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西遊笑記

西遊笑記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西遊笑記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

  話說豬八戒在凈壇使者的崗位上,一干就是幾百年。雖說吃喝不愁,但是,畢竟是個閑差,沒什麼油水。

  一天,八戒一邊溜達一邊琢磨,是到天庭打點打點調動一下工作好呢?還是辭職下海經商好呢?

  忽然,空中有人大喊一聲:“獃子,又想美眉呢?”八戒抬頭一看,原來是大師兄和沙師弟來了。八戒大喜,急忙將他們讓到了廟裡,將自己的煩惱全都說了出來。

  沙和尚聽罷,嘆了口氣說:“唉,我這個金身羅漢和大師兄的斗戰聖佛還不是一樣,都是個閑差,我們找你就是為了這事。”

  八戒瞧了一眼悟空道:“成了精的猴子都沒主意,我老豬能有什麼辦法。”

  悟空笑着摸了摸八戒的大肚皮說:“要說斬妖除魔你不如我,可是,出個餿主意鬼點子,大師兄我就不如你了。”

  八戒傻笑着說:“這話我愛聽,其實我早就想好了。”八戒眼珠一轉又說:“但是,我想先聽聽你們是怎麼想的。”

  沙和尚急忙接過話說:“二師兄,仙界現在到處超編,調動工作肯定是不容易,不如直接做生意。聽說,搞旅遊很賺錢,所以,我想在流沙河搞漂流。”

  八戒聽完捧腹大笑,說:“沙師弟,虧你想的出來,你那流沙河,八百里流沙界,三千溺水深,鵝毛漂不起,蘆花定底沉。遊客是去找樂啊,還是去找死啊。”

  沙和尚想了想說:“也是,那就在猴哥的花果山搞一個採摘園,怎麼樣?”

  八戒歪着嘴說:“沙師弟,你可別逗了,人家王母娘娘的蟠桃園,門票免費,蟠桃買一送一,還有如花似玉的仙女們免費歌舞表演。猴哥那有什麼呀?爛桃買一個送一筐,免費觀看母猴子上竄下跳。”

  悟空一聽蹭的一下蹦了起來,拽住八戒的大耳朵嚷道:“你這獃子,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出個主意?”

  八戒疼的直咧嘴說:“猴哥,猴哥,你先放手,我說還不行嗎?”

  悟空鬆開手說:“你這獃子,快說。”

  八戒一邊揉着耳朵一邊說:“現在流行名人出書,咱們幾個好歹也有點知名度,不如也出書算了,弄好了,還能名利雙收。”

  沙和尚點點頭說:“二師兄說的對,咱也出書,大師兄你看呢?”

  再看悟空,只說了一句:“老孫寫書去了。”一個筋斗雲翻的無影無蹤了。

  數月後,悟空和沙和尚帶着各自的書稿來到了八戒的廟宇,師兄弟三個交流了不一會兒,便一起去了西天出版社,見到了阿難社長。

  阿難社長看了看悟空寫的《美猴王自傳》,又翻了翻沙和尚寫的《沙僧的一生》,又瞧了幾眼八戒寫的《西天取經日記》后,晃了晃頭說:“我和幾位都是老相識,我就直說了,你們的書寫的還不錯。”

  八戒咧着大嘴說:“那是,我老豬寫的還錯的了。”

  阿難社長喝了口茶后又說:“但是,這種書在市場上是不會暢銷的,更別提賺錢了。”

  悟空一下跳了起來說:“寫的好還不暢銷,你蒙誰呀,你到說說,什麼書能暢銷?”

  八戒也說:“你到拿出幾本暢銷書給我們看看?”

  沙和尚忙攔着悟空說:“大師兄,你先聽社長說完。”

  阿難社長不慌不忙的說:“你這猴頭脾氣一點也沒改。好吧,看在老相識的份上,我就幫幫你們。”說著從抽屜里掏出兩本書說:“這是目前熱銷的兩本書,你們拿回去學習學習。”

  八戒急忙把書接過來,小聲念道:“《牛魔王今夜不在家速來》,《我在西梁女國做人種的快活日子》。”

  悟空一聽,氣的上串下跳。說:“這就是你說的暢銷書?氣死老孫了,別讓我老孫知道是誰寫的,知道我就一棒打死他。”說完,一個筋斗翻回花果山了。

  沙和尚也急忙道辭,倒是八戒很感興趣,把這兩本書寶貝兒似的帶回了廟裡學習去了。

  又過了數月,便出現了一個化名為“小俊男”的作者,專門寫一些香辣美艷的書,部分書名如下:“《小俊男與七個如花似玉的蜘蛛精共浴記》,《小俊男在女兒國的六天七夜》,《從高老莊到西天-我的黃色之旅》……”文字刺激熱辣,特別是他寫的《嫦娥曾經對我說——我愛你》,更是熱銷了三十萬冊。

  但是,大家誰也沒見過小俊男本人,只聽說他帥呆了,酷畢了,簡直無法比喻了。

您正在瀏覽: 西遊笑記
網友評論
西遊笑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