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無煙日講話稿

世界無煙日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世界無煙日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無煙日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倡導健康生活創建無煙醫院。

  歲月匆匆,彈指一揮間,我們衛生系統也進入了科學發展的一年,同時也迎來了第**個世界無煙日。在科學發展的新世紀,醫院讓多少患者起死回生,過上了幸福生活;而香煙使多少生命在痛苦的疾病中掙扎,讓多少老人在生死之間徘徊,又讓多少青少年變得萎靡不振,失去了應有的青春風采。一股溫暖的風吹來,全國興起了浩浩蕩蕩的禁煙運動,人人加入到禁煙的行列,處處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作為治病救人、救死扶傷的醫療機構更應高舉起禁煙的大旗,走在三百六十行的前列,積極創建無煙醫院!

  一支支小小的香煙,就是一顆顆危害生命健康的毒藥,它使多少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吸煙就是慢性自殺,吸煙的危害人人盡知;因此當前世界各國都在採取措施,積極開展禁煙活動。禁止吸煙,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創建無煙世界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一種世界的潮流,中國禁煙,勢在必行,醫院禁煙責無旁貸。作為以救死扶、保障人民健康為己任的人民醫院,更應當順應時代潮流,積極開展建設無煙醫院,打響全社會禁煙的第一槍。

  在人民群眾的心目中,醫院是一個治病救人的場所,是一個保生命安全、促身體健康的機構;而吸煙有害健康,致使眾多的人深陷疾病的苦痛,甚至有許許多多的人因此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吸煙與醫院是一對矛盾,一對冤家,是永遠不會相交的兩條平行線,所以醫院特殊的職能時時刻刻向人們昭示:這是一個文明健康的地方,與危害健康的吸煙行為格格不入!試想,假如,醫院的病房煙霧繚繞,大樓的走廊香煙裊裊,藥房的門口人人點燃一顆煙,那將是一個多麼渾濁的世界!醫院的天空將不再蔚藍,病人的健康將無法保障,醫生、護士、患者、家屬將生活在一個痛苦不堪的黑暗世界!而無煙的病房,舒適的治療環境,現代化的醫療設備,精湛的技術,再加上熱情周到的服務,這是多麼溫馨治療環境啊!在這種良好工作環境,廣大醫務工作者會積極熱情,幹勁十足,主動投入到服務病人的工作過中去;在這種綠色的治療氛圍,廣大的患者安心舒心地接受治療,能夠快速地康復!沒有一個醫療工作者願意在污濁的空氣中工作,沒有一個患者希望生活在煙霧繚繞的病房,更沒有一個病人願意在被動吸煙的環境里忍受連續咳嗽的痛苦!患者到醫院看病,渴望的是快速恢復健康,而不是因被動吸煙而導致病情雪上加霜,所以在衛生系統全面禁煙,是醫院工作性質的本質要求,是建設和諧醫療環境的迫切需要,是廣大患者的強烈願望,是順民心和民意的大好事情!

  創建無煙醫院,還廣大患者一個空氣清新、健康衛生的環境,不僅有利於促進患者身體的康復,提高治療的效果,而且有利於向廣大患者及其家屬展示醫院健康文明的治療氛圍,真正樹立情系病人、救死扶傷的形象,進一步提高醫院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而吸引更多的患者前來就醫,實現醫院的可持續發展,因此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創建無煙的就醫環境,體現了醫院對病人的關愛與保護,展示了醫院以人為本、慈善行醫的人文情懷!是廣大患者的福音,是醫療工作者們的期盼,也是樹立良好社會形象、實現醫院可持續發展的召喚!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反煙禁煙,是一項巨大的社會工作,需要我們從衛生系統開始;創建無煙醫院是一項光榮的使命,前方的路上有風有雨,也會有美麗的彩虹,醫院禁煙任重道遠,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全體醫務工作者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積極相應禁煙號召,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入手,創建無煙醫院吧!讓我們高舉着反煙的旗幟,吹響禁煙的號角,奏響全社會禁煙的第一曲凱歌,共創我市醫療衛生事業的輝煌明天吧!謝謝!

您正在瀏覽: 世界無煙日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世界無煙日講話稿 暫無評論