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龍應台的文字,讀來如冬日陽光,字字溫暖,如三月春風,字字輕柔。每一位準備要做母親的、已經做了母親的、不想做母親的女人,都應該來讀一讀,看一看,作為一個母親的幸福。

  "我,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願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這個孩子從從容容地把那個蝴蝶結紮好,用他五歲的手指。"

  陳舊的鳳凰牌自行車後座上,有着我的"專屬"座位,那是專門為我設計的"小椅子"。小時候,每當我哭鬧時,一直是媽媽用自行車推着我,從村子的一頭到另一頭,我總是一邊哭一邊還有"一萬個為什麼"在媽媽耳邊晃悠,就這樣和媽媽邊走邊說,直到再也看不見夕陽,直到我早已忘記為什麼哭泣。

  "媽媽的眼睛,還兀自盯着那扇看不出有多麼深邃、說不出有多麼遙遠的門,看着看着,看得眼睛都模糊了"

  還記得我剛讀高中的那會兒,第一次遠離家,離開爸爸媽媽。爸爸和媽媽一起把我送到學校宿舍,媽媽一邊幫我理東西,一邊嘴裡嘮叨着:晚上睡覺毛毯蓋蓋好、想吃什麼自己去買、多吃點水果、多交幾個朋友……爸爸媽媽走後,頓時覺得--"凄慘",我只能用這個詞來形容、也只想用這個詞來形容。三天後,給媽媽打電話,我大哭了一場,據說,媽媽也哭了。但我當時在電話里沒感覺到。讀了龍應台的文字,我才意識到也許媽媽比我傷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和媽媽都早已習慣了類似這樣的別離。我要來上海找工作,媽媽說:去吧!當時還覺得媽媽怎麼這麼狠心,沒有說一句挽留的話。現在想來,或許應該感謝她,因為不知何時,媽媽已經學會了放手,放手讓我自己去承擔該承擔的一切。每一位媽媽的內心都是柔軟的,都是細膩的,但唯有作家是幸運的,因為她們可以用自己美妙的文字來記錄孩子的點點滴滴、表達對孩子無盡的綿柔。我的媽媽不能,但我依然愛她,因為她是我的媽媽,我是她的女兒!

  "而我,突然覺得人性是極易判斷的:世上只有兩種人,好人和壞人;喜歡孩子的都是好人,不喜歡孩子的都是壞人"

  選擇幼兒教師,只是因為打從心底喜歡孩子,喜歡孩子天真的笑,喜歡孩子無邪的話、喜歡孩子純真的臉、喜歡孩子小大人似的語氣和神態……喜歡他們的一切一切。孩子的手,細細的、軟軟的、小小的,做起事來慢悠悠的,但我願意做他們的媽媽,願意等着他們,用一輩子的時間……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網友評論
《孩子,你慢慢來》讀後感---我願意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