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故鄉的天堂

故鄉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故鄉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一個人漫步在空曠的田野中,仰望天空中那潔白的雲是那麼的動人。就在幾個月前自己在這裡許下了承諾,要讓人生奔向遠方,不再有痴迷沉淪,不再有醉心的幻想,要有一個全新的自我。

  在那個雲霧繚繞的江南我獨自漂泊了半載,帶着期盼和眷戀歸來的自己突然間釋放了所有的情愫。也許是自己在那裡生活的太累了,回到家裡有了曾經的一切,有了親人的百般呵護,使一顆在外漂泊無助的心有所停息。遠離了哪個繁雜的城市,回到屬於我自己的天堂。自己投入了曾經日夜相守的懷抱,頓時間所有的苦與累;傷與痛都悄然即逝。

  天空中的雲在向這個好久不見的摯友致禮!以前沒有發現它們是如此的靈動,可能是在江南幾乎沒有它們的身影吧!也許它們只屬於這個天堂。走在昔日走過的路,曾經的那棵大桉樹安詳的在那裡。輕輕地撫摸着它那偉岸的身姿,感覺多了許多的皺紋,那是歲月流逝的足跡。而自己也不再是曾經那個無知的孩童,在它的身上刻下兒時的記憶。大樹後面的那片桃園依然在那裡,可是沒有我離去時的花香四溢了,留下的只是那些在風中搖曳的枝幹。它們是那麼的堅強,無論冬日給予至多的寒氣,寒風如何的吹打都無法動搖它們堅定的信仰。桃園的主人不在,應該是在置辦年貨了。主人家的那隻大黃狗還在那裡盡忠職守。看到我叫了起來,不知道它是在歡迎昔日的朋友,還是當成了陌生人的介入。我本想進去桃園,可它這麼地不歡迎,自己就沒有勉強了。

  我告別了桃園順着小溪而下,來到了那久違的湖邊。看到這裡我不由得想了許多……

  在那裡有自己最美好的回憶,也有最傷痛的哭泣。依然銘記着在這裡有哭、有笑、有傷、有痛。無論是高興或快樂;痛苦與無奈都是在這裡度過的,這裡就是我的天堂!

  自己靜靜地站在那裡,不想說什麼!就想看着……

  風吹了起來。雖然在家鄉沒有在江南寒氣逼人,可也是到了深冬,風中不免帶有絲絲的寒意。我摯愛的楊柳樹在風中沒有畏縮,也許是見到了久別重逢的我吧!我回頭看到自己的那棵許願樹,它是離開家的前一個夜晚在這裡種下的。現在的它不再是曾經的那棵小幼苗,已經成為小樹。我拔開它旁邊的雜草,合起手掌到湖裡取來水給它喝。沒有我在的日子裡是沒有誰去給它任何的撫慰的。我希望它無論遇到多大的風雨都不要放棄自己,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此時湖面的浪花越來越急了,我依然的站在那裡,看着這一切。我害怕自己以後都沒有機會再投入這個獨有的天堂了。湖面上漂浮的那些水草不再寂靜了,在風中和浪花中盡情地展現它們的颯爽英姿。浪花在這樣的氣氛中也不甘示弱了,用盡全身的力量拍打在岸邊的岩石上,發出了和諧的圓舞曲。在那曲中似乎長者輕柔地愛護,也是戀人之間的相偎相依。它們交相輝映在演奏動聽的歌謠,在曲中盡情的飛舞;盡情的歌唱,自由奔放。

  一個浪花打在我的鞋子上,湖水給自己的腳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清爽,那種感覺似乎只屬於夢境。捲起袖子俯下身子把手浸在湖水裡,那清涼的湖水從我毛孔湧入我身體的每個角落。

  此時。所有的一切都被洗凈了!時候中的一切無奈與痛楚消失地無影無蹤。陽光也被吸引了,穿過雲層照在湖面上。濺起的浪花在陽光下更顯得均勻剔透,輕快的飛身起舞,又安靜地落入湖中。雖然那也是瞬間的記憶,可也是生命無限的光彩。

  此時此景。我沒有任何的話語,自己看而許久之後安然地離去。

  (時維己丑前夕,久別之後重遊昔日之地,心曠神怡,倍感心怡。)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天堂
網友評論
故鄉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