿,天涯何處無芳草。

  他立刻就說:“我很久不出門,春天來了,公園的草應該都綠了,你陪我去看?”她說:“我其實比你更宅。春天是別人的春天,溫暖是別人的溫暖,與我無關。”

  他開始軟磨硬泡,每天在上相遇,他總會問:“咱們什麼時候去曬太陽?”有時候工作忙,她便不理會他。有時候很閑,她就隨意聊幾句。漸漸發現,他跟自己一樣,只喜歡同一個牌子的牛仔褲。白天從不出門,一定要採購生活用品,必定是晚上才行動。他還和她一樣拒絕相親,沒有什麼朋友……

  終於決定,陪他一起去看“草”。雖然多年不見,她看到他,卻沒有一點陌生感。因為,他和她擁有太多共同的“怪癖”,是別人眼裡的異類。他們漫步在公園的湖邊,相談甚歡。

  她忽然嚇一跳,對他說:“我是個失戀的人,怎麼可以這樣笑?”“誰說失戀不可以笑?”他扮一下鬼臉,自己先笑了起來。

  他帶她去吃飯,點了她最愛的糖醋裡脊。她埋下頭來,大塊朵頤,然後淚眼朦朧地說:“我以為,這輩子再也不可以吃這道菜,會讓心碎掉。因為那時,總是他陪我一起吃。我是個失戀的人呀,怎麼還可以這樣吃……”

  他又笑:“誰說失戀就要拒絕美食?你看,我也在吃……”

  很多年之後,她已是他的妻。一天,她忽然很好奇地問:“那年,你沒有失戀,更不是宅男,為什麼費盡心思裝成我的‘同類’?”他笑笑,開始為她講故事。

  他說,有個精神病人,一直以為自己是蘑菇,整天撐着一把傘,蹲在房間里一動不動,不吃也不喝。心理醫生為了治好他的病,乾脆也撐着一把傘,蹲在他身邊,並且說自己也是一朵蘑菇。不久,醫生站起來,在房間里走動。病人好奇地問,你是蘑菇怎麼能走路呢?醫生回答說,蘑菇當然可以走路。於是,病人也開始走動了。

  不久,醫生又開始吃麵包,病人就說蘑菇能吃東西嗎?醫生說,當然可以!於是,病人也開始吃東西。不久,病人就變得和正常人一樣了,雖然,他還是以為自己是蘑菇。

  她忽然就明白了:當年,她陷得太深,就如同故事中的病人。而他甘心把自己變成另一朵“蘑菇”,陪她慢慢走出痛苦,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他不喜歡說愛,卻一直愛得那麼深。(文/張軍霞)

您正在瀏覽: 我願意是另一隻“蘑菇”
網友評論
我願意是另一隻“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